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CATAN: 3D Edition (卡坦島3D版) 相見歡



然收到通知說貨到了,我才想起之前訂的這個《卡坦島3D版》。


當時看到消息我就覺得很可以收。

對我來說,之前10週年的3D版現在的價格才叫不划算。

之前放消息時還一堆桌遊圈子的人在說太貴不划算看衰,後來看各團購群組的+1數量好像就不是那麼回事。據說派給各商家的量早已售完,後面在FB說的20盒是鵝堡當時自己留的。

所以我想應該都順利售完了吧。


之前的版本我有幸在把團開拔到台北玩過一次,就記錄在 [桌遊][絕品] Catan 3D Collectors Edition 卡坦島 3D 收藏家版,以及....它的後繼者。 


因為國外早已上市,所以網路上開箱也都看到爛了。這篇也不多說,只專注在我當時關注,但又在影片上看不到的東西。


拆箱


本來想說下班直接過去拿,結果店家拍了個照片給我。




當場就讓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最後只好把腦子動到鐵媽身上。因為她下班會從彰化開車回來,好像是順路。

果然鐵媽二話不說,就答應接我下班順便過去載貨 (嗚嗚夫復何求)。

到了店內,店員後來問我要不要改拿一整箱的。因為我是兩盒的話,有一整箱包裝的我可以直接一次抱上車。

所以我就改拿了另一箱,反正我想也沒什麼差。





每一盒都用了這個展示起來很帥氣的封套。
前面有透明的部分可以讓我們看到裏面的華麗配件。





店家另外給我的,是我們的贈品 - 卡坦六角骰塔。
以及勘誤,和「購買證明」。

這兩套的購買序號是484和486。因為台灣只賣500套,那我這兩盒就是吊車尾了 XD




骰塔很有質感,旁邊這一圈兩頭有磁力,會和中間的骰塔本體相吸。





裏面的擺設是這樣子。可以看到地圖與海洋板塊,都有凹槽讓它們固定。
然後在兩片板塊接觸的地方,也都塞了紙板和海棉避免損傷。




其實遊戲是有上蓋(天)的,只是一開始是套在底盒(地)外面。
假如我們把展示的封套拿掉的話,就可以把這個拿起來蓋。


這才是原本看起來的樣子


規則書一樣是兩本,一本是新手用的「首次遊戲」,另一本就是完整的「項目檢索」。



第一次玩的話,其實就用「首次遊戲」這本就可以快速進入狀況。

直接用建議的配置即可快速體驗


比想像中更好的配件 


我真心覺得配件的質感都比我在照片影片上看到來得好。

牌架的設計,取牌方便,觸感也很棒。


有磨砂觸感的牌架


模型部分,除了本來就有說的上色之外,我原本以為會很輕。
沒想到拿起來會有點重量。




海洋板塊,從側面就可以看到厚度了。背面也有卡坦的刻字。




正面看起來是這樣。




數字標記十分漂亮,上面有按機率用了點點和數字的尺寸來區分。紅字代表機率最高的。
這個應該有玩過卡坦島的朋友都知道。




騎士王和路王。




地形板塊的質感也不用說了,重量、上色的品質,對我來說都相當ok。


底部也有刻字



這一個版本很重要的地方是,有可以活動的港口。不像之前是印在上面。


港口的設置也可以客製化了




勘誤是勘什麼呢? 


比對了一下,其實就是差在城市的分數,應該是2分。但印刷成了1分。
也因為這樣就只好做了新的一份附給買家替換。


城市的分數有誤


數字標記到底會不會透過去? 

答案是會。我在之前的影片上都看不出來,實際拿到一看,是會透過去的。
也就是這個標記無法拿來洗牌。
真的要隨機的話,還是用抽袋的吧。



另外,它看起來像是圍棋的外型。
但其實上下是平的!

這可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還是數字標記,到底好不好放? 


每種地形板塊都有凹槽可以讓我們把這個數字標記放上去。雖然有些不是很剛好,但我覺得ok。




盜賊也放的很剛好 XD




好吧,那麼盜賊和數字標記一起的話呢? 

看到了嗎? 前面有說到,數字標記的上下面其實是平的。
盜賊可以好端端的踩在數字標記上喔!


這樣踩著就沒問題了



結語

拿回來的當下,鐵媽看到時也是非常驚訝。
和我說她好久沒玩卡坦島了,沒想到這款是立體的。
還叫小鐵出來:「小鐵快來看爸爸的這個卡坦島!」

然後就是小鐵一直追問什麼時候要跑....


不過我還是默默的把塑膠上蓋蓋著,收起來等放假有時間再說了。



總之品質上超出我的預期,已經收到的朋友們應該也覺得物有所值吧?

我本身對卡坦島這個遊戲其實是還好而已,並不會特別喜歡。當初我入坑也不是從4大桌遊開始的,還拖了很久才玩到。

中途也有機會拿到了德國地理版([桌遊開箱] 卡坦島-德國地理版 Catan Geographies: Germany)、15週年木盒版([桌遊開箱] 卡坦島15週年紀念版 Die Siedler von Catan 15th Anniversary Edition),以及大盒版( [桌遊] 《Catan: Big Box》 + 《寶藏巨龍與冒險者擴充劇本》),但都先後賣掉,所以手上一款都沒有。

那時就心想,如果要收的話,我就只會收3D版。

只是3D典藏版的價位已經讓我很難去追了。但也就在那個時候,得知了新的3D版消息。我原本要直接和國外訂(那個運費就....),但又知道了鵝堡要出中文版,只能說還好沒有太快下手。


現在就等著這週開給家人和團員了。


相關連結

CATAN 3D 卡坦島 3D版 @ Swan Panasia Games 新天鵝堡桌上遊戲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