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20.10.22 《The 7th Continent》第七大陸-簡短體驗心得



七大陸是已經出蠻久的遊戲,但在團中我很難跑到。

主要是它是我比較不愛的「純合作」遊戲,另一個原因就是遊戲時間超過平日開團的長度。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想體驗看看這個高評價的合作冒險遊戲,就請了小曄教我們一下囉。


遊戲的冒險感十足,遊戲利用不同號碼的數字來取得不同的卡牌,也會利用類似Unlock的方式,來做出不同的分支。


各個數字代表著探索的卡牌


地圖上的各樣圖案,有些可能會在玩到一半時,才會出現它的意義。像是地圖上的植物,和腳印,本來以為只是裝飾。前者由草藥學家可以運用,後者則可以用來追獵。當然還有很多細節就是了。

而角色能力上的使用也非常有意思。


特別的地方是「牌庫」為玩家們的集體血量

執行各樣行動可以抽較多的卡來拼機率,但也代表著牌庫漸空,大家逐漸虚弱。必須找到食物來將棄牌洗回,延長團隊的生命。


我們這次體驗的是「血腥獵殺」劇本。這是小曄認為除了教學劇本外,最適合新手的了。


「血腥獵殺」要我們在這塊大陸探索,找到因封印減弱而出現的怪物們,並將之獵殺。


我是獵人,能力是可以利用特定卡片,來換取牌庫中的武器。專屬卡牌(這也都要洗入牌庫)則有相當多利用地圖上的足跡來發動的效果。

負責提供食物來源 XD




小曄則是草藥學家,能力通常是可以利用地圖上畫的植物,對我們這場冒險的幫助超大。


Ricky 是廚師,只要有他在,就可以讓我們吃肉的效益加強。應該可以說我們能活這麼久,和他的存在有很大的關係 XD


阿月的角色是雙胞胎,等於是內建一名同伴,還可以互相打氣的有趣角色 ~



這一局其實我們運氣很好,因為有一隻海象,需要繞另一邊的海路才會遇到。


擊殺目標之一的海象


我們剛好因為潛艇零件少一個而不敢坐,就變成用木筏漂到另一邊上岸,也才剛好遇到那隻海象而擊殺。


缺了零件的潛水艇,很怕出事


另外是有一隻沒毛的火雞,是透過樂曲抽卡出現的,機率非常的低。但也被我們抽到了!

不過牠不能殺掉,而是要用捕獲的。


唯一不能殺的目標


就這樣我們解決5隻怪物後就順利達到低標過關,4小時結束。

(當然可以持續進行獲取高分就是了)



遊戲的地圖是固定的,所以玩家能夠隨著探險經驗來幫助下一次的冒險。

每個劇本利用卡牌數字的修正,就可以讓地圖的橋接以及事件發動有不一樣的結果。


最有趣的還是「真相」的設計。

原本要拿取特定數字的卡片,但會因為團隊先拿到了某個符號,而可以利用它來加上一個數字獲取真相,就又會導向不同的資訊。真的非常有趣。


有符號就會走向不同的卡片,會讓人很期待出現什麼



當然純合作就不免會有那種一個人玩就好了的感覺,不過我想這也是沒辦法的 XD

有機會的話還蠻想再試試其他劇本,謝謝小曄的教學囉!


相關連結

The 7th Continent BGG 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