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開團地] 遊空-玩樂研究所 (更新)



2021.01.28

遊戲空間決定典雅生活,活動,講座,聚會,只要是讓人感到開心的都有可能。


其實寫這篇不是為了介紹店家,主要是為了開團 (被打


因為每次都要對新面孔說明地點,所以乾脆簡單寫一篇,以後只要貼連結就好囉~ 

店家資訊就麻煩至文末的連結參閱,這裏就不提其他資訊了。以免之後有變動而不同步造成店家的困擾。


「遊空-玩樂研究所」位於台中市南區,店外還沒有設置招牌,所以第一次到大概就要認這個郵筒了 XD


遊空的門口


由於活動可能都在2F進行,所以1F如果沒人幫忙開門的話,請按門左側的電鈴呦。


電鈴在左邊,按了2F才聽的到喔


1F大約可容納1~2桌。

最大的特色是左右兩側的桌遊牆。

一邊是傑森的寶島桌遊,另一邊則是店主羊怪自己的收藏(當然可以拿來玩囉)。

可以看到許多在一般桌遊店不會看到的遊戲。


桌遊牆的一角


為了開團的方便,店家也將一些小遊戲拿到2F放了。



2F空間可以用來接受預約當做會議、課程、活動用。
近期也會開始用於一般的桌遊營業。

空間上相當大,預設上是一排4張桌,共2排。
而且中間有足夠大的走道。




桌子的尺寸大概可以跑個中等圖板的遊戲。



加拿大棋這類也還ok~


遇到比較吃桌面的遊戲,就2張併桌囉!
店家有提供額外的桌子,不用怕不夠。

兩張再擺不下就....三張吧

前面還有一個電玩專區 XD

有投影機,遊戲機自然也沒有少。可以一邊桌遊另一邊打電動,滿足各類族群。
小朋友玩太久可以帶到後面提的公園野放一下,降低媽媽仇恨值。

另外也建議靠近電玩區的桌子可以排較吵的party game互相抗衡。
策略遊戲就塞到最裏面的位置遠離塵囂吧。

 

電玩不可少


用餐

店內沒有禁帶外食。
附近就有便利商店,以及各式小吃和餐廳。這裏就不做介紹囉!

在這邊開個大半天的團,利用時間出去逛吃個東西也是一種享受。


交通手段

店家提供了簡要的地圖。

店家提供的路線簡圖


自行開車


國道1號南屯交流道下,往台中方向。

包夾著柳川的柳川西路、柳川東路旁邊都有機會停車,且此兩條路都是雙向道,不用擔心單行道問題。


收費停車場 - 嘟嘟房停車場(南屯美村站)

找不到停車格可以來這邊,Google地圖連結。有車牌辨識。



台中市公車


地圖上標示著兩個公車站牌。由北到南。

南屯美村路口 - 23號

23號是我認為幾近完美的公車路線。

由統聯客運營運,經過水湳、文心路(與3座捷運站共線),再轉中港路(文心路北側轉入台灣大道朝東的僅此一台!可以方便轉最頻繁的專用道幹線公車)

重點是短暫的沿著台灣大道後就轉入了大墩商圈、勤美商圈、美術館、國立圖書館,再到中興大學。

可說是以鋸齒狀最短路徑,將台中分散四處的商圈串連起來的強大路線!

而且班次算多(當然不能和各大幹線公車相比),大約20分鐘一班(5:30~22:00),全部都是低底盤公車,相當方便哦~ 


三民西民興街口 - 2XX號

此站停靠的2字頭系列公車,由豐原客運營運。均經台中火車站(注意,並沒有進入火車站站體,要走一下子)。

且 202,203 還可以通往豐原!


