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2022.11.05 】《War of the Ring: Second Edition》魔戒聖戰二版 新手局戰報

 



這一次,請好久不在團內出現的威爺來教我們跑一次魔戒。


之前在威爺的介紹下,我去卡卡城請小羅教學,玩了一次典藏版,但沒有跑完。而規則現在也忘得差不多。

回頭看一下記錄,距離那次的卡卡城之行,已經快2年了!


威爺在一開始也說建議以1vs2的方式來進行,而好人方不建議分2位。因為每人在初期只分到2顆行動骰實在太難作業。

接下來威爺花了1小時進行教學+設置後,我們就開始選陣營。


自由人民(好人方):大鐵 

暗影軍團(壞人方) - 索倫、巫王、索倫之口:俊傑

暗影軍團(壞人方) - 蕯魯曼、艾辛格、東南蠻:鵬鵬 


我之前在小羅那邊玩的經驗大概也都忘光了。

那一次採用的是1vs1的規則,這一次威爺教的就是1vs2的方式囉(中文規則 p.45~46)。

暗影方有2個獲勝方式,一是達10分,二是遠征隊的侵蝕條爆掉。此時就看誰的得分多且失分少,就可以獲得唯一的勝利。

自由方的2個方式,一個是把魔戒丟到末日火山,二是4分就可以獲勝,但難度很高。走末日火山還比較可行...


魔戒遠征隊出發!


教學、設置完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 XD





因為這一局其實雙方都不了解卡牌有哪些,而且我也忘的差不多,其他兩位更是沒有經驗。所以中途我們就一直犯錯,等於是看誰的失誤少。


終於要開始了!


我開場沒多久就把遠征隊弄的四分五裂。


後來打出了「偉大的神靈」事件卡,讓精靈領地完全無敵。除非對方棄牌來解除,否則就無法進攻。

而且讓精靈的政策推進(精靈一開始就是動員狀態囉)。



蕯魯曼在第二回合就進場了,壞人方多了1個骰子。
我也趕緊把甘道夫脫離遠征隊。




利用羅瑞安森林的部隊,出去和甘道夫會合,故意被打敗。
然後就變白袍了...

當然變成白袍的主要目的,就是幫我「加骰子」。還有,我手牌中的樹人卡需要他。

白袍甘道夫登場


我們經常會忘了規則而犯錯。
像是我把神行客和部隊丟在一起,根本會被直接殺死。
但對方也忘了這件事,所以最後我順利逃走。

威爺就一直說「好可惜~~」。


雙方輪流犯傻


暗影勢力逐步逼近,但剛鐸還沒動員與參戰,所以也無法徵兵,看起來就十分危險。
我先把剛鐸的部隊移到奧斯吉力亞斯,因為這個位置可以擋住敵人的進攻路線。


雙方部隊前推在初期相當重要,但還不能交戰


對方打出「巧言卡」常駐在場上,讓洛汗無法參戰。

雙方就在艾辛格渡口僵持,因為對方並不想讓洛汗太早參戰。再加上巧言卡,似乎要解決掉蕯魯曼才能拿掉....



在白袍甘道夫進場後,我就直接讓他移到法貢森林。
這是為了我手上的樹人卡舖路。它可以直接讓樹人攻擊蕯魯曼的根據地,但必須白袍進場,且有同伴在法貢森林才能打出。


遠征隊也趁著對方沒丟出追獵骰,累積步數到5,就一次衝進羅瑞安森林。


遠征隊抵達羅瑞安森林,甘道夫也在法貢森林待機


樹人卡更要命的是,除了先AOE外,如果部隊都沒了,蕯魯曼會直接被消滅 (而且還可以再combo一張免費打出)。
老實說這張卡對新手很不友善,因為等於是被事件殺,但對手沒有看過這牌也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


不過,暗影勢力當然趁機開始攻城略地,來拿取分數。
而我根本沒有什麼空檔可以去管他們...


北方遊俠領地陷落


此時我注意到摩瑞亞礦坑居然沒有部隊防守!

