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九個半月,與外表毫不相稱的力量

2009.5.31 (日)

由於鐵媽今天中午要到港區藝術中心支援活動,
所以我們就把小鐵帶回我老爸老媽那邊,
讓小鐵陪伴爺爺奶奶一個下午.... (呼,到底是誰在陪誰呀...)


當然我也留在那邊啦,免得兩老手忙腳亂 ! (你不是只會吃飯嗎?)

話說,早上出發前,小鐵居然把桌墊掀起來了!
嚇了我們一跳,還好上面都是打不破的東西。

他的表情實在很好笑,而且一手還高舉著墊子.... XD
帶著有點驚嚇,有點無辜的表情看著我...

當然,身為父親的本能,當然是搶過去看看小鐵有沒有怎麼樣囉。
(我真恨沒有先衝去拿相機啊 !!)

帶到爺爺奶奶家,
餵奶時還會高舉奶瓶,像在喝酒一樣....
這樣當然是喝不到囉... 你還是乖乖的躺著吧。

可惜手邊都沒有相機可以拍下來啦 > <

不久前有錄過一段影片,是他自己拿奶瓶的:





小鐵今天的表現很棒,和兩老玩的很開心。

老爸在頂樓的菜園很高興的和我說,小鐵今天讓他抱都很乖。
他第一次可以抱這麼久小鐵都沒有亂欸~~

老爸!我完全可以理解這個心情啊~~~~(淚)


這兩週的小鐵(九個月) 這篇有提到小鐵九個月時的動作發展,
九個半月的現在,小鐵更是可以自由自在爬行了,而且可以在爬和坐的姿勢間任意切換。
幾乎不再使用腹部著地的爬行方式了!
爬行時左腳習慣性會跨往前 (也就是預備要坐和站),所以很快就可以轉換姿勢。

並且有界限的觀念(或說是有立體概念),所以在床邊會停住不會掉下去。
(你連掉下去四次了,也該學會了吧... = =)

在下面的影片中,小鐵會在蓆子的邊界停下來~~~

另外,小鐵的手也可以做交換物體的動作..(就是換手拿啦)
很有趣的是,小鐵喜歡用單手,除非像是奶瓶之類較大的東西,才會使用雙手一起拿。
而且他可以單手"吸"起東西.....

手指和手掌都很有力氣..

因為外表看起來仍然和以前一樣,白白軟軟的,
但感覺就像換過引擎和傳動系統一樣的內部大改造!

我老媽就說啊,小鐵擁有和外表毫不相稱的力量..

呼,這句話可是超棒的讚美啊,哈哈哈~~~!!

鐵媽說,每次看到小鐵在追逐玩具,就很像貓咪在玩毛線球一樣,
非常可愛 XD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