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團] 2018.02.10 生日團 @ 諾亞方舟


2018.11.07

空閒回頭整理blog中的草稿時,居然看到9個月前未完成的文章。
也拖太久了,都快到下一次的生日團啦 XD
還是來做個記錄吧~~



一年比一年還要大的生日團。
這次因為超過30人,所以就還是選在諾亞方舟,並包下半場囉。

去年生日團是第54次團,在玩牧舉辦。由於是在平日晚上進行,所以時間上比較趕。再加上沒排桌所以很混亂。

請參考:[開團記錄] 2017.02.09 第54次團 @ 玩具牧場 《Secret Hitler》《Mea Culpa》《Steampunk Rally》

(去年的生日團,是在玩具牧場呢!)


【先行團】


在正式開始前,大家會陸續集合。
所以要先準備暖場,以免大家沒事做。

雖然12:00阿建就先開 Rising Sun 讓我體驗一下,但因為我還要張羅活動,只能先中離 QQ


(Rising Sun,可惜我連第一季都跑不完)


這次一家三口都有參加,不過鐵媽要晚點到。
前面都靠方慈陪著小鐵玩,真的太感謝了 QQ


小曄也先開了一桌起來。


興大團的黑螳,也幫我招呼一桌。


阿儒當然也少不了要坦一下啦~


然後又是陪小鐵打的一桌。太感謝了...



【正式團】


隊伍輪抽


這次規劃的主軸活動,和最終團一樣是分組隊抗。
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次不再是預先分隊,而是由隊長在現場「輪抽」來分組!

因為女生佔了一半,我就事先通知其中8位女生成為隊長,利用「輪抽」來挑選隊員。

但很多人彼此是不認識的怎麼辦呢?

我就先開了一個網路文件,讓大家在上面自我介紹,當然也可以「幫別人介紹」。
總之就由大家在網路上亂寫,也就是這個過程在開團前就已經進行。這個組隊過程還蠻有趣的 XD

然後我再請Jane幫我輸出。
沒想到她的成品讓我很驚豔!還製作成貼紙,方便我們貼在自己身上喔~~

有了這個,我們就有了輪抽用的卡牌。
然後大家貼在自己身上後,就成了名牌。方便互相認識!

像下面這張的阿建,介紹詞就超多的。根本必選 !!

(Jane幫我把網路文件中的介紹資訊做成貼紙,品質超好!)

輪抽時,原本對團員就熟的隊長們,會有很大的優勢。
不熟的話,就只能靠貼紙上的資訊來判斷啦!

(8位隊長輪抽隊員的過程)

Cindy在拿到我的卡片後,立馬就選了我。真是太感謝有人撿啦~
希望我不要辜負她的期待啊 XDD


平衡新世界 PK


本次的重頭戲是「平衡新世界的同時兩套PK」

因為它本身結合app的合作遊戲,所以我們除了準備2台平板外,也準備2套遊戲。
規則就改為兩邊除了比成績,還要比速度。

這樣玩家們會有競速壓力,場面十分刺激!
但也因為這次的delay造成只比賽了這一項,其他都變成自由開桌也沒有加到積分。orz


一開始當然先有教學和練習囉,小鐵也幫忙教學很棒呢!

(小鐵教學呢!)

和 Boky 練習看看。


比賽開始後,就是兩桌一起進行,進行淘汰賽。
場面十分刺激。


大家不僅小心翼翼的疊,還要思考怎麼樣會比較高分。
重點是還要看看對手的速度...


尤其是冠亞軍對決,還上演了逆轉戲碼。





最可惜的是下面兩位,自己練習時都全破了。結果平板瞬間都沒電!
所以也都沒有留下任何記錄 orz



場外也有 Switch ,感謝羊怪的張羅。
沒有參與競賽的朋友也可以玩一下Switch呢﹗


其他還沒競賽的各桌也持續進行。

Ricky 帶來了LOL。


Kate 也從台南趕上來了,還有招牌貓耳。


禮尚往來,Kate也帶了她的情書來教學。



小鐵這邊的 Switch 也是絡繹不絕...


VAST。




最後結果,我們這一隊是第二名。趁cindy回家前趕快拍一下~


冠軍是九孔隊,也太利害!



中途,蛋糕送來後,就是大家休息切蛋糕的時候了。
感謝Jane幫我們訂了5個蛋糕。





當然也要來張合照囉!



離開前就是要頒獎的時候,但因為時間比較晚開始,有的人也先離開。所以人就不太齊了 orz


第三名是小喻隊。不過有人好像先走了 XD



第二名是Cindy隊,但Cindy先回家了。所以就由鐵媽頒給我們~

(都忘了這一隊還有Ricky,Cindy應該只認識我們吧XD)

冠軍是郁欣隊,全員撐到最後 XD




結語


這一次其實有一些不ok的地方。

第一個就是遲到以及臨時出狀況無法來的情況比以前多,大概是這次寒流太久造成的 (?)。當然溝通上也出了點問題,這一次我也沒有預留應變的空間,沒給路途較遠的朋友容錯空間。東西又集中在一起。造成後面的雪球效應,

再加上本團的特性就是人員是先揪齊。以往都是準時,所以比較沒這個問題,沒想到這次就讓活動delay了一個半小時!
對大家很sorry..


第二個是這個團完全不適合用自由湊桌...
去年也是一樣,每次嘗試都會失敗。
以後還是換回和最終團一樣,預先分桌比較不會有人晾在那邊。
遊戲的選擇也因此沒有最佳化。甚至教學者過度集中,同樣導致有人沒位置。我也沒時間去調整。
畢竟本團不是和金山團這樣幾乎全為玩家,而是包含各式族群。所以不能這樣放生,還是需要先強制分桌,或是指派協助場控的人員。

下次再改進 orz


感謝大家的幫忙,讓這次活動還可以勉強順利。
名義上是慶生,但其實就是揪大家來玩玩桌遊而已 ^^

Jane 除了幫我訂蛋糕外,製作的名牌,品質比我預期的好太多,大家也方便識別。
還有Chip、羊怪提供硬體與幫忙主持比賽,以及其他幫忙帶桌的朋友。
和陪小鐵玩遊戲的大家 !! (小鐵說今天超級開心)

這次的特別來賓是Kate,完全情義相挺。以及回鄉的國璋也殺上來!真是太感動啦。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可以一直玩桌遊下去 ^+++^


(貼一下和大家的合照囉)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