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HAKOmini 電視盒的聲音問題

 

HAKOmini 電視盒是在去年參加集資,今年4月才寄到的。

當初會吸引我,就是它有Netflix合法授權。

我之前的電視盒並沒有,所以Netflix還必須去載apk下來裝。然後也因為不具備Android TV的操作模式,造成只能在電視上用滑鼠模式操作,十分不便。

而 HAKOmini 當然都支援這些,就滿足了我的需求。

(家裏電視買沒有很久,剛好又是不支援Android TV,所以最經濟的方式還是買電視盒啦...)

雖然不是工商,但我懶得貼功能介紹。有興趣的朋友請見購買頁面連結




和10元相比,可以看的出這個電視盒真的是小巧玲瓏。




安裝設定也十分友善。
總之非常的無痛就把它設定好了,而且各種常用的app都有內建。
Android TV 操作模式讓這些全都可以用遙控器順利的操作。

語音也可以直接對所有用到的串流app進行查詢。這對我們使用多個串流平台的使用者而言,要找某一部片子來看是非常的方便。



HAKOmini 的主頁面也可以客製化。
讓我們設定要顯示哪些資訊,方便選擇app和影片。




好景不長

原本都是十分的滿意,直到Disney+的出現....

我們才注意到透過電視盒看Disney+的影片是沒有聲音的。正確的說應該是英、歐語系的聲道沒有聲音。但解說聲道,或是其他某些語系是有的。像《葉問4》,聲道是中文,就可以正常的聽到。

上網爬一下文才發現不止我們有這災情,有些廠牌的電視盒會發生。

雪上加霜的是,我透過GooglePlay買的電影,之前都沒有在電視盒上播過,結果一試居然和Disney+的下場一樣。但語音設定巴西是有聲音...不過這對我們來說也沒用 XD

之後HAKOmini有提出暫時的解決法,就是在Disney+設定中將畫質流量設為「最低」,就可以讓聲音出現。為了能夠一家三口一起看電影,就只好忍耐那個畫質了 orz

(但GooglePlay電影還是不行,我最後只好放棄改用Chromecast投影)


柳暗花明


在前一週終於有好消息!HAKOmini 的工程師們改出了新的韌體版本(v10.1.23),提供使用者手動更新。(因為自動更新要等Google審查大約需要4週的時間)


手動更新的方式可以參考iHouse的FB貼文


使用這個更新方式的話,我補充幾項:

(1) USB隨身碟隨便拿一支應該都行,不一定要照它建議的規格。

(2) 韌體檔案分型號 101 與 102 一定要弄對,請見電視盒背面超小的字。

(3) 按FB貼文操作時,請注意[Update]鈕。工程師忘了加個防呆,我們如果不小心搖控器又多按一下,那麼會觸發兩次。然後就等著失敗了....   這樣就直接按Cancel取消重做一次吧。


完成後就可以把Disney+的設定,改回「自動」。這樣就會看到高畫質又有聲音。(聲音似乎也變更清楚了,是我的錯覺嗎?)

此外,GooglePlay電影也在這個更新後就正常了。完美!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