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Steam]《Heart of Crown》(王冠之心) 的中文顯示



裏有一套《王冠之心》,之前也有記錄了第一次玩的心得([桌遊] 《Heart of Crown》(王冠之心) 第一次心得)。不過隨著小鐵長大,我們也開始把遊戲平台從桌遊、NS推到Steam上。


就和上次的創升紀元([Steam] Ascension Deckbuilding Game - 第一次在Steam上玩桌遊)一樣,王冠之心這樣有大量卡牌的DBG,很適合用電子平台來進行遊戲。


主遊戲(Steam商店連結,內含了「極東邊境領」)才台幣378元,再加北限魔女擴充186元。甚至還可以買組合包會再便宜一點。只能說在Steam上買遊戲真的很划算,又常常有一堆折扣。

不過當然也必須節制,尤其是小鐵開始用了Steam就又出現另一種沉迷的誘因 XD


語系


大概是太久沒有在PC上玩遊戲,所以買了後很快就遇到了語系的問題。

《王冠之心》的Steam版,雖然不支援繁體中文,但有支援簡中。



也有支援日文韓文

不過如果我們在設置中設定為簡中,進入遊戲時就會變成亂碼。

所以需要找工具來用。


安裝 Locale Emulator


還記得以前是用app locate,現在就改用這個囉。


(1) 先到 Locale Emulator 的頁面下載 (下載網址),解壓到之後要存放的資料夾。(注意,之後就不能改了)

(2) 執行 LEInstaller.exe (最好用管理員權限執行) 

(3) 點擊 Install 鈕即可 (管理員權限就可以安裝在所有的使用者)


 Locale Emulator 的安裝畫面


(4) 之後在其他的 exe 檔按滑鼠右鍵,就會出現選單。我們可以設定幾組不同的語系設定方便選擇。





讓《王冠之心》可以正確顯示簡體中文


(1) 如果Steam是開啓的,記得到右下角的工作列關掉。

(2) 在桌面的 Steam 圖示,按右鍵出現選單,選擇我們設定的簡中語系執行。



(3) 在Steam中執行《王冠之心》。



(4) 此時就可以正確看到文字了,而且也有連接上Steam伺服器囉。



遊戲畫面


其實不是很精細,卡片按住右鍵可以放大,看的出來蠻模糊。

不過我是覺得ok。

出牌、買牌操作上都很直覺。有些卡牌的效果需要用滑鼠拖曳來選擇位置。




這場是選擇 VS CPU 的模式,遊戲開始前是可以選擇使用牌組的。

如果沒有選就會是初學者的建議牌組。




大概就先這樣囉。

不過還沒試過簡中模式下,連線對戰是不是ok,來對戰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