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連 100天 的 blog 挑戰,Day50 的心得


 

進度終於到一半了,比我想像中快。今天是第50天,就用這篇心得來矇混過去囉。



前50天的文章類型分佈


為了能夠順利每日1篇,在題目都要認真去思考,今天要寫什麼,明天又要寫啥。

也因此除了以前未清的草稿都用上外,還要拓展一些不同的方向。


看到十月掛著31這個數字很有成就感呢

目前的49篇組成是:


NS 遊戲:3  (最近的是真.女神轉生V)

手遊:5 (都是復活邪神SagaRS)

Steam:2 (漸漸會愈來愈多,畢竟比起NS便宜,自己一個人玩的話用這個最好。有些桌遊也會轉移到這邊)

桌遊:14 (果然還是大宗,不過以後應該會減少)

開團記錄:7 (這也是桌遊的開團,這樣算起來桌遊快一半)

遊記:1 (環島再加1篇,希望能在後面把它記錄完)

逗樂愛樂團:3 (這是母子倆的重要活動,以後都會固定記錄)

AV:2 (是目前迴響最大,點閱率也是最大的。果然...)

3C:3 (Disney+、電子紙閱讀器、Garmin Fenix 6X,這些也會逐漸開始有篇幅)

書:2 (這邊都寫的比較虚,因為只有貼貼照片,主要是這2本書也都是設定集而已)

運動:3 (都是馬拉松世界的線上活動記錄)

生活雜記:1 (岳母生日,生活類的我也會恢復記錄,畢竟是回憶)

安寧醫療:1 (我最近也在清身上的負面狀態)

部落格相關:2 (改版,以及Day10的心得) 


由於本blog並不是桌遊部落格,所以我會想恢復成以前記錄自己與家人為主的風格

但由上面的分佈可以看到還是很難從桌遊抽離,畢竟再加上開團記錄,幾乎快到這49編的一半。

不過很好的是其各類的遊戲以及記錄都開始增加,總是要有個開始嘛。

希望後面的50篇可以讓它們再多一點,將桌遊的比例下降。


感想


其實和10篇時的感想 連 100天 的 blog 挑戰,Day10 的心得 是差不多的,重覆的地方就不再說。


但目前的努力方向,除了加快速度外,我也要求讓文章能夠提供讀者所需的資訊。

就算只有一項資訊也好。


因為比起之前包山包海的介紹一個遊戲,或是描述一個活動。不但花費大量的時間撰寫,也容易讓讀者模糊了焦點。

所以我現在嘗試把重點抽出。像是安寧醫療、3C相關的幾篇,就只用問題來點出題目。也就只提供那一個問題的解法,讓需要的人有所幫助。

桌遊的開箱或介紹,也就不採用以前全面的描述,而是只針對「如果是我要看這個遊戲,我會想了解什麼?」。

如此一來,應該可以快速讓想知道的人獲得解答。

儘量會用以前的「戰報」方式來記錄。因為戰報是讓沒接觸過的人,了解這個遊戲進行的最好方式。如果有玩過的人也可以看看別人玩起來的樣子。


當然其他像生活雜記、開團記錄這類,就偏向流水帳。是無可避免的。

因為它們的用戶就是我、就是我的家人與相關的朋友。我們的需求就是要留下記錄 XD


最後,目前還積有一些長文的草稿,藉著這一次的挑戰,也都有機會在後面完成了。畢竟前面這段時間就會規劃去慢慢去完善它們。


下一次就是100天完成時的感想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