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Warstorm] Tanks and Artillery - 真武

2010.04.20 (二)

AOW的原文在此

篇我看過有一段時間了,我可是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看完 ^^”
不過因為它不算是牌組,而是一種策略,或按作者所言是一種Battle Plan。所以我都一直沒有寫心得…

不過這篇很適合初學者看,尤其是作者的調整牌組的過程。



這篇文章有一段時間了,作者點出的要點,其實就是這個warstorm遊戲的潛規則。

總歸一句,就是讓自己的戰鬥隊列(queue)比對方長。

如下圖,假設對方只有一個單位,那麼我方下方的 Tank 頂住它。承受它的攻擊…
後方的射擊部隊(間接攻擊單位),就可以在不受損害的情況下,消滅掉對方。

image

那麼,要如何讓自己的queue比對方長呢?
作者列出了四點。我就不再一一說明了。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最後一項 – 讓自己的牌活久一點。也就是本篇所說的 tank!

Tank本身選擇就是難殺,可以活的久為主。

而間接攻擊牌,又分為兩類,單體攻擊與全體攻擊。
這個策略下,其實就是 Tank、單體間接攻擊和全體間接攻擊 三種角色的配置。


我們在文章中,可以看到作者一步步調整排組,再根據弱點進行修改。
最後他的4s牌組如下:


Darius the Cur
White Dragon
White Dragon
Bladeknight Captain
Giant Eagle
Giant Eagle
Estian Partisan
Hound of Yauba
Nightmare
Firemane Demon
Frozen Behemoth
Flaming Behemoth
Red Dragon
Red Drake
Darius the Cur
White Dragon
White Dragon
Bladeknight Captain
White Drake
White Drake

Estian Partisan
Skarg Bonesmasher
Rebellious Drake
Rebellious Drake
Vistav Mutant
Vistav Mutant
Deshir Drake
Deshir Drake


當然,後來又為了進一步減低弓手的威脅,將其中一個 Human 的牌組換成了 Undead 的牌組:


The Unnamed One
Ghost Hound
Ghost Hound
Tomb Stalker
Festering Troll
Necromancy
Necromancy


這個組合算是相當全面的,照作者所言勝率相當高,有 95%。
仍然不敵情人套牌。


另外速度上偏慢,但可以藉著 hard-hitting spells(猛擊型法術) 如 Zap, Ball Lightning 或 Blizzard.) 來防快攻。
也由於是4s,所以快攻的效果並不會那麼明顯。

作者也建議可以加上攻擊士氣的手段,可以增加勝率。




最後很重要的是作者所說的,這篇文章的牌組列表本身不是重點。
他想要分享給大家的是,如何逐步分析,並調整牌組的過程。

我也同意,這是最讓初學者受用的一個地方。
有時間的話,大家不妨將原文看一次!


我本身也受這篇影響很多。
自從我將自己的牌組調整成 T & A 的架構後,勝率就比以前大幅提升很多了。

當然我有很多牌都還拿不到,沒辦法組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不過有自己的風格總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

----------------------------------------------------------

真武,即玄武。《楚辭.遠遊 洪興祖補注》:“玄武謂龜、蛇,位在北方,故曰玄;身有鱗甲,故曰武。”
在宋朝的時候為了避諱而改稱真武。我個人比較喜歡真武這個名字啦 ^^”

此 T & A 戰術,以 tank 充填左側的空間阻隔對方的攻擊,讓間接攻擊部隊從後方射擊,象徵了真武的形象~

image
(圖片出自中國古代四大神獸傳說)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