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NS] 真・女神轉生Ⅴ - 濕婆 - 終局前的戰力準備(4)

 



盤前最麻煩就是印度破壞神濕婆了。(難度為Normal)

我為了真結局捨棄了破關後的進度,而取回萬古神殿第四層的進度(退了6.5小時orz),結果發現我根本打不過濕婆!


他本身96級,如果對這遊戲的戰鬥系統不了解,就算全員99級也很難用等級壓過去。

後來我就先做足準備,讓參與戰鬥的角色都上99級。主角與梅塔特隆的萬能屬性也都弄到+9。
並儘可能將火、雷、物理的抗性弄起來,有吸收、反射最好,不然至少也要來個無效。


然後還有....

青神零式


主角的最後一個靈體 - 青神零式,就在印度這區可以拿到。




裏面有很好用的技能,像是萬能屬性的打擊技 - 天劍叢雲。可與之搭配的萬能盈滿。
還有不屈鬥志,可以增加生存力。




濕婆


隊伍成員為豔后、大天使梅塔特隆、主角、巴比倫大淫婦。

很不好意思的是DLC就佔了2隻...orz

假如不使用DLC的角色的話,可能要用伊登、別西卜或加百列來替代吧。


隊伍成員如下:


豔后第一棒是因為要先上強化糖球,幫全隊buff。

之後可以靠專用技終極誘惑來降敵全體攻防2階段(誘惑不重要,失敗還是可以降到能力)。

冰屬性全體攻擊是可以用來主攻濕婆(他唯一弱點是冰),藉此來增加一次攻擊機會。但要注意如果他召出了阿難陀,就不可以用冰全體攻擊,否則我們的行動數反而會被扣掉。



主力攻擊者梅塔特隆,西奈神火超好用。但遇到對方上敵我雙方的狀態時,他就要使用迪卡加或迪坤達來解除。



主角的攻擊就只剩下天劍叢雲了。



巴比倫大淫婦,則有好用的兩招萬能攻擊還附帶debuff。

也負責幫忙用梅迪拉瑪全體補一半血。女巫詛咒降對方狀態。




而濕婆本身的能力如下。
要注意的是他如果使用了貫穿的鬥氣,下回合的物理攻擊我們擋不住(也無法用法術解除掉),必須確保血量滿才不會直接死掉。




戰鬥的方式就是讓他留下大象人。因為大象人的攻擊會被我們擋掉,所以會耗掉敵方行動數。
而阿難陀出來的話,它會幫濕婆補一半的血(2萬多)。所以一定要先擊殺掉。

我們這隊伍的話,比較不怕濕婆用雷系攻擊,因為我們反而會吸血和反彈,造成他的行動消耗掉。所以主要都是他每回合的萬能屬性攻擊,我們就必須要回血。反正補品能吃就吃吧 XD

因為後面的boss和濕婆比起來都太簡單,也不需要吃這些東西了。




終於打倒,超感動的!
我嘗試了很多次,最後以這個組合試了2次才過。




打倒後就會拿到他的靈體。




再和我們對話一下就消失了。



噹噹,拿到特殊合體了。




合體的素材出乎意料外的簡單....




合成出來後,濕婆的能力可以用在之後打DLC的人修羅呢!





真結局的驗證


在孔斯線、濕婆線都結束後,再回到萬古神殿第四層。往裏面走就會出現3選1的選項。

(注意,如果先選了再出來打這兩條線就無法達成)

此時我們一路殺進去,也因為我們早已經過濕婆的洗禮,終盤的boss們根本都太簡單。打倒堕天使後,就出現了一段追加的動畫。

這個動畫就代表是進入真結局路線囉!


我就錄了一段影片:




之後把馬利亞的地母神任務解了就往結局前進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