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9.08.31 密室桌遊團 @ 笨蛋工作室




一段時間沒跑密室,這一次10人原本是要分兩個主題玩,但怕新手居多不是很適合,就選笨蛋工作室 - 「笨蛋特務」的單線版。


可是又因為我沒發覺單線版只能6人,所以店家建議我們跑《顛倒之室》。

很久以前我跑過,但我幾乎都忘了。有的題目根本沒有印象(因為當初也不是我解的,甚至是用提示)。



場景中拍個一張


這一次的團隊比我想像中強大的多,題目全解完而且等同於沒有用提示。

有的人解法真的超神奇。像是棋子的題目居然是Ricky用兩個棋盤直接對照就解出來..完全不用吸上去..


而且大家發現細節的程度也比之前參加的團來得高。有可能的話下次還想再抓這樣的組合來玩其他的密室 XD


有專職處理調查報告的芳郁,也讓調查報告的完整度比之前更完整。可惜我們最後有一個地方錯掉,造成年代順序錯了大半...



桌遊的部分,我們則移師至「諾亞方舟」。

阿月帶來了《環法自行車》。另一桌我就開了《Unlock 英勇冒險》。


《環法自行車》重點就是控制衝刺和跟風的時機。



我運氣也很好,都是在關鍵的時候抽到了我預留的大牌。就這樣贏了2次 XD





《Unlock 英勇冒險》的部分,設設這桌幾乎把3個劇本都跑了,也太會把握時間!

我們這桌,帶了跑一次「請投幣」後,我就一起跑了劇本2的「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為怕爆雷就只貼這張照片了

和「請投幣」的風格完全不同!謎題方式也完全不同,一整個有辦案的感覺。

特別的是有書可以讓玩家使用app查詢,就像線上字典這樣。

要查到正確的字,才能找到答案。


這個劇本有別於其他玩過的,工具的紅藍組合變成了「訊問」,也需要大量使用線上字典和地圖追踪。

最後過關時,時間已超過,有點可惜。但大家都覺得很好玩,因為每一個劇本都完全不同的玩法啊~


另一桌有再試了劇本3,我們還沒跑,但大概注意到劇本3連每張牌的牌背都不同

這又是另一個不同的玩法~


結束前我也給她們試一下推理事件簿,也是讓她們覺得很新奇。


推理事件簿

下次有機會再跑囉!謝謝大家的參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