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桌遊團] 2022.10.22 武仁新村 @笨蛋工作室台中旗艦館





這一團是「大鐵的桌遊團」的分團 - LARPII ,本次密室是笨蛋旗艦店的「武仁新村」。


【密室團】《武仁新村》




位在B1的旗艦館


當時知道這個密室時就發現假日時間根本訂不到。它的預約頁面上的所有假日都已經滿了,除非等到再開放。
三個月前,我終於訂到啦...

而且價位是兩倍的密室。場景真的很驚人!
裏面完全就是一個古早味的眷村。

為了怕爆雷,所以就不再多提,只條列幾個感想,供想參加的朋友參考看看~


簡單感想


(1) 要脫鞋襪,穿店家提供的室內拖。這個是到現場才知道,會care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我自己是不喜歡光腳(應該和第2點有關,可惜聽說「冒險王」也要光腳)。會請大家換裝,不過不像LARP這樣全身換,只是穿個簡單的背心。
(2) 裏面的場景可能會弄濕,這也是到了現場才知道。不過第一次看到密室做到這樣的,真的利害。
(3) 恐怖程度還ok,店家是說比「鬼新娘」可怕一點。氣氛上不會讓你覺得很懸疑可怕。會害怕的話人帶多一點然後記得.....「不要落單」。
(4) 過程中會爬上爬下,這一點在注意事項中有說。有些是可以跳過的(特殊情況)。
(5) 笨蛋的謎題是我一向覺得最讚的,不像某些密室為了出題而出題。「武仁新村」題目合理,難度適中。題目整體算多,畢竟是多人可以分頭解。類型多為中文字謎,而且會利用磁力與機關來設計題目。
(6) 過程會有肢體接觸互動機會,如果care這一點就可以再考慮看看。
(7) 拍照只有大門這個景,其他還是不能拍。另外最後解說劇情很用心!
(8) 場景夠大,可以在村莊的多個地點多線各自解謎。當然後來還是會收束在一條線,不過我覺得人多分頭合作解謎是件很棒的事。

結論:極推。

這一次的密室團有從台北、彰化來的朋友,真的是辛苦啦。





【密室團續攤】《險惡疑航》《小世界設計師版》


「武仁新村」結束後,我們有5個人就續攤開個桌遊。


《險惡疑航》在買了後,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開起來了,但因為只有5人,就只能開簡易版地圖與規則。

這遊戲可以看做是《阿瓦隆》、《秘密希特勒》的豪華+地圖版本。


航向海怪的船隻


《險惡疑航》增加了第三種陣營-邪教,人數最少,但能力最強,人還會愈來愈多,替遊戲增加不少樂趣。

不同於水手、海盜,邪教是要把船開到最底的這格,或是在中途讓船長把邪教首領丟去餵海怪就贏了。


邪教要獲勝啦~~



出任務的方式比起《秘密希特勒》,多了一個大副

改為船長任命大副與領航員,再由船長、大副各抽2張牌,並選1張後,讓領航員2擇1。

當然船長的這個命令是可以被大家「投票」的,只是這一次的投票變成了出槍。必須大家秘密地使用特定數量的槍支,才能有效叛變。

重點是槍是資源,是有限的,所以無法和其他作品一樣可以一直反對到底。


而領航員決定卡牌後,再由船長宣佈航行。


領航員要從裏面選擇一張

也就是,要完成一個航行的動作。需要:

1. 船長選出大副與領航員
2. 通過船員的背叛考驗
3. 船長與大副各抽2選1的航行卡
4. 領航員再由這2張選出最後的1張(對了,領航員可以跳海拒絕執行)

中間有許多的地方可以讓壞人們進行作業。

然後每張領航卡,都有配上一個行動來執行。就如秘密希特勒一樣,「領航團隊」可以把卡片功能或是海上的功能做為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選擇


再來因為任務圖板變成了一張地圖,玩家們的團隊在海上就有了位置狀態,需要3方人馬進行拉鋸來獲得勝利。

細節還有許多可以參考網路上的資源,真的太有趣了。


而且這遊戲的重點在於不需要一直說謊,因為過程中很容易就可以讓我們插入謊言。

有限的資源也讓玩家們甚至可以提早露出本性來對抗其他陣營。也就是不擅長說謊的玩家,也可以享受這陣營派隊遊戲的樂趣。

另外,每位玩家會有3種身份(比另外兩作品更多),包含陣營、職位以及角色。角色這部分都會有隱藏的特殊能力,在關鍵的時候發動會很有效果。

這一次大概連跑了4~5局,整場笑聲不斷。尤其是在邪教首領做事時都是最刺激的時刻,看著邪教信徒愈來愈多,都不曉得我方陣營是不是只剩下自己一個人 XD

希望下次可以跑完整的規則!



希望下次可以跑到7人以上的完整規則!


接下來剩下一個多小時,就拿出《小世界設計師版》。

規則教學很快,通常麻煩的通常是在第一回合的種族與能力解說。每個人都拿了種族後,還要再對新翻出來的解說一次(雖然大家都會忘掉,但還是要講)。


太久沒玩都忘了能力,每次教學都要查表

不過重點還是大家對這個版本的華麗程度讚嘆不已。

只能多開幾次讓它相對划算囉~


配件精美奢華是設計師版的特色

這次我是用很無恥的組合讓大家都不想打我,而且城寨加防禦又加錢。結果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沒落,用到最後。勉強險勝 XD


很能撐的組合

這一次開團才發現居然有兩個種族完全沒拆過。

也初次使用到了很強力的「火球」技能。它和其他模型不同,並不是放在場上,而是當做彈藥的概念,是累積在自己身上的。可以當做2點戰力還可以一次射多個(最多就4個)!


首次登場的火球

最後大家就拿著自己覺得很讚的東西拍個合照。
對我來說當然就是城寨 



謝謝大家的參與囉!


相關連結

武仁新村 笨蛋工作室

Feed the Kraken 險惡疑航 @ 那個哈士奇挖的桌遊坑

[桌遊][絕品] 小世界-設計師版 Small World Designer Edition

[桌遊開箱] 反抗軍: 阿瓦隆 The Resistance: Avalon

[桌遊開箱][規則] 阿瓦隆 KS 特典 The Resistance: Avalon: Kickstarter Promo

[開團記錄] 2017.02.09 第54次團&生日 @ 玩具牧場 《Secret Hitler》《Mea Culpa》《Steampunk Rally》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