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規則] 《Lost Tales of Cthulhu: Dunwich》失落的傳說:敦威治



陣子在家裏翻到了這一套,當時是在月光桌遊節的Lost Tales日本攤位買的。沒辦法光是現場斗大的「邪神降臨」就吸引到我,然後日版少見請到我喜歡的插畫師弘司,當然就買啦~~


現場看到超吸睛



《Lost Tales of CTHULHU : Dunwich》這套和Lost Legacy規則上的有比較大的差異。而且這次販賣很有趣是:擴充盒子比主遊戲大,所以是擴充內含主遊戲這樣子 XD


可惜的是廠商雖有提供全彩中文卡條,但翻譯上就像Google翻譯這樣完全不通。全卡牌的參考卡中文化更是充滿錯誤。

所以只好自己再重翻,並將日文規則書再研究一下搞懂規則。才順利拿出來開~


遊戲方式是將原本的「調查階段」取消,改成搜索時進行比大小的攻擊,十分直白。

卡牌幾乎都是力量值的修正,5號牌也不再是關鍵的失落遺產。如果可以打爆猶格索托斯,甚至可以一口氣贏得3個勝利標記(就是平場的勝3場)。


擴充《Lost Tales of CTHULHU : Dunwich OF THE DEAD》就是在上面套上殭屍主題,最高分的條件是:要把殭屍打爆送去停屍間,累積3隻後再由汽油桶燒掉

當然這兩副是最適合拿來混組的,日文規則書也有多加1張是32張組合的規則。

總之和家裏其他各副AEG的差異頗大,但玩起來又有不同的樂趣~


後來在家和小鐵玩了一局《Lost Tales of CTHULHU : Dunwich》。

我做好了參考表後,剛好網友也有和我交流了中文化翻譯,做了一份全彩中文給我。但我還來不及裁剪,所以就和小鐵使用我自己打的參考表,無視官方給的中文化來進行遊戲 XD




光是插畫的風格就讓我愛不釋手。

不過玩起來的感覺和原本「失落的遺產」差距很大,比較近似「斬首劍」。

與原始規則的主要差異:


(1) 雖然近似「斬首劍」這套並不是拿著5號牌來攻擊,而是每個人物牌都具有攻擊(搜索)的能力。一旦攻擊,就是一翻兩瞪眼,一定有一個人要出局。

(2) 有「公墓」的設定,這是公用棄牌堆。也就是除了「失落的遺產」每位玩家各自的棄牌堆外,還多了這一個。用來發揮主教能力。

(3) 有「瘋狂」要素。除了人物牌外,幾乎都具有這個關鍵字。有它的話,出了2張同名牌在自己的棄牌堆(記憶),就直接out。(就是san值檢定沒過 XD)
加上猶格索托斯不能打出,所以有時出牌會受到限制。

(4) 得分方式分3種,可得1~3個勝利點指示物。原本「失落的遺產」就是會進行多局遊戲,先得一定分數者獲勝。AEG的8組中,只有1,2組會有一次多拿勝利點的。




整個節奏非常快。

後來我們就會小心,不要太快進行搜尋,而是推斷出對方可能的牌後再出手。

這一次我拿到猶格.索托斯,如果被攻擊時戰力算14。

但是場上累積的遠古印記都會讓減2,再加上3號強牌羅伯特.天尼(戰力 = 3+手牌數字),硬是把我手上的猶格.索托斯搞爆。

邪神尊嚴蕩然無存 orz



都被小鐵搞爆,連拿到猶格.索托斯也是一樣 orz


最後,簡單貼一下自己看日文翻的規則:


Lost Tales of Cthulhu: Dunwich 規則:



先拿到3個分數指示物的玩家則為最後的勝利者。

瘋狂(狂氣):玩家若打出同名的兩張瘋狂牌,直接出局。

能力有搜索的牌1,2,3,5,可對環狀列石,或是其他人(自己除外)手牌做探索。
對方若有被探索的力量就會對決!數字比對方大為勝利,同數字或比較小就算輸 (猶格索托斯對決,若打敗它就會勝利)

(1) 對決勝利:
打出的人物放置到記憶區。被探索的牌則塞到牌庫最下方(面向下)。只要探索對手的牌,一定會有一方出局。

(2) 對決失敗:
玩家出局,打出的手牌放入記憶區。剩下的手牌面向下塞入牌庫底。被探索的對象則放回去原來的位置。

勝利方式:

(1) 探索到猶格索托斯時,進行力量對決(14點),超過猶格索托斯則獲勝,得3分。<--- 直接就最後勝利者了
(2) 若猶格索托斯存活,世界毀滅,則打出此卡的玩家得2分。
(3) 最後殘存的玩家,得1分。



玩家出局:將手牌面向下塞回牌庫底,輪到左側玩家回合,之後不再參與遊戲。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