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5年「桌遊愛樂事」對本站的採訪稿



 

幾天因為在寫100人的記錄,就找和Eros一起的相片。翻到了FB之前的貼文。

但...


什麼都沒有了...


連過去後整個都不存在,嘗試用Google也找不到。

這才想起之前原文已經因為愛樂事的資訊站Server掛點,就消失了。

幸好我手邊有之前他給我校稿的文件。和Eros聊了一下,也徵求了他的同意重新轉貼在這個blog上囉。


那麼就還是要回顧幾張那天去「骰子人桌遊咖啡館」的合照了。

小鐵那時7歲,算是不怕生了。能夠和我們一路上來又和許多第一次見面的大人一起玩,表現的相當不錯。和大家合照也很ok~



小鐵、Eros 與甲魚


老周也來++。


以及幫我們做電視採訪的楚文。



稿件就放在後面囉!

謝謝「桌遊愛樂事」當年的採訪。

=============================================

以下為愛樂事2015.06.16傳給我的採訪稿修訂版,一字未動貼上。只變更顏色或字體做強調。


鐵哥採訪稿


在一個特別的日子,愛樂事小編感到相當榮幸,能夠與全台知名的桌遊部落客─大鐵一家人,在南勢角的「骰子人桌遊咖啡館」歡聚。大鐵所經營的「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部落格,專門報導情境類的桌遊戰報,加上大鐵對於桌遊美術的癖好,許多遊戲的開箱圖文並茂,讓玩家看了就非常心動,推坑指數相當地高,小編也中過好幾次招呢(笑)。


除了精美的桌遊文章之外,大鐵還時常在部落格內紀錄兒子小鐵成長的點點滴滴,接受此次專訪時,看著他們一家人沉浸在歡笑中,這幅天倫樂的畫面,更讓我們重新了解到了桌遊的價值,以及人與人互動的溫暖。今天,就讓小編跟大家一起來認識全台灣桌遊界最棒的好男人─大鐵吧!


愛樂事:大鐵您好,感謝您今天撥空接受我們的訪問。


大鐵:太客氣了,很高興可以跟大家一起聊一聊天。


愛樂事:OK,那事不宜遲,我們馬上進入正題。大鐵您一直以來,在網路上經營「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這知名桌遊部落格,不但介紹有趣的遊戲,更分享了許多與小鐵在桌遊親子互動上的經驗。我們想請教大鐵,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正式接觸桌上遊戲的呢?


大鐵:這點說起來,真的是緣份。其實我一開始會經營部落格,是在小鐵出生後,開始想在網路上分享與孩子成長的心路歷程,嚴格說起來算是親子部落客。但自從某一天,我們開車去一間久未拜訪的親子餐廳吃飯,卻意外地發現他們已經結束營業,而變成了一間叫做「聖彼德堡遊戲餐廳」的店。


愛樂事:那正常的情況下,一般人應該會再去找自己熟悉的地方吃飯吧?


大鐵:欸…沒有耶,我們當時想說,來都來了,店從外觀上看起來也是一間很棒的店,所以就直接進去吃飯了。後來我在店內逛了一下,看到這些遊戲,覺得很新奇,就很快把店內的遊戲給拍照下來,回家搜尋了一遍。才發現桌遊原來這麼包羅萬象。


愛樂事:原來如此,那大鐵還記得當時第一款玩的桌遊是什麼嗎?


大鐵:嗯,我玩的第一款遊戲是「弒神編年史」,第二款遊戲就是進入了龍與地下城(DnD)系列作。某方面來說,這跟我個人的喜好有很大的關係,比較熱愛偏向奇幻主題或是美式的角色扮演類遊戲。 

愛樂事:奇幻主題的桌遊嗎?確實在部落格的文章中,您大多是介紹奇幻為主題的遊戲呢。


大鐵:沒錯,像我在前期最喜歡開的《邪神之戰》,除了有奇幻的背景之外,每個邪神還具有各自的特殊能力,獲勝目標也不略有不同。因此不只是情境感,甚至在策略以及互動上,每位玩家都能打出自己的路線與特色,我很喜歡這種感覺。(隨著接觸的遊戲和開團的成員愈來愈多,我也開始往策略遊戲和派對遊戲發展,背景除了奇幻外,科幻與蒸汽龐客也納入了我的收藏)


愛樂事:那小鐵所接觸的桌遊種類,應該跟爸爸有明顯的不同吧?


大鐵:哈哈,他年紀還太小,當然是先讓他接觸一般的兒童遊戲以及家庭遊戲,會比較適合囉。


愛樂事:小鐵有沒有在哪一款桌遊展現出長才呢?


大鐵:嗯,他玩《拔毛運動會》真的是很厲害,我跟他媽媽從來沒有贏過他呢。(我也慢慢的「餵」他石器時代、國王堡這類,介於家庭與策略之前的遊戲,所以他玩的其實都有點超齡)


愛樂事:既然大鐵在家中也常常跟小鐵和鐵媽一起玩桌遊,你有想過在對小鐵的教育中,特別加入桌遊的元素嗎?


大鐵:這點我倒是沒想過,應該說,我本來就是一個親子部落客,在部落格中本來就打算分享當父親與孩子一同成長的心路歷程,但後來一大部分轉變成桌遊的介紹,其實只算是一種緣份。可能因為這樣,大家會不知不覺地把桌遊跟教育結合在一起,但桌遊在我們家來說,是一種全家人都喜歡的休閒方式,雖然它的確很有教育意義,但我和鐵媽並沒有特別把桌遊當作教育的工具,一切都是順其自然,讓小鐵在很輕鬆自在的狀況下接觸桌遊的。


愛樂事:原來如此。大鐵多年經營桌遊的部落格以來,也累積了不少人氣,成為一位相當有人氣的格主。你對於自己或是桌遊,未來有什麼樣的期許呢?


大鐵:其實,我是因著興趣而成為一個部落客的,所以雖然我已經經營我的部落格很長一段時間,但我並沒有對桌遊產業非常熟悉。最多就是在開團的時候,聽店老闆還有一些老玩家們分享吧。要說對於桌遊的期許的話,我當然是希望能夠有更多很棒的遊戲被設計出來(當然是奇幻主題就更好了),能夠讓我們這些玩家們有更多的選擇。再來我對於自己,也希望這個桌遊的興趣,能夠帶給我自己、以及我的家人更多的快樂,並且透過部落格,把這個喜悅跟大家分享!


愛樂事:我們也希望大鐵未來持續介紹更多精彩的桌遊,讓廣大的桌遊愛好者能認識到更多桌遊的美好。小邊也很期待繼續看到比「大鐵的推坑12神器」更棒的推坑文啊!小編也有買不少款呢(笑)


大鐵:感謝愛樂事小編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介(推)紹(坑)的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