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密室桌遊團] 2019.01.12 鬥陣行-同歸 @ Lost河南店



室桌遊團,就是分為前面密室,結束後再往桌遊店跑遊戲。因為大家的喜好差異,前後兩部分的成員可能會有點不同。


鬥陣行 - 同歸


這次密室的部分,是Lost河南店的 鬥陣行-同歸

成員都是小喻的朋友,我一樣是來跟團的XD


先說結論:不推




《鬥陣行》有上下兩場,之前我們第一場是分成兩組對抗,覺得還ok。但第二場就變成這兩組進行合作。

一開始小天使就忘了給我們東西,等我們發現才拿進來。

接下來是機關的故障,以及觸發前一個題目的語音,真的是非常混亂 (他們還說是為了混淆我們,這也太牽強。都已經是合作模式了啊...)


我們一開始分頭後,就走入了上一次敵對方的密室。遇到的場景是他們經歷過的,但題目完全不同就是了。 所以會受到之前他們謎題的擾亂,不太清楚哪些是這一次,哪些是上一次的東西。

而且雙方進度是互卡,當一組人在解題時,另一組人在告知對方必要的提示後,就真的只能乾等。然後小天使居然說bonus箱是怕我們太無聊才放的。

只能說其他家在合作的這部分處理的好太多。

謎題的繪圖品質只能說非常糟。一開始我們知道解題方向,但居然是敗在我們分不出來他們畫的是什麼圖案。小天使進來解釋我們還是不能接受....

謎題的數量與機關,和上一次殊途相比,少了很多。但價格是一樣一人400元...

覺得很不划算。

建議真的想玩的話,還是玩上半場就好了。然後要選第一場,「場復」應該比較ok。不會有太多的故障災情。





桌遊

桌遊的部分,則是到了好久不見的「牧羊人桌遊」!

一共9個人,結果家偉居然給了我們兩大桌,真是太感謝了 QQ

也有請店家教了《CS File》和《同感 Feelings》。

最後受歡迎的還是我帶來的《秘密希特勒》,以及只跑了教學劇本的《Unlock》中文版。



大家沒玩過阿瓦隆之類的遊戲,《秘密希特勒》讓她們覺得很新奇。而且本身就有濃厚的主題,很好帶入。

第二局後就笑聲不斷。



《Unlock》則是人太多了,最後是怕有人趕不及搭車,我就決定先不開正式劇本,而改跑別的 party game。

沒想到後來大家紛紛表示很有興趣,看來只好再找機會開啦~



中間也請店家教了一局的CS File

《同感 Feelings》這個遊戲是說書人作者的作品。運作模式和我所認定的聯誼神器 -《天生絕配》很像,也因為這樣,也許有人會覺得適合聯誼吧?其實它的本質和說書人相同,它觸及人的心理層面,而且這更是在情緒這個環節上。




就不太適合和不熟的朋友一起進行。《天生絕配》因為只是從卡牌的圖案來選。但《同感 Feelings》直接拋出一個問題,並要所有的人透過場上的情緒卡來暗選出感受,就可能會有點麻煩。

某些問題配上情緒卡牌真的會讓人很敏感,除非真的很不care這些,否則還是謹慎些囉。所以這款適合比較熟的朋友,我開的話應該也是在常出現的固定團員桌使用吧。

若真的要開,建議可以自行調整一下題目牌庫。另外這個很適合用來教孩子情緒方面的字眼和概念,可以選用家庭牌組試試看。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