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規則]《Rummikub Rummy Dice Game》拉密骰子版



到羊怪家,他介紹了這個遊戲給我們,並借給我們帶回來。
就是把拉密以骰子遊戲來呈現,感覺相當不同。但似乎已經絕版了。


遊戲中的牌面(應說骰面)和拉密相同,有4色52個數字再加兩面的笑臉(鬼牌)。
不過因為是由骰子所構成,所以哪顆骰子有哪些面就變的很重要。不要錯等根本不會出現的數字呀 XD

因為怕之後忘記,所以就把規則打一下。

規則

每位玩家擲一顆骰,點數最高者為起始玩家。


回合:


玩家將9顆骰子一起擲出,看每顆骰子的骰面,可能會產生下列的情況:

1. Group:由3、4顆相同數字,顏色不同的組合 (如12,12,12)

2. Run:由3顆以上連續數字,且顏色相同的組合(如 6, 7, 8)

3. Combination:1個Group或1個Run,由其他的 Group/Run 連接。如下圖:1111,123,333 就是一個Combination。


Combination 範例


每個回合,一位玩家可以擲3次骰子。

第一次擲完後,玩家可以選擇保留已完成的Group/Run/Combination。這些骰子就留在格子中。

接著,玩家將未保留的骰子拿起來進行第二次擲骰,試著將擲出的組合再增加到抬面上。

此時第三次擲骰,玩家可以把抬面上的骰子也拿回來一起重擲。


計分:


每位玩家的回合結束時,將玩家的分數記錄在遊戲內附的計分紙上。


計分方式:

1. 一般的Group/Run:使用到的每個骰子1分。

2. Combination:參與的每個Group/Run都會計分,連結的骰子也會計分兩次。

3. 使用了全部9顆骰子:15分。

4. 使用了全部9顆骰子,且做出2色的2個Run:20分。

5. 使用了全部9顆骰子,且做出3個Group:20分。

6. 使用了全部9顆骰子做出1個Run (一氣通貫、一條龍):30分。


會變成一條龍嗎?



遊戲共進行6個回合,分數最高者獲勝。


笑臉(鬼牌)的使用:

就和拉密一樣,可以當做任何數字與任何顏色。


相關連結

BGG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