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一家三口的卡坦島 3D


登泰山而小天下,勾肩搭背的盜賊們



之前 [桌遊] CATAN: 3D Edition (卡坦島3D版) 相見歡  拿到的卡坦島3D版,這次看一下內襯照片。 

地圖板塊的收納,可以看上面的標示,就不會放錯。而且最後可以順利的全部放入呢!




木與羊,這些位置也是針對每個地型高度不同來排列的。而且中間背對著還要夾一張瓦楞紙,讓彼此減少摩擦。



按照標示的方式擺放,就可以整整齊齊的放進去了。





進階設置:


這次使用進階規則,包含港口隨機設置、地圖輪流擺、數字隨機設置。


港口握在手中,一個個抽出。

把地圖看做是兩個正三角型組成,一個的3個頂點放港口,另外一個三角型則是兩兩成對的放,這樣記就會放很快。

地圖我們就是隨意輪流擺,能夠快速放完最重要。



最後就是擺放數字圓片。面向下混洗後(其實仔細看還是看的出另一面..),按順序或是隨意放。放上去就翻成正面。
只要注意不要讓兩個紅色數字,或是兩個相同數字連在一起即可。有的話就和其他數字交換一下位置。




心得:


我們這次採用進階規則,港口隨機、地圖輪流擺、數字隨機。



雖然我是起始玩家,但起始村我也只是隨意選一下,看數字還不錯就決定了。由於羊比較多,所以本來我是鎖定第二個村往羊港的路線。

但我低估了6和8少一個造成的劣勢,只顧著要搶港。

只有鐵媽在初期就把6和8都納入控制,所以資源上後來都沒有問題。而小鐵雖然沒有8,但他路線都早已規劃好了。



至於資源類型的差距,在我們3人局就沒那麼明顯,只要暴力的衝港口幾乎就可以自給自足。因為3人真的不太卡。

只有在初期缺木、磚蓋路蓋村時會有比較熱絡的交易。後面我和小鐵有2:1港後,就可以自給自足。而鐵媽更是靠著本身的收成就有豐富的資源,於是就領先我們啦。




這一局最後在鐵媽趕著要上課,我們就提示她只要蓋個村就是9分。因為她已經有路王,和兩騎士,接下來買一張卡,如果是分數就直接贏。如果是騎士,就是下回合贏。



盜賊後來都一直在我家沒走耶

也因為這樣我們就直接判定這局不需要再進行,讓她宣告勝利了 (如果再拉鋸下去大概上課就要遲到了  XD


三人局老實說,真的比較不好玩。比較空,資源類型的差異也因為2:1港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交易也比較不熱絡。當初小孩應該要多生一個 (咦

之後有機會還是跑跑4人局吧 orz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