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開團記錄] 2018.12.19 《Shogun Big Box》將軍大盒版 @ 諾亞方舟

 

《Shogun》(將軍) 這款遊戲以前團友曾經要開給我玩,但我因為不喜歡日本背景的遊戲,所以都是請他開別的。後來自從《Rising Sun》(旭) 之後,我才漸漸接受日式背景的桌遊。


而《Shogun》真不愧是行動規劃機制下,華倫斯坦/將軍/Immortals這系列評價最高者,小曄帶了我實際跑了後才有那個感覺。



比起上次跑過的Immortals([桌遊] 2017.12.27 Immortals 試跑心得)來說,將軍更為純粹。沒有種族能力,也沒有陰陽兩界的拉鋸。而且將軍大盒版(BGG連結)加上了擴充(本次使用了大名、天皇模組)讓遊戲變化更有趣。


這一場我應該都在打架吧,搶的順位也都是攻+1的牌。手氣也都蠻好的~

戰術上我自認為沒犯什麼錯,也都是在當下所應進行的進攻方式。

但我在整個策略完全沒搞懂這個遊戲的重點,甚至怕了民變(飢餓的農民好可怕> <),結果不敢擴張。打的幾乎都是不重要的戰爭。



當然我都沒注意糧倉也是一個問題,糧食收入都不足。導至後來的民變很麻煩。

而領地沒擴張,建築又沒搶蓋之下,分數在第一年就被拉開了。

最後以最末位結束...



大概花費3小時結束


而羊怪和阿建居然同分,錢也相同,最後就以平局告終。那一側真的是很刺激的攻防啊~

感謝小曄開這個,以及大家的參與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