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21.02.27 第3次團 Tidal Blades、Dune Imperium、Agricola




記錄之前的開團記錄。因為這次是鐵媽和小鐵初次體驗《農家樂》,所以一定要記錄一下的。


由於麥扣塞車在路上,所以羊怪、阿鬼和我就先開《Tidal Blades: Heroes of the Reef》(海潮之刃)了。


羊怪的教學


這一局的《海潮之刃》,因為有點經驗了,所以比較知道怎麼去做自己的走的路線。

而且加入了「黑市」模組進去,有更方便的板圖能力,當然也伴隨著扣分的風險。


我仍然選鱷魚人,不過沒有走他擅長的打怪路線,也沒做到他的基本任務。反而是在加自己的輪盤屬性,讓骰子運用最有效率。


這遊戲配件都非常精緻呀


配上黑市賣的最後衝分卡片,僥倖獲勝。



問題仍然是覺得行動太少不過癮,要做的事好多結果都做不了什麼 XD  下次要翻背面板圖多跑第0回合試試看。


麥扣帶來的《Dune Imperium》,和《海潮之刃》一樣是一個工人擺放 + Deck building 的遊戲。當然兩者的差異還是頗大。主題是學生時代接觸過的《沙丘魔堡》背景。


Dune Imperium


特別的就是玩家除了會像DBG這樣抽牌、出牌、買牌、洗牌的流程外,打牌需要工人才能擺放來驅動它。驅動則是同時發動卡牌上半能力 + 圖板站位的能力。

也因為工人的數量限制 (一開始才2隻工人),所以功能牌屯太多也很難完全發揮。



但另一個部分就是在回合最後可以把手上未打的牌展示,使用下半部的能力,包含用信用點數來買牌,或是其他的能力...等。

兩者搭配才能讓它運作的有效率!




而且有種族能力差異(我的家族不是扣住市場的牌,就是先佔點不給放工人,然後某些地點還不管別人佔不佔,我就是可以佔...很流氓),再加上場上有4大派系可以衝聲望,卡牌也有對應4大派系還可以連鎖發動。

甚至還有攻擊牌來對其他玩家造成阻礙,像是棄牌,或是搶對方的軍隊...等。

遊戲中的軍隊則是為了爭奪每回合的戰爭目標獎勵,也是需要加以投資的項目。




這一局麥扣都在走抽牌和搶額外工人,羊怪都在累積資源,我都在炸牌抽牌精簡牌庫,三個人的路線都不太相同。

雖然前期還不太了解要幹嘛,但了解時就開始白熱化。卡住對手的下一步,或是陰了對方的戰爭目標,最後都是在關鍵的搶分,實在太刺激。

下次一定要再試一下不同的路線 XD


近期好多牌組構築+工擺的遊戲



另外很感謝細菌帶了《農家樂》,讓小鐵與鐵媽體驗了我都嘗試避開的遊戲。

雖然鐵媽看職業卡看的苦哈哈,完全不知要做什麼。但最後居然還是第一...




而小鐵則是牌運好,又懂得combo,只可惜最後都會被手機打斷,不專心進行遊戲而敗給媽媽~ (下次真的要把手機收掉)


母子倆達成玩過農家樂成就(我都還沒...)


接著又帶了她們跑了好幾款遊戲,蠻充實的哦!





可惜時間的關係,很多遊戲都是拿出來設置,或是開個箱就收回去了。希望下次有機會跑 XD

謝謝大家的參與囉~ 


麥扣秀一下但沒時間開的遊戲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