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年~100人 (四) 拓展我遊戲類型的女性玩家們





著最近要一直寫文的勢頭,看能不能把這系列的記錄趕完。

記得一開始的桌遊團,跑的都是主題、冒險類的遊戲。

也因為要帶給小鐵玩,而接觸比較多的兒童、家庭遊戲。
隨著團友的演變,以及團中女生比例增多的情況下,派對遊戲也開始發芽。但沒想到的是,也因為愈來愈多朋友的加入,我接觸的類型也漸漸的廣了起來........

特地將女性玩家區分出來為一篇,是因為桌遊這個圈子在早期人不多,女性玩家更少。但我們在過程中會不斷挖掘,所以本團的女性玩家也愈來愈多,甚至決定了這個團的遊戲取向。因此就把足以影響本團走向的女性團友獨立成一篇。


(前面各篇已記錄過的朋友就不再重覆了。另外為了減少篇幅,裏面的遊戲也不介紹了。大多都在別篇已介紹過)

策略咖



原本我對經營策略類的遊戲不太接觸,但從這幾位入團後,就.......
因為她們在團中,會玩的遊戲屬性都是篇經營策略類型。我只能去關注這些資訊,也會主動去收這類的遊戲來開。當然和她們玩我也都是被電居多...

No.30 小夏


這是對本團影響相當大的重量角色!她是會主動和我分享策略遊戲資訊的人。

而且不單是策略遊戲,我們還持續了一陣子的密室團,或是Unlock!、時光探案這類較推理類的作品。

我也試著開給她一些玩家間衝突較大的遊戲,就沒辦法得到共鳴。對這類或是需要交涉的應就是她相對不擅長的吧  XD




生日團的畫臉,也是沒在客氣的。



100團的分組對抗,小夏她們這一隊還得名。




100團時還帶了水果來送我 XD

小夏和吃的東西總是脫離不了關係(誤


後來離開台中後,在桃團也都有穩定跟當地的團。就算實體遊戲跑不到,也會進行線上對戰。真的是非常積極的玩家。

雖然已不在台中,但每年的年初大團,小夏都會回來幫我助陣帶遊戲。成為年初團唯一的女性教學者。




No.31 Cindy

和小夏相同也是團中的策略咖,基本上都是常勝。
不過接受的遊戲範圍較廣,幾乎我開的類型她都可以接受。



DropMix也玩的很開心





也有在台中合作團和她們跑策略遊戲。




可惜因為團員的變更,較沉默寡言的她也比較少和其他新人互動。且在我開團地點已不在交通便利的諾亞方舟後,她也就比較沒有參加了。在100團結束後,仍來參加過幾年的年初團。



No.32 金


小夏介紹的朋友,當然也是策略咖。

當時也和小夏跟著我們這個團到處轉移陣地,自然也是利害的策略咖。

因為常回台北,最感謝的她也常幫我去台北和費利亞面交(當然常和他買遊戲,但一次都沒有見過面 XD)。然後幫我帶回團中,讓大家有新遊戲可以玩~








密室,家庭遊戲


密室逃脫,在團中其實熱衷了好一段時間。要不是疫情的關係,我們可能還持續在開。
當時我也很常把密室+桌遊放在同一天,就玩好玩滿。不過漸漸的覺得這好累,尤其是兩個地點間的轉移,對很多外縣市來的朋友會蠻不方便。最後漸漸就是分開揪了。

No.33 鈍鈍  No.34 怡珊 No.35 小春

劉家三姐妹。


鈍鈍是我圖板協會師資班的的同學,後來我們偶爾也會一起聚會跑個遊戲。
但在某次的密室團,她就開始把姐妹們介紹進來囉。
後來變成了假日偶聚的密室桌遊團!

因為住在彰化,變成平日跟團都比較辛苦。



桌遊的喜好自然是以家庭遊戲為主,鈍鈍自已也是桌遊講師,所以就會介紹給我不少她覺得不錯的遊戲。


密室的部分之前幾乎都有貼過文,就不再提。那段時間開的密室團真的是蠻頻繁的。
密室結束我們就會再到附近的桌遊店玩桌遊。遊戲類型也偏向家庭類為主,我有嘗試過開一些大型的遊戲但通常結果不是很喜歡。








後來她們也有來參加年初團幫我慶生,當時突然出現的蛋糕真的讓我很驚訝也十分感謝。

但之後則是假日的時間比較難對上就比較難再參加了。




No.36 小紅  


經由小夏而認識的團員,基本上和鈍鈍、阿月一樣是同屬彰化體系。
所以都是互相熟識的 XD

小紅也是桌遊講師,所以教學上十分有自己的一套。
遊戲上會以家庭類或輕策為主,當然也有一陣子常一起跑密室團!






