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敗家] 實劍入手 - Elecom SCOPE NODE 奇隼

什麼?又是一隻滑鼠?
不是前陣子才敗微軟的SideWinder X8 嗎?

哈,其實是我帶 X8 到公司去後,經理問我要不要請款。
我就想,這隻是要帶回家的,還是不要好了。

所以我就乾脆另外買一隻在公司用的滑鼠嚕 ^^

假如說 X8 是兼具華麗又超越劍本身範籌的光束劍,
那麼 奇隼 就是以實打速殺為主,精鋼打造的實劍!

ELECOM官網的介紹如下:

以握筆姿勢為概念,將滑鼠的雷射感應器置於滑鼠左側的突起,相當於寫字時筆尖的位置,讓操作滑鼠更接近書寫時的感受,游標移動更準確。φ27mm的大型滾輪,捲軸滑動更順暢;另外特地將重量維持在120g左右,不會太輕也不會太重,使用時更加舒適。USB接頭為配合整體造型,採用雙色配色,小地方也沒有遺漏,是ELECOM的堅持。


因為已經有不少奇隼的開箱文了,所以我就大致拍幾張照而已啦!
和 X8 相比,盒子就不那麼好開啦 XD
不過看起來相當精緻呀~~
USB 接頭很有質感呦 !!



奇隼一共有三款樣式,亮銀、銀、黑。
我買的是黑色
外表有上皮革漆,所以握起來有種蠻舒服的感覺。
但是看討論是說久了會掉... = =



兩隻擺在一起,就明顯感覺到奇隼的小。
重量也如介紹所說的,輕巧許多。
相當適合嬌小的女性使用。

從造型上不難看出,奇隼就像是手護甲的造型。
但不同於護甲,使用者的手是覆蓋在外面的 XD

就如廣告所說,宛如"握筆"一樣...
而滑鼠的雷射定位點,正好就是在筆尖的位置!



正面也來一張。
奇隼的27mm直徑大滾輪真是帥氣啊~~~
兩台放在一起還真像是兩部蝙蝠車一樣...好像隨時都要發進的感覺。



小鐵也來抓抓~~
果然立刻就翻過來玩了 XD
那個孔是雷射的射出孔,上面的警告標示是告訴世人眼睛不要直視~~



買這一隻主要是在公司 coding 時用的。

奇隼本身的設計也是以實用和設計感雙重取向!
所以沒有多餘的按鈕,也不用特別的驅動程式。
純粹就是舒適、直覺的快速定位 ^^

反正coding 又不是打電動,呵呵。

最大的缺點應該是少了上一頁/下一頁的鈕吧 (現在蠻多人習慣用這兩個鈕)。


解析度高達1600 count,所以一開始裝上去會覺得移動超快。
必須再由控制台的滑鼠設定程式來調整~



這隻已經有許多開箱文啦,列幾篇不錯的:

Mobile01 [開箱] elecom - Scope Node 奇隼- 衝動敗家

.....其實這款的按鍵設計一直讓我有日本武士盔甲的感覺
真的是很惡魔的設計, 硬是把我勾去抱回來了 哈哈
使用上除了握感舒服, 個人是覺得因為定位點的設計不同
對於使用滑鼠時的腕部運動也有些不同, 才會用筆的使用感來主打吧....


(癮科科討論區) ELECOM超前衛握感鼠SCOPE NODE(1)by 奕之華

(癮科科討論區) ELECOM超前衛握感鼠SCOPE NODE(2)

好死不死,就在找奇隼的文章時,又被我看到另外一隻極品電競鼠 - 曼巴蛇!
好毒的一篇文啊.....
(Mobile01) 旗艦級兩棲電競滑鼠 - Razer Mamba (新增圖) by Shawn732

借一下上面的一張圖嚕...
mobile01-0190393d4fec0e53b08220851fd5e7fd

天啊,連充電座都有背光!會不會太華麗?
這時我真是恨我只有兩隻手啊....
呼,總之這是插曲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身為程式設計師,滑鼠只是輔助定位。
真正使用量最大的,當然是鍵盤!

下一個目標,就是機械式鍵盤了吧.........

倚天不出,誰與爭鋒 啊~~~~
(敗家之路真是永無止盡,果真是魔隨空生啊...心魔...)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