台鐵

如果是坐火車來的朋友,可以在

(1) 「台中火車站」前坐202,203等公車至「三民西民興街口」站。

(2)「台鐵五權車站」,出站朝建國北路方向,徒步650公尺即可抵達。


高鐵

可至「新烏日站」轉台鐵至「台鐵五權車站」,同上。


捷運

可搭乘捷運至「捷運大慶站」轉乘台鐵,再搭至「台鐵五權車站」,參考上面「台鐵」的部分。要注意的是捷運大慶站有便道可以直接進入台鐵月台,但只能用電子票證感應。若持現金則需要到1F售票處購買。


自行車

遊空前面就是柳川,柳川東路上面就有一條自行車道!

屬於台中市環市自行車道(連結)的第一段,即中興大學至國美館路線。
所以只要在任一處接上環市自行車道,就可以慢慢地騎到這邊囉~~

自行車的部分,我有另外整理一篇 【大慶站->遊空玩樂研究所】的自行車路線 - 台中綠空鐵道自行車道 相當方便可以嘗試看看。


飛機

台中航空站可搭乘台中市公車A2(機場快捷公車)。再於市政府站轉乘前面說的23號至南屯美村路口。

A2由國光客運營運,需要前3天和國光客運預約,費用以次計為100元(應該)。


總覺得這樣超麻煩,不然就叫車吧 XD


週邊


開團如果要搞定家人或其他醉翁之意不在酒(桌遊)的朋友,這可是挺重要的。

當然熱門景點很多,我只列出我自己會運用的點而已 .... (根本就是超主觀)

看的我都想住這邊了呢。

六月初一 8結蛋捲


當我聽到六月初一(連結)就在遊空旁邊時,真的嚇了一跳。
明明自己有在吃而且還經過好幾次,但還是團友和我說她剛好可以來買,我才知道的....




不過建議要提前打電話預訂,實在很熱門。
來這裏玩桌遊再順便取貨嘿~


柳川

柳川水岸步道(連結),是近年來整的相當不錯的散步景點。

就是這麼剛好,遊空對面就是柳川啊!


當然這一段還沒有弄的那麼漂亮,但上面也規劃了自行車道(即前面所提的環市自行車道)。
可以沿著它往市區方向散步過去,就會看到藍帶水岸囉!


半平厝公園(原崇倫公園)


隔著柳川斜斜相望的大片公園,小朋友如果待不下去就帶去這邊野放吧!
網路介紹 (作者都誤植為崇德公園,但不影響閱讀)。

這邊也有iBike點(崇倫公園),所以剛好就可以騎上自行車道!

美術館園道


這就在柳川對面了,沿著綠園道走,可以一路直指國美館!


CUBE Origin 啟源方塊密室逃脫工作室 (已結束營業)


我們有部分的團員也是熱衷密室。
遊空附近剛好也有一家CUBE Origin 啟源方塊(地圖連結)哦!



這在台中算是老字號的一家,我們目前也大都玩過了。
如果想體驗較為傳統的謎題,可以順道來這邊看看!

或是和我們一樣規劃個「密室桌遊團」也不錯。


上次的心得:[密室桌遊團] 2020.12.12 焦土行動、小世界設計師版





什麼樣的情況下我會想在這開團呢? 


(1) 人數在30人以下。

遊空的2F大約可以容納30人,但考慮到應變與舒適度,我大約估26~27人。
1F大概就是用來大合照或是入場。

(2) 不想帶太多太重的遊戲時

因為羊怪本身就是資深玩家,而且也大方將收藏的遊戲提供遊玩。
有相當多的遊戲是一般桌遊店不會放的,通常也是我們開團會開的那種XD
這樣就有相當大的機會,我們需要的遊戲在店裏就可以取得,有些也附上中文化,就不用像以前一樣大包小包的運送囉。

(3) 與其他景點的連動

比方開個密室團,結合桌遊團。或是開完團帶家人散散步,逛逛園道,甚至還可以騎自行車。成為一個複合式的活動。
這其實對我們已經有家庭的人來說,是非常合適的哦!


大家現場見!


相關連結


Facebook 首頁


Google 地圖:臺中市永成街95號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