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初體驗] 12週生存遊戲-NO.10 Day1 @ 馬拉松世界

 


個月前報名了馬拉松世界上面的12週生存遊戲。目前是第10梯。

當時是報12生肖的線上路跑才注意到的。線上的進行對我們來說也十分彈性與方便,所以我們家就報了一場試試。


然後我就看到了這個生存挑戰,覺得也很有挑戰性就接著報。

每週至少要上傳4次30分鐘以上的運動記錄,但連跑步、自行車、游泳、健行、登山、重訓、瑜伽、有氧的運動紀錄都包含在內,所以其實不會很難。光是我通勤走路的時間早就滿足了 XD

總之就是要連續12週~


今天第一天,通勤回家後,Garmin手錶透過藍芽同步給手機,Garmin程式又同步給馬拉松世界app,再自動上傳。網站就給了我1顆寶石 ~~~


第一顆寶石


點進活動中,它會告訴你目前的進度。




完成的話會寄來報名費購買的獎勵套組,其中一個是紀念幣。





加購品中有收納盒,裏面可以看到全套的紀念幣。
我想要的是中間那個,但它是第二關的挑戰。


也就是要先通過這次的活動,才有資格報名之後的「16週強者生存」活動,完成才會拿到。

有趣的是它會每週統計「存活」的參加者,可以看到自己撐到最後的感覺。

很特別的是,Q&A有說,如果沒有達成每週4次,那麼就會失敗。官方會自動幫你報名下一梯次 XD


馬拉松世界同步方式


跑步可以用馬拉松世界的app來記錄並上傳。

但如果本身有設備或是慣用的app的話,也是可以使用的。


進入馬拉松世界個人的頁面(可免費申請帳號),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上傳資料的方式算是足夠

可以匯出GPX檔上傳。

我用Garmin的話,手錶同步的app - Garmin Connect,可以用上面的按鈕進行同步設定。只要設一次就可以,之後手錶有記錄就會自動送上馬拉松世界,也就會直接幫加寶石了。


一直伴隨著我的Garmin F6S

小鐵是用小米手環,就可以用STRAVA進行同步。

但如果是肌力訓練、爬樓梯之類的,可能要看測量設備能否支援,再做同步。


結語

這類的線上活動其實還是自由心證,畢竟不是在現場進行,時間自由,要求的運動量或精確度也不高。

不過我想重點是它提供一個動機讓我們多動一下。報名費就是換取衣服、紀念獎牌,也是很好的紀念喔。


相關連結

馬拉松世界 Marathon's Worl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