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12.27 Immortals 試跑心得





跑了一下 《Immortals》(不朽傳奇,暫譯),簡單來說就是將軍的簡易奇幻版。



但特別的地方是它把地圖分為白天和黑夜兩個世界,兩者可以互相用傳送門用兵。


兩個世界可以互相傳送,士兵會在兩個世界中流動


而地區卡是同一張(有玩將軍的人應該會曉得這是什麼意思)。



戰鬥塔是相同的,模擬戰爭的不確定性


種族用抽的,除了資源和兵量不同,晚上的種族會加一個特殊指令格,白天的種族則是影響建築費用。

兩者組合應該變化還蠻多的~~


玩家板有兩面。一面是遊戲中使用的,用來規劃自己的行動。


玩家板也十分漂亮

另一面則是一開始設置時才使用。用來將士兵佈到場上。






目前覺得優點:

(1) 美術很棒,奇幻主題,會吸引這類喜好的玩家。

(2) 限制比將軍少,也沒有農民作亂。

(3) 偏好戰鬥,戰鬥指令是直接可以用的。而且格數不少...

(4) 玩家都有自己的4張魔法指令可以用(比較強但要花費更多資源)。魔法指令格每人都有2格。

(5) 除了地區卡,還加了衝突卡可以當指令。衝突卡是一次性,增加了遊戲的變化。


缺點:

(1) 燒腦度應該不及將軍,因為指令不需要排程。你想run哪個都可以。就只是差在你把要做的事先蓋放上。

(2) 設置比將軍更久。

(3) 沒有預設場景,每次都要跑設置流程。


總結:

《Immortals》(不朽傳奇),適合想嘗試將軍、華倫斯坦這類歐式遊戲的入門玩家。

或是覺得將軍的限制過多,希望能輕鬆點,又想多進行戰鬥的玩家。

如果你喜歡的是將軍的深度,那反而就不太建議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