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SaGaRS]一切都是為了魔龍公 - 復活邪神 《Romancing SaGa Re;univerSe》 國際版初體驗

 



實我幾乎不玩手遊的,所以每次看到朋友貼的手機抽角圖片,就是純欣賞一下,也不會特地想投進去玩。

一方面是通常需要課金或是投入時間,另一方面是我本來就限制孩子玩手遊的時間。身為父母當然就要做個榜樣才行。

這一次開始玩了2週的《Romancing SaGa Re;univerSe》(國際版),也是一個奇妙的機遇。

主要是Switch出了3代的中文版。



我當然也興沖沖的買了數位版。

不過實際上玩的時候才發現之前的熱情早已消逝。而且雖然是HD重出,但遊戲系統與畫面,其實和現在的遊戲相比已經很難再引起我的興趣。
那時我就想,不然就打到四魔貴族魔龍公結束吧。

魔龍公 - 布涅



因為魔龍公布涅(疾風之狼中文攻略翻譯為「比蕾伊」) 是3代中的一點紅,最正的正妹沒有之一。


她屬於「四魔貴族」之一,是復活邪神3代中的反派頭目。蒼龍術的頂點!天空的支配者!
詳細的資訊可以看復活邪神3的 wiki,此處不再說明。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她身上有三頭龍,可以進行如同陣形般的做聯合攻擊。而且一開始的頭是龍型,隨著玩家對她造成的傷害,會逐一變成原型。分別是嬰兒、狼與鳥。


而且3代玩家攻略到這邊,是有2條路線發展的。

(1) 爬上山做正攻。
(2) 從吟遊詩人的古詩中,得知300年前聖王是乘坐在巨龍多拉的背上打倒魔龍公的。

第2條路線比較有趣,因為是重現當年聖王的軌跡。
玩家們會再打聽到巨龍多拉的孩子 - 古艾因的情報。之後獲得牠的認可,就會載著主角去討伐布涅。
此時就不是5人戰,而是1人1龍 XD


超級任天堂的復活邪神3,與魔龍公的戰鬥 (圖片出處)


Switch 新版畫面可以看到的確是變的更漂亮了。(這邊的戰鬥配樂超讚!!)


新版復活邪神3,玩家對上魔龍公 (圖片取自網路影片)


可惜我最後還是沒有玩下去。


然後就想到上網查查魔龍公的圖片,看看這麼久了應該會有啥設定資料之類的。

結果一查就看到了《Romancing SaGa Re;univerSe》

這是Saga 30週年的作品,在2018年的手遊大作,2020年有了國際版。故事是發生在3代之後300年再一次發生死蝕,之前的主角們也都成為了傳說。

詳細介紹就請直接上遊戲連結參考了。


以下轉貼自官方的魔龍公介紹:


【天穹至尊,魔龍公布涅】

身為宿命之子「魔王」的部下,

高貴如公爵的她,從不把現世的人類放在眼裡。

她率領著眾多深淵魔物侵佔了整片天空,

在雲霧所及之處,她就是唯一的主宰。


布涅的幻影是一位身上纏繞著三頭怪物、

有著一頭金色長捲髮的美麗女性。

那三頭纏於布涅身上的怪物分別為擁有「獅鷹」、「犬」、「嬰兒」頭部的魔龍。

而身為強大四魔貴族的她,在深淵中有著如公爵一般的地位。

「魔龍公」之名也是因此而來的喔!

被稱為魔龍公1.0的版本


《Romancing SaGa Re;univerSe》就和大多數名作改編手遊一樣,歷代的角色經由遊戲中的劇情來召喚過來,進行夢之共演。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包含魔界塔士、復活邪神、邪神領域...等系列作品的角色齊聚一堂。其實很多都已經記不得了...

而在這裏,除了主角們,傳說中的英雄、2代的魔王七英雄們、3代的反派四魔貴族,甚至連當 時的NPC,都可能成為同伴!