剛好我想讓蕯魯曼的部隊移開他身邊(他自己是不能移動的),所以就把羅瑞安森林的精靈精英部隊開了過去。

對方也只能匆忙召喚戒靈,直接飛過來準備和其他部隊合流。

在這裏也出現了2vs1時,2人那一邊的問題了。因為2人會和我交錯進行回合,所以暗影勢力的同一位玩家並沒辦法連續動作,反而是我的攻勢會較為連續。

就這樣,佔領了摩瑞亞。好人方得到了寶貴的2分

好人偷偷攻入摩瑞亞礦坑


果然,蕯魯曼把部隊往北調。只留下一支保護它。
結果我就打出「樹人卡」清掉了唯一的部隊,也順帶消滅了蕯魯曼。
當然,「巧言卡」也這樣被拔除了。


蕯魯曼就這樣被樹人解決了


暗影勢力整個受挫,因為完全沒料到這張卡片(其實這對新手的確不太公平)。而且它們還要想辦法防守歐散克塔。


更麻煩的是,我也讓神行客回到剛鐸,變成亞拉岡了!
骰子數又再加一。
威爺說正邪雙方的骰子變成一樣都是6顆,真的是太少見了...


好人方兩顆骰子都拿到了



當然對方也不會讓我好過,支援的部隊過來攻入礦坑。



摩瑞亞礦坑圍城戰


我直接退入要塞,進入圍城模式。但因為我全部是精英血量都是2,再加上要塞的話,我的被命中率只剩一半,所以非常能撐。



精英守城就可以撐很久


洛汗參戰,但是艾辛格已經重建部隊,和洛汗的大軍互相僵持。我失去機會了..
我也讓遠征隊進入剛鐸境內並現身,這是為了讓剛鐸進入參戰狀態,準備抵擋東南方的攻擊。


此時壞人方5分,好人方2分。但因為好人4分就會獲勝,所以對壞人方來說就出現了不少的壓力。




我也嘗試攻打壞人方的領地,但對方一退入要塞,我就無功而返,還被追殺。精靈的部隊幾乎都被我消耗殆盡。


不單如此,壞人方仍然不斷的進攻我方的領地。又是取下2分...


暗影勢力的強攻


目前看來只剩遠征隊有可能再推進了。幸好摩瑞亞礦坑我們還堅守著,所以那2分還沒被拿回去。
不過我也注意到東南蠻的一個缺口...


我就放著被攻陷的多爾安羅斯不管,讓剛鐸的部隊消滅了對方一支部隊後,打開了突破口。
對方救援不及,就這樣被好人方鑽了個空,攻下了要塞,取下了另外2分。


好人方偷家成功


就這樣,3.5小時後,好人方獲得勝利!(以魔戒聖戰來說,相當快的一局)


結束後,威爺也和我們討論了雙方發生的錯誤,以及推的不錯的部分。

也和小羅一樣,有提起他們之前如何玩這個遊戲,讓我們獲益良多。


心得感想


因為是新手局,所以失誤很多。而且對卡片的不熟悉,就造成常發生一些讓人措手不及的狀況。遠征隊的能力也都沒有善用到。

這一局的最大影響主要是摩瑞亞礦坑的陷落,最後則是順利偷家。才能在3.5小時結束。


之前在台北時,小羅會給予新手提示怕犯錯。而威爺的風格則是靜靜的看著,等到發生後才和我們解釋。也讓我們直接承受犯了錯誤後的結果。

此外卡牌上的細節也是讓我們自己來發現,教學時並沒有詳提(老實說時間會太久),不過這次真的很多細節,我們也都不會去注意就是了。


希望能再揪幾個新手局,參考威爺的教學流程後,再多培養一些咖。

之後再來嘗試擴充的部分。


感謝威爺的教學


謝謝威爺的教學以及大家的參與!


相關連結


[桌遊][絕品] 《War of the Ring Collector's Edition》 魔戒聖戰典藏版 半日體驗團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