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敗家] 神兵入手 - 微軟 SideWinder X8 開箱

前幾天下大雨,我的滑鼠泡水掛掉了...orz

還好我平常就有一支NB備用的滑鼠,所以也還不致於落到無鼠可用的窘境啦 XD
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以還是要有一支稱手的神兵才可以呀 !! (你該不會是要用來打電動吧?)

為了買新的滑鼠,就開始爬文了。
很神奇的是,每當有這種需求的時候,總不會由自主的連到敗家網Mobile01...
(啊手就自己動起來了,我也沒辦法啊...)

結果我發現有一堆不錯的滑鼠已經停產了 (像 Habu...),
最後我就把焦點集中在微軟 Habu 的後續產品 SideWinder 上!

目前 X5 和 X8 都在 pchome 有在賣。
看了一下比較文 [1],最後選擇了無線,且具有藍光的X8。
當然價格也不便宜,比X5多了一千元以上!

Pchome 24h 真的好快,我昨天晚上才下訂,結果早上11點黑貓宅急便就發簡訊給我說已經送到管理室了!
連Pchome的訂單查詢網頁都還沒顯示送貨狀況咧...就已經送達啦 XD

小鐵拿到箱子後就開始玩了 XD



微軟的包裝好讚,完全不用任何工具,就可以把包裝全拆開!



拆開後,除了滑鼠本體和一顆AA鎳氫充電電池外,圓圓的那個是無線訊號收發器。
它本身還兼具儲存"替換鼠腳零件",以及收納USB電源線的功能。

X8 的充電是透過USB線進行的,而且可以邊充電邊使用哦!



另外最下面有一個紙盒,裏面則是設定程式光碟和一本多國語言的使用指南及手冊。

會選擇X8,一方面也是因為它比較接近我的手形。
(X8 比 X5 略小一點,較合東方人吧...)
另外,有無名指槽讓我的無名指有所依托!抓起來蠻舒服的呦 ~~~

值得一提的是,大拇指的側邊鈕,改為上下排列。
而且非常好按!
以前我買的滑鼠,只要是有大拇指側邊鈕的,我幾乎都沒使用。
因為很難按啊,我幾乎不可能邊移動滑鼠邊按它。
在玩魔獸的時候就因此少了兩個鍵可以活用 XDD
可惜現在也不玩了,哈。



底部也相當有科技感吶~~~



小鐵也抓抓,不過他可是一看到就撲上來兩手抓。
真的是貓咪看到老鼠...XDD
好不容易拍到沒有晃到的照片~~



接下來把 X8 的各角度拍一下~~~
可以看到紅色的LED燈,左邊的顯示電池電量、DPI 和快速迴轉功能(這個是遊戲使用的功能)。
屁股後面是故意有個空隙,讓裏面的紅光和藍光可以發射出來...應該是耍帥吧 XD

上面的則是三個 DPI 切換鈕,只要一按,該檔的紅光就會亮起來。
然後左邊的LED就會顯示目前的DPI值。

這就是三段排檔啊.... 只要輕輕一按,你就會感覺到完全不一樣...
三組DPI都可以在程式中設定呦! 最大可設定到4000 DPI...
不過這麼高的 DPI 大概只有在玩 FPS 遊戲才會覺得有用吧?


上方正中的銀色標誌,按下去就會跳出滑鼠設定程式呦!超方便。



金屬無段四向滾輪的質感挺好的,四向就表示可以左右撇的滾輪呦!
功能全部可以用程式設定。

前方左側,在大拇指側邊鈕的前面,還有一個不容易按到的鈕。
是用來錄製巨集的!
按下後會發出紅光,此時再按我們要設定的滑鼠鈕後,就可以開始錄巨集啦 !!
最後再按下錄製鈕,就完成錄製的動作。



忘了在哪邊看到,有人說 SideWinder 這系列的造型很像新的蝙蝠車
這句話真是完全敲中我的死穴啊......

雖然樸實,但是真的很有型!
就如角木肇做的機械設定一樣 ^^

差點忘了,前方下面的缺口,就是USB電源線要連接充電的地方,
有磁性,所以線頭一靠近,馬上就卡的一聲吸進去合體
說真的... 有種快感... v v
就如前面提到的,可以邊充電邊使用。
而且,你也可以把電池拔掉,完全只靠著插 USB 線來使用哦!



當滑鼠一有動作時,下面的藍光會忽然增強。



微軟對這個藍光技術的說明:

具備微軟BlueTrack™藍光感應科技:
微軟創新研發BlueTrack技術,以高角度、精確的光學掃描,產生表面精確的複製影像取代原來模糊、對焦不清楚的影像。結合分子最小的藍色光源,反射感應範圍更設計為雷射技術的四倍大,以有效增加影像掃描範圍,提高了在不完整甚至是粗糙平面上如沙地或地毯,以及容易反光的材質如花崗岩、大理石等表面掃描的精確度,同時降低灰塵或髒點的影響,對於講究定位精確的遊戲玩家來說,是為最佳武器。



最好是會有人在這些環境上用滑鼠啦....orz
不過還真是個噱頭呢。


征服地表的滑鼠!


初步的開箱就介紹到這兒,程式設定的部分可以看我下面附的參考連結[4]。
因為現在也不玩 Game,所以也沒辦法發表什麼心得吧 XD
(那你是買遊戲用滑鼠做啥? = =)

第一次寫開箱文,也請多多指教 ^^"

-----------------------------------------------------------------
也在google時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滑鼠呦: (借一下各網站的圖片)

福音戰士滑鼠 [5]:這是第三神徒的臉吧?


著名的遊戲用滑鼠 Razer DeathAdder [2]...
1189185704_2

微軟的 Habu [8],是和Razer共同開發的遊戲用滑鼠!也是炫到不行啊....
mobile01-1f55769bf5fd0c5f8d0740d623a0a1d5

滑鼠大廠羅技的G9,可以換外皮 XD [3]。
mobile01-b086a3d5d95884fea249a2db4e667888

ELECOM 士郎正宗滑鼠!這個造型深得我心啊.... [7]
充滿了未來感,造型真的很帥氣,請連至我後面列的參考網頁去看看呦~~

mobile01-ff6918475d8b85f25b97215badc21220

當然也有噁心的惡搞作品...orz [6]




參考資料:

1. 兩代電競滑鼠大車拼 Sidewinder X5 VS X8 - nike0330
2. [敗家]Razer DeathAdder - Mesak's Life
3. (Mobile01) 遊戲滑鼠的終極神兵,羅技 G9 Laser Mouse - G.F
4. (Mobile01) 專業玩家的必備品!!Sidewinder X8 一星期實測心得 - 宅宅尼克
5. (鍵談坊) 福音戰士滑鼠 - dewen
6. (癮科技) 這也是滑鼠... - Casper Kao
7. (Mobile01) 超未來感的 ELECOM 士郎正宗滑鼠 - eason

8. (Mobile01) [分享]PC GAME專用滑鼠Microsoft+Razer=Habu - Kimple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