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年~100人 (五) 外地的朋友們 (上)



辣個時代的部落客們


曾經也參與過部落客們的時代,記得當時貼文率還蠻高的。

後來還因此被召集成了一個戰隊,也參與了雜誌的撰文。


不過隨著時間過去,桌遊的部落客們也漸漸的改朝換代。也許大家有自己的事業追求,也許人生階段跳往下一個階段。每個人的產出也變得隨興起來...

如此,就像世代交替一樣,交棒到了另一批新掘起的玩家們手上囉。

不過我們偶爾更新的文章仍然值得一讀(硬要講),因為那就是我們各自的特色與味道。

此篇所列的朋友,幾乎都沒有在後來的這段時間一起玩過桌遊。只有騙騙合照而已 XD

首圖的5人合照,也是唯一一次5個人集合的照片


No.42 小柴


隊長的角色。後來出國後只能在重大聚會才能遇到他了。
月光桌遊節,真是大家聚會的好時機呀~


此木桌遊的攤位,小柴送我的禮物

上一次的記錄是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二) ,那時有提到在 kickstarter 聚會時第一次見到他。

小柴開遊戲給我玩的時候,其實我一直有件事沒有記錄下來。
那就是當時他在講規則我卻一直在滑手機,我注意到他的表情有點尷尬 (因為這在桌遊人可是大忌呀!)。
但其實我是在拍照打卡,然後打字說「見到小柴了,小柴教我玩遊戲耶~~」之類的。
原諒我的不成熟吧小柴  XD



No.43 納吉姆

其實早就忘了原名是「納吉姆」。都吉姆吉姆的叫,搞的變成地球聯邦軍的量產機了。


在入口抓到了吉姆賢伉儷


上一次的記錄是在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三) 。後來和吉姆就是在金山見面玩到遊戲,然後就是在高雄的月光桌遊節了。




2017的金山團,吉姆教阿浩、我與小鐵玩 8bit MockUp


每次看吉姆的動態都是很有趣的聚會,團員的緊密度到達這個程度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No.44 宅貓


在網路上認識宅貓後,幾乎都是擦身而過。

後來難得在金山和宅貓碰到面(那次獨缺小柴)後,再下一次就是在月光了。但主要我是來和他面交的 XD



不管如何抓到就是拍一下啦~


No.45 Kate


上一次的記錄是在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三) 。
後來2018年的生日團([桌遊團] 2018.02.10 生日團 @ 諾亞方舟)有請她出席,那天真的是專程從台南跑上來。

Kate也帶來她的情書,介紹給這裏的團員們。




還有和鐵媽合照的~



後來翻照片原來2015年的寶島桌遊展,Kate和吉姆在大玩攤位打工,我們也有拍一下。




努力開彊擴土的勇者們


No.46 Smoox、克拉拉 



2017年的金山團,鐵媽把我放下來後正要帶小鐵離去。我趕緊找了Smoox一家做了到此一遊照,真的很感謝他們每年舉辦這種指標性的大團。

我歷年來的「年初團」也是有樣學樣,但還是沒辦法做到這麼好。
在這邊讓我認識很多朋友,也學到怎麼辦類似的活動。

月光桌遊節,一定會看到的TBD攤位。在這裏就抓了 Smoox 騙個合照啦。





No.47 熊貓 


熊貓之前的記錄在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七)
在不做桌遊後,我現在都是在電玩的直播頻道看到他。完全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連常打Switch的小鐵都是他的粉絲呢!

「把鼻你居然認識"地方熊貓"?!」
「咦? 對啊。你看有合照就是證據」(挖鼻

而且還是「健身環」的強者,我的Switch好友群裏面排行中,各項目幾乎都是熊貓排第一啊  XD


2017年的最終團,來幫我帶遊戲的熊貓


現在應該瘦很多了。


No.48 Maple(小宇) 


我幾乎不太寫文的那段時間,有幾位新出現的部落客們。我就在這時注意到了他的部落格 - 「宇教泥樂」。

原本是桌遊,後來以LARP為主。事實上我會開始去玩LARP,最早是看到小血的介紹,但我當時還是沒有勇氣跟。然後就是小宇的資訊,由這邊我再揪了團到台中的LARP工作室去體驗。沒想到一試成主顧 XD
但真的是小宇的部落格推了我一把就是了。

另外在看到他的部落格的編排和風格後,我才驚訝到原來可以改到這麼整齊漂亮。也讓我開始注意去微調blogger下的各種排版(之前的調整都是以功能為主,美觀則是由這裏開始的),算是影響我blog風格的部落客呢。

從他的部落格可以看到他在這領域的深耕與轉變。每一次的轉變我想背後都有我不了解的辛苦吧。

在2020月光桌遊節,他帶我們體驗了會場中的LARP遊戲。對小鐵來說,更是初體驗。更棒的是我因為參加這個活動而抽到了拉普拉斯的全團半價!
也藉此聯繫和認識了北部的團員和新朋友喔~


2020月光,小鐵第一次的LARP體驗



No.49 桌遊菜鳥


當我幾乎沒關注桌遊資訊時,菜鳥這個名字忽然到處都看的到。可惜後來也比較少跑活動就沒什麼機會接觸。

事實上我回頭看照片,才發現之前的月光桌遊節有部落客的大合照,我們當時其實都在裏面。感覺就像世代交替一樣的交棒畫面。不過可惜的是那時也沒交談到就是了。

後來在2020月光桌遊節,我一個人正在會場閒晃時。他看到我就拿了最新代理的作品跑了出來,和我打了招呼。這是我們第一次的交談 XD

「可是我已經不再寫遊戲了也沒關係嗎? 」(其實我也知道不差我一個,只是怕欠他人情)

「沒關係,這是給你和小鐵一起玩的」

就這樣我就又賺到一盒戰利品了 (喂


當然,既然都出現了就要再騙一張合照 XD




因為菜鳥的名氣已經太大,所以我也沒什麼好介紹的。不過大家在這個圈子真的都很辛苦,表面看來好像談笑風生,但其實背後都有相當大的壓力。

也希望大家能夠多消費,讓桌遊圈子能夠熱絡起來 (你好像沒資格講這種話吧 XD


--------


本篇只是上篇,下篇還有更多被我騙合照的桌遊人。


次回,用桌遊交朋友,各地的桌遊人們(下)


相關連結


開團記錄] 2021 年初首團 @ 遊空-玩樂研究所

[桌遊] 2017年~100人 (一) 支撐著桌遊團的人們 - NK

[桌遊] 2017年~100人 (二) 寒武紀的大爆發 - 第6次團

[桌遊] 2017年~100人 (三) 不再是大鐵團殘黨的【桌遊奴隸集中營 】

[桌遊] 2017年~100人 (四) 拓展我遊戲類型的女性玩家們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