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第13次團《Unfathomable》(深淵之中) @ 遊空玩樂研究所

 


情期間就停止開團的我們,只剩親友團和家裏的一家三口的兩種模式。

原本的團員們都照顧不到了... 7個月後,我們終於重新再開始。


因為太久沒揪,我也不確定是否大家還願意來,所以就採用在我的FB狀態(只有桌遊團的朋友看的到)。再由現在Facebook的演算法,會讓平常互動少的朋友,不太會看到我的狀態。剛好順便過濾一下已經失聯的朋友囉。


幸好大家回應的還是很熱烈,有些能假日、有些能平日,甚至還有直接和我約好時間的朋友。就這樣,第13次團也順利開起來了。


人數10人我覺得很剛好,人再多反而在2F會覺得擁擠。

這一次我們就開了上次跑過一次的《Unfathomable》(深淵之中)。




羊怪則幫我開一桌的《深入絕地第三版》。




《Unfathomable》(深淵之中) 




我就大概說明一下這一桌,另一桌不了解過程就先不提囉。

上次帶著小鐵一起跑過,記錄在 [桌遊][戰報]《Unfathomable》(深淵之中) 第一次心得 @ 遊空玩樂研究所 這邊。

因為除了小曄有之前星際大爭霸的經驗外,其他人也都沒玩過類似的遊戲。我們就仍是採用新手模式

(1) 第二輪再發陣營卡。讓壞人晚一回合開始動作。

(2) 起始手牌,除了起始玩家外,大家都抽滿5張 (正常規則為3張)。

(3) 不加異教徒(4,6人局正常規則會多加一個異教徒,好人會再少1人)


而這次的角色分別是:


(1) 大鐵 - 輪機員:損壞修理擔當,但其實是飆船 XD

(2) 阿月 - 學徒:法術擔當,也是場上「典籍管理者」排行第一位。

(3) 俊傑 - 大副:戰鬥擔當,可以免費往船上甲板移動。

(4) 小曄 - 船長:可以檢定後補1張牌來救援,從職位就知道是場上「船長」排行第一位。不過得意技是乘客群體救援!

(5) 設設 -  糾察長:也是戰鬥擔當,武器得意。

(6) Bmo - 偷渡者:帶著一隻狗可以擋刀。本身的能力可以快速拿物品。




原本是想要請大家用新手建議的角色組合,不過還是沒有限制。所以有經驗的小曄,挑了船長而不是船醫。

正當我在擔心,這樣會不會承受不住怪物的攻擊。

結果是我多慮了,因為我們6個角色中有3個人是戰鬥上還蠻擅長的角色。



其實我也拿到了船醫的物品,真的要救人時我也可以幫忙

只有在一開始大家還不熟這個遊戲,所以在阻擋上有點不順。讓大批潛行者衝到裏面。




不過當大家抓到地圖砲的節奏,再配上大家的戰鬥力都蠻強,還有學徒本身可以連發兩次法術來快速殺怪。通常進入船艙內的我們也可以很快的擋住並殺光。

再加上這一次船的前進也都有利用鍋爐室,所以算還蠻穩定。




不過主要的變數還是在航程點數突破6之後。
因為這個時候會抽第二次的陣營卡,所以一定會有1~2名壞人出現。
果然開始覺得怪怪了。

首先是某一次的檢定,出現了3張扣分的牌。
因為混沌牌堆是放2張進來,這2張我們無法控制。所以3張的情形表示一定有壞人出牌~

而剛好這一次透露的資訊,好像可以用玩家本身的牌來推測出誰是壞人。因為每個玩家可以抽的牌是不一樣的,扣掉這次沒出牌參與檢定的人,似乎可以有個答案。

但我不確定,因為一閃即逝,當初沒人先喊停來檢查。
這時船長和糾察長說好像是藍色牌(心智),結果偷渡者說是紫色。然後他也才發現,我們這些有出牌的人只有他有紫色牌!

在他百口莫辯下,就這樣他就被我提出要關入禁閉室。

檢定通過,就這樣關進去了。




在他被關進去後,都不進行揭露。
當然,他可能不是壞人,而是我搞錯了。

不過如果抓錯,真正的壞人(們),應該也在盤算要怎麼作怪。

因為這一次我這鍋爐士很積極在做事,所以船隻的前進算很快。再加上大家都會注意4個錶盤,所以我們都維持的算很不多。


有上一次小鐵的船弄沉的經驗,我最擔心的就是船長如果是壞人,他可以直接讓我們扣掉很多資源。

幸好,這一次都算是撐住了。


偷渡者一直沒從禁閉室出來,但也不揭露身份。看來壞人另有其人,因為在禁閉室參加檢定都只能出一張牌,等於是廢掉而無法有所作為。


真正的壞人有可能會和小鐵一樣,等最後一次航行時讓燃料噴光。
那麼應該也只有船長有辦法做這種事就是了,而且他上一波讓船剛好前進到11實在太可疑啦(12後,再前進到終點一次,好人才會贏)。


最後一次的推進,船長選的牌,不意外是讓燃料扣了2,只剩2而已。
只要再有任何神話事件要扣,整個就完了。


觸發結束,但還有最後一哩路要走

從航程到達12點到最後一次的抵達,如果有異教徒在場,那麼這一段時間就是他做亂的時候。但我們這場是沒有異教徒的,所以其實沒有差。壞人就只剩這個機會可以弄沉了。

我就請別的角色去鍋爐室推船,再輔以我的被動能力加推。用最快的速度將船抵達最後的終點。
運氣非常好,因為神話事件卡的行進部分也是推動了航程。

就這樣,好人方獲勝了~~





結果壞人是船長和糾察長。
原來我是被他們兩個人的聯合證詞給誤導了,才會關錯人 orz



不過壞人方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下手,尤其在我們關錯人後,其實好人方等於又少一個人非常不利。


好久不見的開團照,希望之後可以持續的開下去。



深入絕地也要來一張~~




之後小曄又開了Era。

以前在照片上看起來覺得還好,但實際上除了底座外,所有的組件都是軟的。

插上去時會有種療癒感。



所有的建築和資源、分數,都是用插上去的柱子來表示。

最後我因為城牆有漏洞,結果分數因為不能x2差了大家好多而墊底 QQ


感謝小曄帶來這個有趣的遊戲,以及今天大家的參與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