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煉鋼廠第六期工程報告

 


續之前的《煉鋼廠第五期工程報告》,這次也在改版後記錄一下。

看了上一次的日期,才驚覺快要6年了!


會更換版型,主要是今年7月9日主頁上的縮圖又開始馬賽克化,記得更早之前的版型也發生過。而且因為是免費的,所以程式碼其實都鎖起來,也讓人無法觸及。


版型 - TECH MAX

所以就又再上去找,這次在 在Odd Themes 上看到了 TechMAX


TECH MAX 風格和之前我用的相反,白底科技為主

覺得這次不要再選擇黑底的版型,雖然很酷但看久也很有壓力。

同時也在搜尋的過程中,看到有人建議使用付費版型。帶來的投資報酬率比較高。


所以這一次嘗試付費購買,把技術工作給「外包」囉。


付費的好處,在這裏可以看到。很多都是之前在安裝的版型就有的功能。而付費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有幾點:

  • 程式碼全部可見。
    對方應該就不會安插些什麼在裏面。如果對方真的又搞出一些暗招,就可以自己改了。

  • 對方會幫你安裝到你現有的blogger。
    雖然之前也都是自己裝,但對方保證會裝到好,這就可以避免到時一直有搞不定的細節。尤其是我原本已經裝了一些套件,自己又改動過程式碼的情況下。

  • 對方可以幫你做微調,讓你的blogger更符合這個版型。
    這個很重要,甚至可以幫你改動。


當付費後,對方會用email連繫。這時將對方加為blogger管理員,他就會開始動工了。

完成後會請我們上去試試,然後就是可以反應問題給他們,會進行調整。

而且我還趁機請他們幫我解決一些之前遇到的blogger問題。以US30的價格來說真是覺得划算!


在反覆調校與修改幾次,終於差不多了。可以放他們一馬 (應該覺得我很煩,錢有點難賺 XD)。


這一個版型主要是挖出了幾個可放廣告的區塊,他們幫我安裝時也一併將它調過去了。

像是上方的多層選單,可以自己加script定義成階層以及超連結。

最上面的頁首,有跑馬燈,會一直輪播最新文章。當然可以點擊。

右測的社群按鈕,可以幫我的社團按讚或退讚,也能加我的社群媒體。當然最右邊還有站內搜尋。

頁首列


而和之前的版型一樣,slider區塊(圖左)也都可以設定出現哪些標籤的文章(這裏就選了開團記錄文),方便展示。右邊那塊Box文章類型也可以設,我就選了桌遊相關的文章。



再來的區塊,初體驗這個box,就擺我們一家人第一次做或經歷的事物。
這一定是最值得記錄的呀~

敗家的區塊,就是買東西的開箱。並不限於桌遊就是了。



下面這區手動捲動的box,絕品就是一些我認為是稀有物的文章整理。

然後才是最新文章,就是新貼的文會顯示的位置。目前讓它顯示7篇。




其他都是之前有在用的插件,以前的文章大概都介紹過就不提囉。




這部分有些心得:


(1) 要用版型前一定要先備份自己的,然後下載demo版試試。因為有很多狀況是套上去才會出現。

主要是我們的blogger在之前已經不是最原始的,包含了很多套件,以及自己修改過一些javascript、css的部分。真的不行就還原最初的版型來改吧。

這也是付費請他改的好處,對方會不更動到你原本東西的情況下,把版型裝好。

(2) 文章內的各標題格式一定要測試一下,同時注意舊文會不會被影響。

這個是我沒有先做的地方,結果舊文章的樣式被更動。最後花了很多時間調整 orz



LOGO - DesignEvo

這部分一直沒有做。最早是請網友幫我做圖,後來就直接以小畫家把中文字弄上去。

這一次就想自己弄一下囉!


考量到網路上找的圖片要注意侵權問題,而且我本身設計這個又超弱,也不會畫圖。就找了這個 DesignEvo

它可以讓我們取用素材,並搭配常用中文字體。利用DesignEvo網頁上的設計工具,來製作自己的Logo。當然也可以看到其他人的作品做為參考。

這邊我也付費了,其實就是為了取得我們製作LOGO的使用權

如此我可以隨意運用在blogger上。而且可以再修改編輯重新製作,應該是說我們買到的是DesignEvo工具做出Logo的使用權。

付費有兩種等級,一個是US 25的,另一個則是US 50。

兩者差別在後者是讓你具有設計Logo的版權,其他人無法使用你做出來的這一個。不過要自己運用,兩個等級當然都沒問題。

再來是後者可以下載向量圖版本、字型檔...等。但這對我來說比較不重要,也許哪天真的需要再升級吧。

目前LOGO我只是先隨意做一下放上去,至少讓它那塊不要是空的。之後有idea再來改了。



當時版型的全圖看起來大概是這樣,做個記錄也讓本文告一段落: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