後來又重回桌遊圈發光發熱。目前也是偶爾的假日或是年初團才能聚到會了。



LARP 


密室團開了一陣子,就看到LARP這類的遊戲。覺得說不定密室團的成員們也會想試試。
我一共揪了3組LARP團,最後持續還會再跑的就是以小喻為中心的 LARP III 團...


No.37 小喻  



是目前與我一起跑密室、LARP最多的朋友。還有過一次城市尋寶,算是被我騙的到處跑來嘗鮮的好戰友!

而且在翻照片時才真的嚇到,小喻是唯一貫穿大鐵團各時期,且大型團幾乎都沒缺席的人!
因為在小鐵剛出生沒多久,我們就在網路上(噗浪)認識。

當時2011年我剛入桌遊坑,她好奇問了我一下。就從彰化帶了家人來台中南區的「遊樂園主題餐廳」跟了我一次團。
沒想到就因此從網友變成桌友 XD

而且那一次也是我們網友第一次見面。



後來小喻陸續帶了妹妹、同事、朋友們來跟團,等於也算是這個團的重要組成。我們也經歷過桌遊、密室的時期。直到最近都是LARP的聚會。
在LARP中也是很會演的強勢角色,我最喜歡看到她和丸子在同場較勁。根本就是八點檔 XD

No.38 亭如  


是小喻帶來參加密室團而認識。之前其實她帶過不少朋友來,亭如就是其中一位。同樣也是和小喻要從彰化殺過來跟團,基本上屬性就是跟著小喻這樣跟著玩。
個性上很靜,玩LARP其實很吃虧。


亭如,沒有單獨合照過,只能用大家的團照了

No.39 Poya  


Poya 則是由亭如在某次的密室團介紹的朋友,沒想到一來後就變成常客。而且因為就住台中,所以跟桌遊的頻率在當時比小喻她們高的很多。
假日時再一起跑密室與LARP這樣。



跑完名偵大賽的Poya

遊戲類型也是蠻廣的,也跟著我們跑過一些全英文的拓荒團。

結果這兩個人我居然還有拍到合照....XD


妳們把亭如放在哪邊 XD


後來則是工作上的關係無法再於平日跟桌遊,但仍是假日的密室/LARP團重要成員!


No.40 小艾  



大鐵團最早的女性團員,喜好與當時的團屬性完全一致。
記得那時是在「台中m群」(MSN),就揪到她。

因為團中完全沒有女生,所以真的覺得很意外會有女生來跟我們這個團。而且發現她收的遊戲就是RPG這類的,完全match!

也因此成為固定開團的成員囉~~



這類的遊戲也ok




不過後來合照到的好像都不是主題遊戲 XD
也有參加過幾次密室團,解謎上很有想法也是挺利害的哦!


聖殿春秋這種策略遊戲,其實並不是她的菜,還是一起跑了~


戰棋


戰棋類的遊戲,我之前只有接觸過微縮模型戰棋中的 WarMachine (WM, 戰爭機甲)。圖板戰棋當時還真是沒什麼經驗,直到....



No.41 Audrey  


會認識 Audrey ,主要是之前的壬辰之戰體驗會 [桌遊] 2015.09.20《壬辰之戰》台中體驗會@ 快樂小屋) 。當時是想說剛好去看看這遊戲,也順便帶家人過去小屋玩一下桌遊。
Audrey 算是打工,從台北下來幫忙介紹這個遊戲。





但我們其實當時沒有特別的交集,就只是聊了幾句加好友認識而已。

去年初的NS的《動物森友會》,才又開始熱絡。這個Switch遊戲真的讓很多人重新連繫起來 !!



和 Audrey 常交換素材或串門子,就是這樣才開始的

熱愛戰棋遊戲的她,在我上台北要揪魔戒聖戰典藏版的團時,她也立刻說要參加。可惜臨時有事只能缺席。([桌遊][絕品] 《War of the Ring Collector's Edition》 魔戒聖戰典藏版 半日體驗團)


在去年的年初團,她也從台北下來參加了。
一來就從架上拿了小遊戲,帶著小鐵開始玩囉。




離開前合照一張~




就先這樣囉。


玩桌遊後就會開始到處跑去參加活動,像是smoox的金山團、卡牌屋板橋店..

在這過程就會認識到其他利害的玩家或是桌遊人,有些朋友還會特定來台中參加聚會。

所以....



次回,用桌遊交朋友,各地的桌遊人們(上)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