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NS] Sky Force Reloaded 體驗心得

2021/6/19


《Sky Force Reloaded》,是一款縱向捲軸射擊遊戲。關卡中的星星要收集用來升級裝備。重點是,可以2人同台進行!


所以....

「和孩子一起平等的玩STG」的成就達成!


而且小鐵還會覺得好玩,真是太棒了。

其實這遊戲蠻早就出現,只是我們到現在才開始玩。一方面也是之前小鐵還沒辦法進行這樣的遊戲,所以買來的玩一下就束之高閣。

現在小鐵可以做精準的操作了,所以我才找來給他試試看。


不同與以往玩過的射擊遊戲


遊戲畫面有點「點陣」,但仍覺得漂亮,打起來很有感覺。

boss都可以進行「部位破壞」,也就是會有各自的血量,打爆一個部位會直接讓它少掉攻擊動作手段,所以會非常有感。

當然在初期對上時會想說儘快打爆,所以就會由弱點猛攻。但後期在刷的時候,就會傾向整台打壞,用來賺取星星 XD


此外,防護罩、大雷射、大炸彈,只有在第一次購買解鎖後會送一些給你,之後就只能在關卡中撿,也不會補。必須在關卡開始選戰機時,用錢(星星)來預先購買。而且沒用完就會消失 (覺得好黑啊...)


每關固定有4個勳章要達成(勳章要夠才能解鎖後面的關卡)。其中救全部人和100%消滅這兩項,有時一個人還真難達成,尤其是裝備還不好的時候。所以通常就是我幫他,他再過來幫我這樣。

另外2人遊戲的話,敵人並不會變強,可以說是只有優勢。應該是說遊戲就是鼓勵雙人進行的。


下面這張很有趣的拿到暫時的僚機,才會出現3機同台的畫面 XD

可惜僚機AI很弱,武裝也不是copy我們。所以就沒什麼太大的幫助,而且很快就被打爆。 

僚機加入!


和其他的射擊遊戲不同,一般飄落的星星不是加分的道具,而是用來升級裝備的錢 !

所以玩家除了閃子彈,還要拼命去接這些星星。也常常會因為這樣不小心被子彈打中 orz


星星非吃不可,不然沒錢升級裝備


除了星星升級各武器外,還有不少收集要素。還有卡片~


卡片還有分暫時與永久效果

完成任務收集的鑽石,也可以解鎖一些能力。


關卡中也可以收集戰機的零件,當收集完成該戰機的全部零件後,就會拿到新的戰機!

像下圖就是裝甲超厚的機體。

新戰機

要注意的是,雙打時,兩位玩家不能選相同的戰機哦!所以收集愈多,兩個人的組合變化就更多。


遊戲也有戰利品(就是成就),但這個就和能力無關了,只是單純收集成就而已。



這類可以客製成長的遊戲都會吸引目前的小鐵 XD (其實我也是




結語


Sky Force Reloaded 是需要刷刷刷的縱向射擊遊戲。

光是解鎖後續關卡就需要分別累積各關的成就(無傷、全擊殺、全救援...) ,所以其實每關要重覆打的次數不少。

要升級各武裝都要錢(星星),還可以收集卡片和新機體。收集要素是蠻豐富的。

原本貧弱的「主砲」會是很有感的升級,真的只有主砲不會背叛你! 其他的武器只能輔助。

而且這個遊戲升級段數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初期如果把這少少的錢投資在其他的武裝,我是覺得會打的比較辛苦。


最麻煩的是以往在其他射擊遊戲,對玩家有極大幫助的防護罩、大雷射、大炸彈,現在每關都要花錢買,沒用掉一過關就會消失。

所以這些東西變成消耗品... (舉例來說,你買了三個大炸彈就差不多是敗光刷6-3這一關的錢,而且無法積存)。這樣對我們把這3項特別武裝的強度進行投資的情況來說,實在很不划算。

所以通常我們都不準備,也不太升級它們的強度。只有在比較難的關卡,會先買一兩個大炸彈備用。


不過重要的是,能和自己的孩子這樣子玩射擊遊戲,真的是很棒的過程啊。

還記得幾年前買這類的遊戲,小鐵雖然有興趣但反應跟不上,現在可就比大人利害了~

因為它一關很短,也可以在休息的空檔中來個一兩局呢。


下面影片是錄下一整關父子倆的遊戲過程: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