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Garmin 手錶出現 IQ! 怎麼辦?

 



題,前陣子我的 Fenix 6X 的下載錶面忽然跳回default錶面。
然後要設定切換錶面時,就出現上面的畫面 (IQ!)。
而且就算透過 Connect app,也無法把錶面裝入手錶中。


後來爬了官網,解決了。如果有同樣狀況可以嘗試下面的步驟:


(1) 手錶重新啓動。


沒有重新開機無法解決的問題,如果有,就重開兩次  (誤

不行的話再換方案(2)。


(2) 使用 Garmin Express 連接手錶。



我們手機上的 App 是 Garmin Connect ,剛買手錶時其實就會裝。但它是使用藍牙自動向設備發送更新。無法強制更新我們的設備。

但Garmin Express 才可以主動進行軟體更新、安裝與解除,所以建議使用 Garmin Express。
沒有的話,就先下載並安裝到電腦中。





接下來把手錶連接PC (原本附給你的USB充電線),進行同步。




先把可以更新的部分更新一下。




進入「Connect IQ」頁面,可以看到應用程式清單。
這邊也是可以對我們安裝的程式進行設定的,不過設定的話,還是用手機app會比較方便。




把一些額外裝的東西移除。
之後再拔掉線,看看是否可以進入。


在我把所有錶面移除後,發現按下錶面後...




就可以進入錶面的切換了。(其實因為都移除就只剩default)


剩下唯一的錶面,也沒得選擇了



同場加映



既然這樣,我乾脆就找一個想要的錶面吧。
後來看到一個需要付費的 Not Enduro。

從Connect IQ網站上也可以找


目前找錶面的原則就是:

(1) 直接支援秒數顯示

別以為這是一定會有的!很多錶面都不支援秒數(或秒針)顯示 (會比較耗電)。
對我來說,生活上一分鐘的差距還蠻重要的。所以在選擇錶面時會看一下有沒有辦法切換顯示。

(2) 要能客製設定

這是一定的,要炫或實用,讓錶面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排定功能。以及各項細部的顏色設定。
有這些就能自己調整成所需的囉!


(3) 最好有天氣服務

因為Garmin內建的服務好像....不太準。
所以各個錶面的天氣顯示,有些採用OpenAPI(我前一個錶面就是這樣,得再去註冊一個API帳號讓錶面呼叫)。而有些有自己的天氣服務。


插一段介紹影片:



這個錶面就蠻適合我,可客製化設定很多,顏色都可替換,連上面的4塊區域也可以更換測量的資料。它們自己也有天氣服務(付費),以及秒數支援。

其實只要付台幣145元就可以了。當下就決定直接買囉!



就這樣換了新衣。

有心得再分享了~








Share this:

5 則留言 :

  1. 本來都只用免費錶面的,看到這篇害我想花錢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錶面真的不錯,我用了一年還在用 ^^

      刪除
  2. 請教您購買完成後,是直接給您一組序號?還是必須輸入裝好錶面的號碼,購買系統再回給你序號?
    因為如果是後者,那這個購買可能是限定這支錶,你買另一支Garmin就得再花錢才能使。

    回覆刪除
  3. 後來我用Google Pay花5.99美金買套組,它只會mail給你完成購買及說明啟用步驟。即連到lignite.me網站後,輸入購買的e-mail address及已安裝錶面上呈現的數字,接著必須等待一下(慢的話可能要五分鐘),我猜是錶面程式跟lignite同步後才會啟用。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