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你到底是做什麼的?


image
(圖片和我的工作無關,我只是想要在職場類的文章都加上OL圖而已 XD)
2010.04.13 (二)

友見面,總是常會問工作的事。

老實說,我在做什麼工作,還真是不方便在網誌上講。
我也只有在私底下,朋友有問我才會透露一二。

我仍然是科技相關,走我的興趣和專長。
而目前所處的這個行業,不管景氣是否低迷都會賺錢。





記得當初錄取後,經理問我排不排斥當主管或帶人。
我直接就回答 "不想"

不過...現在好像真的是叫我做這樣的事。
當然還是要 coding 啦... = =


經理在我開始上班前,就和我們交待了一些事:

1. 這個辦公室只有我們幾個人會進來。如果有人來找麻煩,千萬不要直接和對方起衝突。趕快聯絡經理。

這一點真是勁爆啊,其實我也因為這一點而有了想待在這兒的念頭 XD


2. 不要去了解其他同事的工作內容。其他的房間也不要進去。

嗯嗯... 好神秘...
房間? 怎麼好像藍鬍子的劇情?

3. 除非上面有交待,否則任何電話都不要接。

這....真是太好了!  居然有可以讓我任由鈴聲響到自己停掉,也不用接電話的工作 XDD
其實這也代表著,我們工程師和客戶是完全隔開的。好棒!

事實上,老闆自己就是負責業務的工作。也是唯一窗口~~
所以每次都是要先讓老闆會操作並測試後,由他去客戶那兒展示。

我曾經問他,我們需不需要去?
他就回我:你們去只會更糟 ... 

4. 如果發生車禍或糾紛,立刻打電話給經理或老闆。會幫我們 "處理"。

他說這句話時,我的眼睛一亮。
不過他馬上補上一句:不過不可以因為你家隔壁太吵就打電話給我....




哈~~ 也許是我的水瓶個性使然吧...
我本身對於事情的是非,就是由我自己來衡量的。沒有絕對的對和錯。
所以我還蠻喜歡這個工作的。
儘管有些朋友要我換工作 XD
(不過我覺得你們的工作還比較痛苦咧)

畢竟,要同時擁有高收入和家庭時間,在這就有可能!
而且,這個工作有可能會是達成我夢想的一個跳板。我通通都要到手 !!

就賭下去了 ~~~!


在這兒沒有加班嗎?
別說笑了,從事軟體工作有可能不加班嗎? XD

不過,在這兒非常少。

這一年來,我只有一次是星期天特地來公司幫忙客戶上線。因為他們只有星期天維護而停機。
也只有一次是晚上沒有回去,弄到三點。就在這兒睡了。
不過那次是我自願留下來的,結果累到老闆,因為他必須留下來等我。而且還不時買霄夜進來。(記得那個晚上他買了三次進來給我)


總之,朋友們就別擔心我啦~
我自己很清楚我自己在做什麼 ^^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