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一歲八個月的小鐵

2010.04.03 (六)


近的小鐵發展好快,有的又沒錄影下來。
所以只好用這個偷懶的方法來一起記下。




1. 照像會自動笑

昨天才發現會這樣的。之前都是會和他講笑嘻嘻,他就會表演笑容出來~
也不知是他自己把它自動化還是怎樣,昨天拿相機對著他,他就會自己high起來。

image
(小鐵和小倉鼠一樣,很喜歡擠在小容器中。上次把他放到水桶裏,他一直高興的不想起來 XD)

2. 能分辨誰的東西

他會自己指我或鐵媽的衣服,說爸爸或媽媽。
也會指我的杯子,說爸爸。

還不會說所有格就是了 XD

而且,坐上車子時,他也能知道是要往外婆家還是往爺爺家。
他會講出爺爺或阿嬤。

(04/10 小鐵會直接指照片叫出裏面的人了 ^^")

3. 語言發展大爆發

自從上次那篇 小鐵的第一個詞 後,
目前會說單字,像是 嬤(外婆)、姨、虎(巧虎)、忙(幫忙)、熱、好、我。
或是疊字。像是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被被、ㄋㄟ ㄋㄟ、毛毛。

兩個不同的字疊在一起的,只有會講 "這個"
所以我也覺得很特別,為什麼這個詞他就會講的出來 XD
而且 "這" 的發音,也有捲舌。



小鐵現在也進入可以立刻學會我們教的發音。當然有些比較難發的仍然發不準就是了 XD
不過這樣就好教多了,他的單字量也可以慢慢增加。

而且很多音是和動作組合在一起,變成一種指令的反應。
像是問說 誰最棒? 他就會用大姆指指自己說 "我"  XD

這兩天對數字也會唸出來了,也會說 "好"
總之,進入了字彙大爆發時期了,之後會如雨後春筍一樣的跑出許多詞吧 ^^

(4/10 小鐵學會講 "那個" 了!這是第二個非疊字的單詞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