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防疫的一家三口桌遊記錄(一)



這系列著重在一家3口跑桌遊的記錄,像是3人需要改規則,或是玩起來的感覺。

也算是2021年疫情下的產物。因為無法在外面開桌遊團,所以就變成了一家三口的遊戲時間!


隨著時間的經過,現在太太會反饋的意見也變多了。會明確讓我知道她不喜歡的遊戲。

小鐵則是國二,但他的興趣和我比較像,所以我挑的幾乎都可以命中。目前他因為功課與電玩也要切割掉時間,所以還能這樣陪我玩真的很不容易。


參與人員:

(1) 孩子總是充滿活力!國二的小鐵會以很快的速度了解遊戲的連攜技巧並實作出來,對爸爸掏出的任何遊戲都充滿好奇心。最喜歡大家都有不同逆天特殊能力的遊戲。

(2) 準備遊戲與研讀規則的爸爸,最喜歡一家三口玩遊戲,最害怕的事情是教錯規則結果導致媽媽輸掉。

(3) 媽媽,對於經常要學習新規則而感到困擾。但不知為何最後都會贏。


【2021.05.22 名偵大賽】

BGG

很適合在家跑的推理遊戲,結合APP後更是解決了同類遊戲的一些問題。

像是劇本的組合,以及答題不須公開,答錯也不必退場,當然也就不需要關主。




對於母子倆來說,這個遊戲配上APP非常新鮮。(我之前買的英文版放在家裏完全沒開過 XD)

小鐵和我最後在同回合答出正解,對他真是不可掉以輕心呀~




而且中文版的品質我是覺得沒什麼太大問題,至少不會影響遊戲進行就是。



【2021.05.23 Mystic Market】

BGG

模擬市場物價波動的小品遊戲。

玩家可以買賣原料賺取價差,並合成藥水來使用特殊能力。

使用了多餘但華麗的配件 - 物價軌,呈現目前的物價。



但有賣就會造成物價調整,以及隨機出現的波動卡更是直接把物價摧到頂。總之就是抓時機~

時間不夠就是玩30元的短版規則,孩子睡前來個一局這樣!





【2021.05.30 叔叔的遺囑】

BGG

感謝羊怪借我這個,在疫情升級前我就超前佈署拿回家了。



很久以前我有玩過英文版,就覺得是一款十分好笑且價值觀特別的遊戲。

這款也被我列在「教壞小朋友的遊戲清單」中,避免挑給小鐵玩。

但隨著孩子長大可以分清楚什麼是遊戲,什麼是現實後。

這個「教壞小朋友的遊戲清單」反倒是變成了我拿出來的首選 (因為他會覺得超有趣)。

遊戲中必須想辦法搶先把錢花光而破產,敗家手段很多。

還可以有長期付費或是養動物請廚師來增加支出。

但要注意的就是不動產最後還是要賣掉反而會有錢  XD



鐵媽和小鐵覺得主題超有趣(好吧因為我刻意不開所以到現在才讓她們接觸到),邊玩邊笑。


最後在同一回合三人宣告破產,但因為我負債比較多就獲得勝利。

在這種無法出門的時代,就用另類的方式來解一下敗家癮吧。

可惜《炒魷魚》擴充沒有中文版。





【2021.06.06 巴黎:美好年代】

BGG

隨著Switch的比例增多,要開桌遊真是愈來愈難了。

鐵媽晚上就和小鐵說:「叫爸爸教我們玩個桌遊好了,不要老是看螢幕」



難得一家人有機會玩桌遊,就拿了之前只帶小鐵玩過的Paris出來。

這遊戲最讚的地方就是沒有文字只有圖示,而且動作簡單,重點是圖板是圓的(個人喜好)。但初學如果沒有弄好會非常卡。

尤其是鑰匙的使用....

原本分數落後,但就靠著收集的加分板塊來後追,最後以我獲勝而母子倆平手收場囉。




【2021.06.14 《七大奇蹟2版》+ 領袖擴、《Rise of Augustus》】

BGG

BGG


鐵媽說:「不要一直開不同的遊戲啦,不然每次都要重新學很累!」

這....好吧。

所以今天先後跑的遊戲就是《七大奇蹟》2版加個舊的領袖擴。以及《Rise of Augustus》。

這兩個都是支援人數很廣,簡單好教,佔桌面也算少的遊戲。

因為也都好一陣子沒玩了,當打開看到裏面的記錄紙,有記著一家三個人之前的分數時,就覺得溫馨。


《七大奇蹟》加了領袖後好玩很多,但時間也會變長一些。可惜等不到新版的領袖擴~



三人局有趣的就在於輪抽時每張牌大概可以看到兩次,在思考上會不太一樣。

而且左右兩家就包含了全部的對手了,因此在交易或戰爭上,不會有漏網之魚。



《Rise of Augustus》則就用賓果的方式來教,很快就可以上手。

已經是老遊戲,就不再介紹囉。




希望疫情趕快過去,不然我一直都只能開家庭遊戲 XDD


相關連結

[桌遊] 防疫的一家三口桌遊記錄(二)

[桌遊] 防疫的一家三口桌遊記錄(終)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