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Abyss: Krakan & Leviathan 深淵之王的2個擴充






貼一下Abyss的兩個擴充,以及5週年桌墊。

主遊戲的部分可以參閱 [桌遊開箱] 深淵之王 Abyss。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遊戲,開給團友和家人也都受到很高的評價。






Abyss: Krakan (深淵之王:海妖)


這個擴充主要加上了海妖種族與搭配的黑珍珠。




有質感的黑珍珠



海妖種族有「百搭」能力,在雇用領主或競標上都會很有優勢。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吞下遊戲結束會扣分的黑珍珠。




新的百搭卡,強力但有副作用



遊戲過程中,持最多黑珍珠的玩家還要拿著海妖模型。直到有人比你多才會易手。
結束時持有這個模型的人可要吞下-5分呀!





另外還增加了寶藏卡堆。和配合它而出的新場所板塊。


新的地點板塊,可以讓玩家挖寶


寶藏卡堆的運作就像《Pairs》遊戲的機制相同,抽到一樣數字的就爆炸。
但額外提供的獎勵真的不錯。


見好就收,是拿寶藏的秘訣


領主卡也有增加3隻具有哨兵功能的新領主。
這可以用來「卡位」,讓其他玩家無法與你搶奪資源(看你放在哪邊,那就是你獨佔)。


可以卡位的領主



Abyss: Leviathan  (深淵之王:利維坦)  




Leviathan 這次加了限制,「手牌上限為12張」,可以用珍珠來額外留牌。以免去原本大家都狂屯積手牌,全部都剩海怪的慘劇。



另一個更大的改變,就是換掉了原本的海怪戰鬥板塊。之前遇到海怪就是迴避累積獎勵,或是選擇把它兌換出來(也就是不算戰鬥,等於是一個程序而已)。

而在這裏,變成了真正的戰鬥系統

玩家必須準備相對應種族的手牌來擊殺場上各式的 Leviathan 卡,獲取獎勵。這邊細節不少就不提了~


螃蟹種族變的很好用,必定可以輸出傷害



和Kraken一樣,多了一隻模型。不過這支是用來獎勵你擊殺最多Leviathan的!





新增了兩種卡牌可以操作骰子。骰子就是用在和Leviathan戰鬥。
我們可以重擲,或是花費珍珠來讓骰子點數加1。



當然擴充也提供了2顆骰子。









目前跑起來的感覺,比原本有趣的多。戰鬥流派(螃蟹種族)也有它的出路,不再只是用領主來害人(螃蟹幾乎都是攻擊型的效應),而是真的可以打怪賺寶取分。
螃蟹種族也不再和以前以樣,後期沒人要拿。現在用來扁怪還可以call game。

實際體驗後,Call game條件雖然增加了,但最快速達成的還是7領主

其他新增的條件,相比之下都不會很快達成。以把Leviathan清空的這一項來說,戰鬥的機會在後期比較頻繁出現。但你手中能打的卡片,也逐漸變少。並不會因此能加速屠殺Leviathan的速度。
另外還有一個條件是把2堆海怪獎勵任1堆清空,這個情況就和前面這點相同。擴充造成了獎勵推的增加。
我想它只是為了解決大家撐著不結束遊戲的情況吧? XD



五週年紀念桌墊  

在官網訂的,非常大張...


應該是家裏目前最大的桌墊


放兩個擴充當比例尺就知道多大了,家裏根本無法擺。




拿到諾亞方舟那邊也會超出桌子的窄邊,哎...




不過用起來真不錯,除了基本版的全部東西外,兩隻模型、哨兵標記,再加上二擴的海怪板塊都有地方可以放呢!


 桌墊幾乎完美的放置了所有的東西!




結語 兩擴同開的心得  


 
兩個擴充的組合下,讓遊戲的路線變多。打怪的模組直接被 Leviathan 換掉,獎勵與消耗卡牌變的更多樣,連帶螃蟹族的用處也變大了(可以用來打怪)。
解決了之前螃蟹在中期之後乏人問津的悲慘情況。


同樣的,海妖擴充提供的黑珍珠系統,重要性又更高。大家愈玩愈覺得克拉肯百搭牌好好用啊~
(不過不能用在 Leviathan 的戰鬥中)


只能說,運氣變的很重要。Leviathan下的打怪戰鬥的運氣變高了,有好有壞。



5人局扣除教學,大約是1.5hrs。因為Abyss本身的downtime不高,所以就算是5人也和4人沒有太大的差距。
不過如果可以,還是建議4人就好。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