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Beasts of Balance》 平衡新世界 + Battle Cards



遊戲其實買來很久了,還經歷了一次換成KS版,以及和原廠加購擴充。
目前還有新的擴充明年會寄來~

這次想說做個記錄以及分享一些內容~


第一次看到都會對它充滿驚奇



原本只有看到照片與影片,以為積木摸起來是塑膠感很重的平滑外表。
實際開箱摸到才驚覺材質很棒。觸感一流 !


配合手機、平板的app的情境超讚的,放上去的生物還要考量到血量,場上最強的生物會攻擊其他的生物,造成生命值下降。被扣完時就會死掉。


也就是不單是放生物,還要適時的放「元素」來幫補血,或是交配出更強的動物,亦或是讓瀕危的動物遷移到不同的地方。

另外還有兩個特別的積木可以提供特殊任務,達成會有大量的分數哦!
視覺與音效配合起來很讚,圖鑑也可以滿足有收集廦的玩家。




KS版本

看到有網友在賣,我就把自己這套換成了KS版。


KS 版本不像零售版有設計剛好的內襯,最底下的元素很難放。

 
當然也包含了桌墊。
不過我後來忘記再也沒拿出來舖,居然還是看到這張照片才想起來有....orz

被遺忘的專用桌墊



追加對戰模式的 Battle Cards 擴充

後來看到官網有在賣,我就一一加購囉。

平衡新世界加上擴充的戰鬥卡,與3隻傳奇生物後真的不同凡響。


擴充是包裝在一起的


原本是合作遊戲,在app中選擇了 Battle Card 模式後,就變成3人互戰。
除了堆放自己的生物來累稱分數(對,就是你土地上的生物血量的加總),還要想辦法壓制對手的分數。

實際進行遊戲才真正體驗到那種卡片攻防的樂趣。

要使用卡片,只要在任何時候和大家說一聲,然後把手中的卡片拿去底座掃一下就可以囉。
app就會立刻處理這張卡片。


原本的戰鬥模式按照基本規則就已經會互相傷害,再加上卡片可以防禦攻擊,或是指定火山目標,還有直接爆怪,指定對手要放的東西....等。甚至還可以「康掉」對手的牌。
一切都配合app做特效呈現!


戰鬥卡,很厚且霧面,用來讓底桌掃瞄


像下面這張 Booby Trap,掃了後,app會請其他玩家不要看螢幕,而是由出卡的玩家在畫面上列出的積木清單選擇1個。然後默默的把卡棄掉。
之後有人掃了那個積木,就會大爆炸 XD


遊戲中卡片與app互動真的很有趣


傳奇生物則有召喚條件,讓玩家們除了對抗外,還要去佈局以便召喚。一旦召出來就可以影響戰局!
每隻的血量都是30,而且一召喚通常就有能力發動!

觸感超好的傳奇生物 - 鯨魚

其實在後來加購後,傳奇生物多了第4隻!

4隻傳奇生物

而且傳奇生物們都有一張閃卡,記載著牠們的召喚規則與能力。



掃描後,app就會顯示。

(注意,app在 Battle Card 模式遊玩時,會讓我們選擇是否要按照傳奇生物預設的召喚條件。如此app會在我們掃傳奇生物積木時,檢查是否已符合條件)



然後就進場了~



表格資源

為了教學方便,我也把卡片和傳奇生物整理成表格了。


卡牌的使用時機均為「any time」。也就是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掃描來使用。
目前為18張,但可能有其他的卡片我沒有買到。


戰鬥卡


傳奇生物



貼貼開團照


幫忙開箱的小鐵。



同事們玩的不亦樂乎,一直說還要再跑。



Battle Card 的模式非常刺激。畫面切3等份,各代表一方。



倒掉就是最歡樂的時候。



6人的話,我就會2人一組,協力進行。玩起來更有樂趣!




相關連結


BGG 連結
官方shop 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