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研討會] 手機應用創新開發與線上軟體商店研討會

因為和工作有點關係,所以和經理提議要去參加看看。
上週五就請了一天的公假去嚕!

沒想到後來巧遇了 Lulu、Tomato 及她帶領的一群學生們。
散場時也遇到生哥,呵呵。

謝謝 lulu 用 iPhone 幫我拍的會場相片。

當然也不免俗地來個合照。





第一場是 Market Place的簡介

這場主要是 Market Place 在 launch 前的交流討論。
趁還沒運作前,先看看 developer 們是否有啥不一樣的意見,這樣微軟可以進行調整 (?)

Market Place 其實就是線上應用程式(AP)商店。
這個當然不是新的東西,別人早就有了!

微軟自己也說啦,比較晚做的好處就是看別人有啥缺點,就可以避免掉。XD

和其他平台的比較上,優勢是可以裝在PC, Mobile , XBOX 互動的AP。

因為開發工具都是用 Visual Studio,所以比起 Google 和 Apple 上,就自然有這個優勢。

再來就是認證公開化,Market Place 有提供認證的查詢介面,
讓上傳認證的作者,可以了解目前認證做到什麼階段了。

若是被退回,也會提示為什麼會退回。
這點就比其他的平台做的好。

最後的問題討論,居然是大家嫌貴,在討論要收多少錢比較合理 XDD


第二場則是 Windows Mobile 6 開發入門

呼,會做和會講給別人聽真的是兩回事啊...
講師的技巧讓人昏昏欲睡..... = =

每兩句話之前完全沒有連接起來的感覺,聽起來就像是在唸課文。

如果投影片放的都是 API 解說,那我們直接去查 MSDN 或 Google 就好了啊!

我相信大部分會來的 developer ,需要的應該是講者的想法、經驗或是獨到的見解。
(最好還是有秘技啦 XD)

如果是這樣的內容,我覺得不需要來聽。
其實 Tech Ed 中也有一些就是和這場一樣的感覺,
當初我們那一群上去台北參加的同事都覺得錢花的很不值。

後來現場已經有一些人都閃掉了,也許他們肚子餓了吧? 哈。

中午到 SOGO 美食街聚餐一下後,再到麥當勞買個咖啡,準備迎接下午的催眠挑戰。

第三場則是多媒體開發入門。

主要是介紹如何用 DirectShow 來開發視訊程式。

當然無可避免的,又是一堆的 API...
雖然講者還蠻有經驗,可是大家還是抵抗不了下午的濃濃睡意啊.... orz

不過我還是努力的聽啦,畢竟自己對於手機上 Windows Mobile 的開發並沒有經驗。

其實都和PC上是一樣的,一言以蔽之,就是用 .NET 去呼叫 DirectX 的 COM 介面。

唯一的差別就只剩 .NET Compact Framework 和我們一般用的 .NET Framework 的不同而已。

不過 DirectShow 採用的架構 - Filter Graph的模型還蠻有趣的就是了。
有需要自己再查詢一下資料就很多嚕!

講者最後示範了一個手機上的程式 - 16連拍。
因為如果用 .NET Compact Framework 來開發拍攝功能的話,我們會使用到內建的拍攝元件。

也就是說,如果內建的元件沒有提供的功能,那就做不出來了!(就像這個16連拍功能)

所以就用 DirectShow 來自己做出拍攝的功能就好啦!

Demo 真的很重要,不然大家真的是要跑光了... orz

話雖如此,還是不少人在第三場要結束時,就背著背包閃啦...


最後一場壓軸,是 Windows Mobile 6 遊戲開發入門!

講師有解說 Windows Mobile 上面遊戲開發工具的歷史,
聽起來還蠻有趣的啦。(我覺得會不會講真的有差,如果讓早上那場的講師來講,一定又是...)

而且也有提到為什麼要使用這些工具的原因,又為什麼有後續的發展。

然後用到的 API ,就用一張列表來解決!
對嘛~~ 這樣就好啦!為什麼要一個個描述的那麼仔細呢?

下面的可都是 developer 呀,稍微解釋一下就好了嘛... = =
有需要的自然會去查呀....

最後花了蠻多時間示範從無到有做出一個簡單的射擊遊戲!

感覺還蠻不錯的,因為可以讓沒有做過的人了解怎麼樣做出一個遊戲。

雖然圖片和程式碼都是事先準備好,然後再一步步加進去的。
可是我覺得這樣拿捏的蠻好,不會讓人一頭霧水,也不會浪費太多無意義的時間。

重點就是程式碼要怎麼加,以及基本的功能怎麼實作,勾勒出一些概念出來。

會讓聽的人產生一種,"我也可以做的出來啊!" 的感覺 XD

所以我對最後這一場的評價還蠻高的啦 ^^"


--------------------------------------

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我覺得還ok。

不過就如 Lulu 所說的,這一場感覺只是微軟在強敵環伺下,弄出來讓大家想起還有 Microsoft XD
畢竟現在要推的是 Windows Mobile 6.5,而研討會都是講 6 的東西。

最後,還是有紀念品呀!

有一本 Windows Mobile 6 的開發手冊,金典酒店的鉛筆以及計算紙 XDD
還有一片 Visual Studio Team 的試用光碟 (當然是沒什麼用...大家都有正?版的吧)。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