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20.11.07 動畫團+Tapestry 文明繪卷

 



實今天原本是看鬼滅之刃劇場版的動畫團聚會。


小鐵在之前就很愛看這部,所以上映自然很期待~




但想說既然都出來了,那就揪個桌遊團。最後我們決定到小曄家打擾了。

小鐵的話,小曄就開了MHW讓他玩玩看。




其他人就是一起跑《Tapestry》文明繪卷


文明繪卷的配件相當華麗,遊戲有4條文明路線可以研發,但彼此有相互關聯。特別的是每次研發後才能做提供的動作,所以每次的行動結果,可能都會有差異。








先衝的到特定里程碑的人,就可以先搶蓋特殊建築(這是首都的一個加分系統)。


很吸睛的特殊建築


每位玩家還有自己的主義(抽出,決定了你的能力差異),也會有技術卡可以研發,箭塔可以擴張領地,以及建造房子來增加各式資源。要素算是蠻多的。




玩家在已經沒事可做的情況下,進行時期的推進。除了會收入外,還可以出手牌以及計分。當然,一旦玩家將自己的文明推進到最後,就會先結束,直到全部玩家都完成遊戲。


所以需要好好的管理資源,在有限回合中做最大化的運用。


這一局初期完全不知道要幹嘛,而且我還刻意不選戰爭的主義,改選了商賈。

但後來的進行不知不覺就變成了擴張與侵略,早知應該就順從內心的聲音選戰爭就好...資源拿到的會更多。




後面逐漸知道玩法後,由探索軌轉往軍事軌,剛好也是手牌配合,所以很順。再加上佔領後的擲骰,我運氣超好!整場遊戲我擲出了3次7(最高分)..


我好棒!

最後分數就凌駕眾人而率先把文明推完。但最後小曄的主義是屬於結束時爆分,由於沒有人去侵略他,所以他達成了沙漠地型連成一塊,一次就加了30分。就以些微的差距,我就變第2了 XDD



不過真的是玩起來很有趣的遊戲,有許多變化可以再嘗試~



接下來玩了《なつめも》 (Natsumemo) 暑假日記

是一個要在暑假的最後一個月,遊玩與作業兩者間抉擇的紙筆遊戲。




參與各項活動可以獲得分數與稱號(也可以爆分),但暑假作業沒完成可是會有很大的懲罰 (汗)


過程中有人很心機的揪團自己不參加,騙去了其他人的時間後,自己再好整以暇的獨佔活動獲取稱號,或是拼命狂趕作業。其實充滿心機呀~~


遊戲過程十分好笑,而且讓小鐵覺得這就是他的人生

其實這也是我們大家共有的人生歷程啊~~




放心,小鐵,爸爸也和你一樣,一頁作業都沒寫。


謝謝小曄的招待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