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NS] 真・女神轉生Ⅴ - 第一次體驗



神轉生對我來說是一個夢幻遊戲的代名詞。因為家中沒有紅白機的關係,又是需要大量文字的RPG,所以就算去遊樂器店要付費玩,我也很難去進行這個遊戲。


(相關資訊可以參考wiki上的 女神轉生系列 )

後來我自己可以買PS,SS的時候,關注的反而是它的分支「女神異聞錄」了。

沒想到時間過的很快,等我再回頭看一下,已經是NS上的真・女神轉生Ⅴ囉。


二話不說,這次就不想再錯過了。而且看起來DLC好像蠻不錯的,就一起買下來。


上班前下載,下班後回來就可以體驗看看啦~

一開始就把已加購的DLC內容列給我們。






初期設定名字和難度就會直接開始跑劇情。
主角的同學結弦,不是普通人啊。


一起回家的女同學,結果一下子就分開了。希望快點再遇到 orz



經過習以為常的事件....



遊戲中如果在過場有分支,會出現這樣的對話選擇。但如果只在一般的場景分支,就只是常見的對話選項而已。




然後主角獲得能力了。




目前都還沒正式開始,遊戲也會一步步導引。




升級後,除了隨機加的屬性,是可以自己配1點屬性的。




然後這是商店老闆 XD




第一隻可以加入的仲魔。這是女神轉生的重要特色之一!


這可是初期重要的補血者,而且是合體的素材


達成對方的條件,或是對話有滿足,就可以將對方納入自己的陣營。
戰鬥後也會升級,看對話還蠻有趣的。


右側下方可以看到之後可以學到的技能


再來我也抓到一隻外道軟泥怪,異常狀態攻擊得意!


這技能是很多父母都想要的吧?

教學還沒完。可以讓主角和仲魔進行技能的學習。



也有主角自己的被動技習得。需要在遊戲過程中收集右上角的Glory點數來換。
這些技能會逐漸開放更高等級的~




然後,在「龍脈」的探訪中,DLC的內容在這邊出現了。
(龍脈就是可以存檔的傳送點,但又結合了付費回復以及商店,還有重要的邪教儀式祭壇,幾乎什麼都可以在這做啦!)

提示我可以去找這個點,結果....




結果直接把我秒殺,等變強後再來囉~~


上網查才知這些都是前作就有的boss級角色


此外,地圖上也會有「強敵」,超過目前等級的怪物,以後變強了再回來打。




這系列的第二大特色,就是惡魔合體
最開心的就是合體啦~~



可惜我等級還是太低 orz
所以比較高等級的目前是合不出來,只能合出下面兩隻。





後來發現,我完全沒有截到戰鬥的部分...

大概提一下:

(1) 戰鬥是回合制。每人輪番攻擊,但如果打中對手的弱點屬性,會追加攻擊點數給我們。就可以做出多次的行動。(要好好利用這一點)

(2) 惡魔的弱點等資訊,實際用該屬性的招式攻擊才會記錄下來。但商店有賣消耗品的眼鏡...

(3) 惡魔的大招會有特寫動畫。

(4) 隊伍在戰鬥時會累積一個蓄力條,滿了可以發動(不耗行動),全隊的所有攻擊均暴擊(包含法術)。

(5) 有自動戰鬥功能。

(6) 戰鬥時可以進行Talk,嘗試說得仲魔。通常只有第一次需要,之後可以靠惡魔大全召喚出來吧。



好吧,只是稍微記錄一下。明天再來玩了。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