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絕品] Catan 3D Collectors Edition 卡坦島 3D 收藏家版,以及....它的後繼者




BGG 連結

最近常在清舊的草稿,本文也是為了把草稿清理才會發佈,所以內容看看就好 XD

Catan 3D Collectors Edition



其實接觸到這款遊戲是記錄在之前的 [開團記錄] 2016.11.12 第 46 次團 台北密室 & 正板橋團 中。但因為我的網誌中有一個區塊,專門放「絕品」相關的文章。
這邊都會放我接觸過,但目前相對稀有品項 (目前來看好像也都是桌遊 XD) 的相關文章。

我想以圖塊的方式來顯示也挺有質感的,所以就再獨立拉這一篇出來以便編排到裏面。


網誌中的「絕品」區塊



這款卡坦島3D典藏版,是2005年限量發行的。
也是在那次到板橋才有機會看到,真的非常感謝 Allen 幫忙張羅這一次的開團。



封套中是豪華木盒






坐下來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拍照 XD




每位玩家滿滿的配件。
真的十分漂亮。




雖然包含了騎士擴充,但為了教學方便,仍是只有玩基本版而已。




盜賊模型也很可愛。但因為這款是10週年的紀念,所以卡牌是舊的美術。
如果換上新的卡牌就完美了!



之後又再開一局,讓我們體驗個夠。真是太感謝了~






那麼,2021年的 Catan: 3D Edition... 



剛好最近看到鵝堡要出新版 CATAN: 3D Edition (2021) 繁中版,真的讓人很期待。
其實之前就有消息,但因為數量以及銷售方式還不確定,所以沒有浮上抬面。但隨著時間接近,鵝堡也不演了,在FB上就直接發佈新聞 XD。

雖然之前看網路上一些人很看衰的說賣不出去,但目前看各大群組與賣場+1的人數,感覺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XD

應該會比原本想像中的多吧?

但不曉得鵝堡可以拿到多少的量,當然也是希望我可以收的到就是 XD


目前看國外介紹影片,和2005年的版本差異大概是:

  • 沒有豪華木盒。
  • 沒有騎士擴,2021 版就是基本組。
  • 數字圓片,比較漂亮,但盜賊無法站在上面。不過因為不完全透明所以可以洗牌?
  • 3D地型有設定凹陷,方便將數字圓片放上去。
  • 港口模型可以分開設置(2005年3D版是印在海洋上)。
  • 上色與比2005年版弱。
  • 看影片介紹,3D板塊密合很ok,海洋是塑膠板塊品質也不錯。



其實我對卡坦島並沒有那麼熱衷。

不過想要讓孩子或新手體會交涉的樂趣,直覺上我就會想到這個遊戲。

至於需不需要擴充,我是覺得有基本組就可以了。因為額外的擴充讓複雜度變高,遊戲時間變長,反而失去我想開這遊戲的用意。

更何況,要更重或更複雜的遊戲,還有很多替代的選擇 :)


所以2021年的3D版雖然只有基本組,但對我來說是蠻不錯的選項。

而且2005年版本的價位已經不能用以前的300美金來計算,看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了...

3D收藏家版在BGG Market的價格



2021年版的訂價也是300美金。

但如果從官網買光是運費大約7000台幣(250美金),而且下訂單時系統會跳出訊息說稅金約1800台幣....

看看這運費


所以鵝堡的中文版是非常吸引我的,光是省下的費用,又可以再買個大型遊戲。


相比之下,2021年版的價位,雖然被批評內容物不值這個價,但相比就仍然是比較可以接受的選擇。更何況若是鵝堡代理中文版,運費也省下來。


假如我必須收一盒卡坦島,那一定就是 CATAN: 3D Edition (2021) 繁中版。


2021年的3D 卡坦島,圖片取自BGG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