最新文章

[桌遊]《Lost Ruins of Arnak》 阿納克遺跡 The Snake Temple Side 試跑

 


小鐵兩個人在家裏,我就拿了上次跑過的 《Lost Ruins of Arnak》 阿納克遺跡 出來。
不同的是,這一次就來試試圖板的背面:The Snake Temple Side。




小鐵很快就展開了自己的路線


有差異的規則:


救出助手:
一開始先洗出遊戲人數的助手板塊,疊放在中間的格子。
原本的3個助手格一樣洗混分3疊,前兩疊為3片,剩餘的放第三疊。全部都只有最上面一片公開,不能偷看下面的助手。
玩家必須在研究區的橋,丟棄一個雕像token(必須是還沒放到格子中的)移出遊戲,才能進到救援區。若是「放大鏡」,此時可以整疊秘密查看,並選取1名助手雇用,且為「耗用」狀態。

此面的升級助手功能,有一個是「放大鏡」可以做。原本都只有筆記本才行。


Dreadful Tales!  
按圖示會拿到一張恐懼卡,直接放到出牌區,忽略移動符號。
設置時,抽2或3片(3人以上)bonus板塊放山最上面的3格方型格,當你抵達時(無論是放大鏡還是筆記本),都選一片拿走。



這一面造成幾個差異:

(1) 探險花費的交通工具更複雜

有些是飛機再加另一種交通工具,而且在初級的探險就有一格需要飛機了。


(2) 研究軌的改變

增加了助手救援的設置。玩家們必須讓「放大鏡」通過橋(丟棄一個未放置到格子中的雕像) 才能選取上面的助手板塊。而且這個是必經之地。
研究的花費比另一面更高。
且最上面兩層的「放大鏡」還需要拿取恐懼牌。然後「筆記本」的分數也加重許多。這樣就讓玩家會傾向把「筆記本」也衝起來。


總之,玩家在探險與研究上需要更多的資源來進行。




這一局其實只是2人局的試跑背面。2人的關係造成探索區很少開發,就少了許多點位可踩。一方面也是小鐵比較偏向研究的關係吧? 感覺2人局沒做什麼事,遊戲就要結束了 XD

後來小鐵累積的資源讓他得以快速衝上。我則是靠著探索的部分賺到的再用來研究。
最後還好有衝一些研究分,才讓分數高過小鐵1分而獲勝。




The Snake Temple Side 的教學再加上2人跑完,大概也花了50分鐘呢。

玩起來比原本那面更有挑戰也更有趣,會迫使玩家更面面俱到。我想這才是原本遊戲的真正樣貌!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