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大搜查!絕密冒險 - 決戰大光頭博士(無雷心得)

 


和朋友借了一盒評價很高的《大搜查!絕密冒險》。


以前是看到英文版的封面,有「綠野仙踪」,就直覺它會很好玩。果然評價上是很不錯的。後來中文版出了,趕快借這一個回來和家人體驗看看。


不過「綠野仙踪」是難度III,所以我們這一家三口,當然得從難度I的「決戰大光頭博士」開始。




按下手機的開始鍵,就會接到一通電話(其實是遊戲畫面只是做的很像打電話給你),做一些引言並要你把卡片翻面。



將它翻開遊戲就開始囉。




這類的遊戲都不能暴雷,一暴就不用玩了。

所以我就大概講一下心得:


大光頭博士這個是橫跨多款「大搜查!」的系列,但老實說我都不太喜歡。不論是畫風還是它的解謎方式。

但因為這是本作的難度I,才會和家人先進行挑戰。否則我應該會直接玩比較有興趣的II和III。

這一個劇本的解謎,其實都在前面各作都出現過了,沒有特別的新意。對於行動設備的運用,就只有播放語音還有最後的謎題而已。

最後的謎題真的讓我傻了一下,結果沒想到是如此的單純 XD

一開頭有個地方藏的數字真的太小,我老花完全沒辦法看。只能指揮小鐵說那邊好像有什麼字幫我看一下 XD


有一個謎題比較有趣,就是製作蛋糕(咦這樣應該還不算暴雷吧?)。本身算是一個連續挑戰。我們一開始也是傻了一下就被扣時間了。

另外,過程中要注意聲音還是要開,不然會錯過重要的語音 (我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重播那段語音..),而無法解開一個機關喔。




下次挑戰的劇本II,聽說是這一盒中最好玩的。期待下次再和家人挑戰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