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煉鋼廠第五期工程報告

2016.01.21

第四次工程報告中的版本,後來發現有2個致命的缺點。

其一在切換頁時是文章會漏掉,應該是換頁的程式碼判斷問題。造成某些區間的文章不會被搜尋到,大概是處在時空的夾縫中吧....


其二是主頁的文章是呈雙欄式,但模板的自動調整又沒有處理的很好,造成容易破版。而且參差不齊,非常不好看。

當然,那個動態模板最炫的功能,根本無法運作 orz
以上就是我忽然又想換的原因。

找了一兩天,也把 blog 給弄壞(雖有備份....),不得已,就先用 Google Blogger 的 Dynamic View 頂著。 它也是很炫的動態展示功能,但是缺點更多。這就請大家上網看一下了~~ 

後來,終於到到一個特效可以用,又符合我需求的模板。使用上很彈性也很方便,就逐步更換囉!

還好有備份,css 都不用再調,冏rz
一些 widget 的資訊也都另外 copy 下來,才省去重新加程式碼的麻煩。

模板 Template

採用 ThemeXpose 的 PowerGame Blogger Template 的Free版。

上半部與主介面




上半部的特色,就如上圖圈起來的,

1. 即時的 News。這部分是讀取 RSS feed 造成的垂直跑馬燈。可以在程式碼指定一些參數。
2. 中間主要介面,超帥,完全可以呈現我想強調的重點。模板會自行抓取最新的文章放在這裏自動輪播,還有切換動畫。事實上,有了這個也就不需要近期文章了...(還是會有,只是放在下面 XD)
3. 右上角的動態社交icon,可以自己加上一些社交連結。動畫則由模板附上。
4. 右側的 Headline,也是另一個很漂亮的介面,具有不同的風格。特別的地方是它是可以設定 label的!
     也就是我們可以指定要讓它顯示什麼類別的文章,這樣十分好控管! 還可以自動更新。

可惜的是,上方的 Search 就不像其他模板那麼漂亮。只是很單純的在主頁show出符合的文章,功能不太足夠。所以後來我還是加了 Google Blogger 的站內搜尋 widget。

中間介面


再看看中間這塊:




Breaking News 這個動態介面,是可以左右拉動的。當做原本主要輪播的輔助介面來用~~

下方兩個欄,就是文章列表。這樣的設計完全不會跑版,真的是非常棒,而且自動將第一篇放大顯示。下面各篇則只有標題。

然後,這3塊都可以由我們自己指定 label 來顯示,完全彈性!


再來是比上一次用的模板更自動化的分頁介面!
不但完全不用動程式碼,直接就套用上去,也不會發生有文章lost掉的情形 !!


(整個風格很整齊,色調我也很喜歡)


文章內頁


文章內頁的下方,有預設了3個分享鈕。以及另一種風格的作者資訊,這部分都比原本的模板好看的多。

相關文章Related Post,雖然只有3格,但我想已足夠。我可以再用其他的插件或修改程式碼來協助。

最重要的是下方的留言介面,居然直接就內建 Google Blogger 與 Facebook 雙介面!
之前為了設 Facebook 的留言板,弄了很久。沒想到這邊直接就給你還併在 tab 中 ...


(很棒的內頁介面)


底部Widget

這邊就是可以把自己要的功能放過來的地方啦!
而且可以不會破壞主介面,都集中在下方。
其實這也是昨天我使用 Google Blogger Dynamic View 不足的地方,它還無法整合非官方的widget。

右下角有個箭頭,是一個貼心的設計,只要點下去,頁面就會到最上面呦!



結語

對我來說,這個模板解決了很多之前的問題。
然後十分工整,配色為黑/橘,真的讓我很喜歡。也由於這個原本是設計給電玩的網誌使用,所以用在桌遊好像有點太科技了點。可是我還蠻喜歡這種 style 的就是!(有我想像中煉鋼廠的fu啊)
再來是本網誌都是以相片居多,所以我都在找可以完美呈現這類資訊的模板。這款在呈現上,幾乎都達到我的需求了。而且可以彈性客製化,我們還可以加以調整要顯示的內容,或是精簡頁面。

接下來就是用這個面貌和大家見面囉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