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Steam] Ascension Deckbuilding Game - 第一次在Steam上玩桌遊

 


桌遊的電子版平台中,我只有接觸過Android和BGA。
Steam 算是一直都沒有碰的一塊。

這也是第一次記錄,就先簡單寫一下心得好了。

Ascension 對我來說很適合在電子平台上進行,我之前有在Android上下載過免費版,但因為畫面太小所以後來就沒有再玩。

PC上螢幕還是大的多,所以看到才新台幣2百多,卻有一大堆擴充,當然就買下去囉~
可惜的是沒有中文版~

Menu 選單

這裏有各式的遊戲設定。

Option



可以設定背景主題,主要還是遊戲本身的設定。像我一定把全螢幕關掉,解析度也讓它不要弄太高。



快捷鍵

可惜無法設定,不過可以看上面操作會方便很多。



Card Gallery 圖鑑

可以看到各擴充的卡牌內容。在這邊先了解想使用的卡牌吧!


GotE就是之前桌遊版買的元素禮讚


Online

進行線上對戰,需要申請個帳號。我目前還只是停留在單機以及本地和小鐵一起玩,所以就先沒上去囉~~





Offline

離線遊戲,可以和電腦或和朋友在同台機器上玩。
這也是因為這個遊戲的特性關係,輪到自己時手牌是打開的。
所以就算被其他玩家看到也是ok。



可以設定要用哪些擴充以及勝利條件

這就是遊戲畫面!
最多4名玩家,會各佔一個角落,相關資訊也都可以用滑鼠去點出來。
快速鍵也很方便!

遊戲畫面


在卡牌上按右鍵,就會顯示放大特寫。閱讀起來蠻清楚的!





玩家可以按「H」鈕或點擊牌庫,出現目前牌庫的所有卡牌。
這當然不是指自己的抽牌堆,而是讓我們了解目前牌庫的組成與各種卡牌的比例。

有這功能太方便了

按下「D」或是點擊棄牌堆,就會出現棄牌堆中的卡牌。




結語

DBG(Deckbuilding Game) 是我覺得非常適合電子化的遊戲類型。

因為繁複的洗牌動作,真的會讓人厭煩。又擔心洗的不夠均勻...

電子版的好處是省去這些動作,而且可以方便的看到牌庫組成。

在本地同台玩也沒什麼問題,差別就只在於沒有看到實體的牌而已。(幸好我已經不是很care這一點了)

電子版購買起來比實體版便宜相當多,又不佔空間。所以我前陣子就把家裏的那套《創升紀元》給賣掉了。


缺點應該就是沒有中文,但這個遊戲其實文字量並不多,關鍵字看懂就沒什麼問題了。順便也可以讓小鐵練練英文 XD


相關連結

[桌遊][開箱] 弒神編年史 Ascension: Chronicle of the Godslayer

Steam 商店 - Ascension Deckbuilding Game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