這遊戲解決角色量問題的方式是,替同一角色設計多個「外觀」。

而這些外觀不是只有造型不同,被動能力、技能招式,以及屬性加成都有所不同。而且每個外觀都有自己的等級要練。

除了角色間共享的基底能力「白值」外,武器專精技能也是共享。也就是要專精可能需要練同角色的多個外觀才能達成。

同角色間的招式,可以繼承過去。這樣我們就可以截長補短,打造出不同的戰鬥風格。


國際版其實已經出了一段時間,還有先行的日版。所以相關資料網路上已經太多,就不再多說了。

還是來貼貼魔龍公好了 XD


我這兩週進入這版本時,剛看到的活動就有抽魔龍公2.0版。

運氣很好10連抽就抽到。

魔龍公2.0 (圖片出處)


2.0版對日版進行了調整,所以評價大好。

當然要發揮魔龍公的威力,是把1.0版的降速招式,繼承過來給2.0。


我因為太晚加入,1.0已經抽不到。是限定池,並沒有進入公共的白金池中。所以只能等之後有活動可以拿到了 QQ


我目前抽不到的魔龍公1.0 (圖片出處)

說實在的,1.0的外觀圖,比較符合我對她的想像 (就像英雄王金閃閃那樣的調調...)。除了那顆像大媽一樣的寶寶頭 orz


不過雖然如此,2.0的她仍然是我常備隊的主力。也適合boss戰的手動操作。


此外,日版年初的限定池還有魔龍公 3.0

3代的設定中,四魔貴族因為力量過於強大,所以只是半開的深淵之門其實是無法讓他們的力量通過的。

在人間的魔貴族,只是他們幾分之一力量的投影罷了。

我們先討伐的是他們的投影,之後才會對上真身。

而魔龍公3.0,就是她真正的姿態。


讓我期待的魔龍公(真身) 3.0 ,圖片出處

同一池中還有魔海候佛紐司的真身(不再是投影的怪魚),以及聖王12將中的聖王3傑之一 - 初代羅亞努候 費迪南。

評價都很高,期待能快點登場。



主線中的魔龍公


因為玩的緩慢,主線劇情目前我的進度剛好到第一部最後的外傳。


還記得3代的莎拉與少年嗎?

外傳就是魔龍公的部分。




過程中會遭遇到「布涅三人眾」,他們在3代也出現過。
分別是寶寶、鳥、狼,其實也就是布涅身後的3條龍頭。



魔龍公-布涅的資料。


過場事件我有錄一段。

裏面是熟悉的四魔貴族戰鬥配樂。令人驚喜的是,主角隊找來了古艾因,但另一隊1代的主角們居然找來了當年聖王騎乘的多拉。

的確,既然歷代角色都可以集結,那麼讓這對母子龍一起登場也是可能的。

在多拉登場時,音樂立刻變成重新編曲的版本!




結語


結果都在講魔龍公,根本就是她的粉絲 XD

這個手遊還是要來個心得做個ending~


(1) 可以不課金。

給的很大方,初期送的資源就可以讓你把需要的部隊弄起來了。而且經常有活動可以拿到新東西。


(2) 很農。

需要練功,而且需要在定點反覆練。

這遊戲有Auto模式可以一鍵就讓它按照一定的邏輯打完(大多數一個場景有3 Round,可以全自動跑完)。也可以隨時切成手動。

所以有一個樂趣就是在於怎麼利用BP和技能與角色的搭配,做出一個很順的Auto練功。

重點是,就算課金也是需要練功的 XD


(3) 滿滿的SaGa情懷

主線就是類似抽卡遊戲共通的橋段,不過因為熱愛SaGa系列的玩家不少,看到以往的歷代角色就會覺得很感動。

再加上每個角色都會出多種外觀可以搭配,看看不同的繪師描繪出來的角色造型就是一種享受了。


(4) 就是你曾經的SaGa戰鬥!

戰鬥採用復活邪神的系統,但因應手遊做了合適的調整。

玩起來就會讓我體驗到之前閃燈泡的過去。雖然每人只有3招,但可以繼承。等於是把歷代多樣的招式分配給各個不同的角色。演出效果也很棒,比起超任時代當然好太多了。

音樂也是一樣,甚至還有重新編曲。

(5) 缺點是很單機

沒有什麼互動的方式,公會也還沒開放。不過反過來說,單機就是可以自己慢慢練慢慢玩,很適合我。


其他連結

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也有找到其他遊戲中魔龍公的圖,就一併貼上並附出處囉。


復活邪神:帝王傳說 (エンペラーズ サガ) 中的魔龍公。圖片出處





OLG 紅蓮之王競技場 登場的真身魔龍公(出處)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