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工作] 過試用期嚕!

2009.6.12 (五)

這個月就是第四個月了,我已經過了試用期。
經理今天找我進去談了談~~~

其實,早在前一個月,經理已經額外幫我加了獎金囉!
算是對我的表現蠻肯定的 ^^

這次談了一下,薪資就往上再調整。
超越之前工作時的薪資嚕 !
而且是實領,比起之前東扣西扣後的薪水,可說是充實多了呢 XD

我也鬆了一口氣....

這樣對鐵媽以及家人總算可以交待過去啦~

我現在的工作


我是遊戲程式設計師,所以負責主要核心 coding 的工作。
最優先的任務,就是維護我們其中一套營運中的線上遊戲。
(我們只負責開發,經營是客戶的事)

這完全符合我的想法。

因為我本身雖然有幾年的程式經驗,但是遊戲程式設計還是頭一遭!
在這樣的情況下,當然是要能夠讓我學習是最好的。
而現在不就有個現成的教材在我面前嗎? XD

能夠邊累積遊戲開發經驗,又有錢可以賺實在是太讚了 ...

有趣的地方是,這套系統本身拆解成許多部分,
似乎是在不同時期,由不同的工程師負責完成的~~~

  • 更新下載程式 -> Delphi
  • Client 端遊戲模組 -> Visual C++ 6 / DirectX 8.0
  • Server 端伺服器程式群 -> Visual C++ in VS 2003
  • Server 端資料庫存取元件 -> C# in VS 2003 開發的 COM 元件 = ="
  • 遊戲官網 -> ASP.NET in VS 2003

我是一部分一部分交接過來的,
每當被問到:大鐵,你會不會 xxx ?
我幾乎都是給予肯定的答案。

其實我最熟的本來就是VC++ & MFC,
以及用物件方式封裝 Win32 API,
這是第一個工作學習到的~

C# & .NET Framework 和網頁,才是在兩年多前到GIS中心才接觸的囉。
所以在研讀及維護這些程式碼本身問題並沒有很大。

再來就是研讀程式碼本來就是我的強項之一 ... orz

但我自己覺得會受到信任的原因,是因為我在每次開會時,都能報告出具體的進度。
而且有窒礙難行之處,我都會提出自己的解決辦法給主管。

主管也等於是在考驗我,畢竟新人而已,不可能將大部分的程式碼交付給我。
所以是一步步,隨著我的進展而交付。

但也因此會造成我沒辦法建置整個環境,總是缺東缺西。
另外部分老舊的程式碼,也會要求我加以改寫!

比如原本 Delphi 開發的前導程式,要我用最新的.NET C# 改寫。
當中用的 Framework 完全不同,有些東西又封裝在元件裏面。
這時就是我用自己的經驗和想法,來克服這些欠缺的部分囉。

隨著進度的推進,我也交接到更多的程式碼。
Server端及Client端的程式碼都在我手中了!
當然我也知道這代表責任愈來愈重,我要獨自接下這個系統啦!


新的挑戰


現在除了handle 這個系統外,公司還要因應新的開發計畫組一個新團隊 (有點熱血..)
將會由我來帶,所以最近也在徵人。
如果有對遊戲程設有興趣,或是具 Java、ASP.NET、ActionScript 任一專長請和我聯絡
(怎麼變成徵人啟示啦XD)。
P.S. 工作地點在台中市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