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沈睡了三十年的碗

在本文前,先轉貼一篇好文
這是一篇網路文章的一部分,原始的出處我沒有找到。
完整的版本可以看這邊的轉貼:

當我老了 - 幸福轉運站

這邊只列出文章中的剪報:

(文章擇選自墨西哥《數字家庭》十一月號)


當我老了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地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
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
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看完這篇,連心如鋼鐵般的我,眼框都紅了...

我不是因為現在要照顧小鐵,所以希望小鐵將來也這樣對我們。

而是現在為人父母後,回想起,

當年的父母,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照顧我們的呢?

一定也是像我們現在一樣吧?

心中想著:好可愛的孩子啊... 真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
也想著將來我們一定要平平安安長大,做個有用的人。

然而,在我的成長過程之中,是否真的如他們當初所想的樣子呢?

在老爸載我去學校,但結果我是翹課跑掉,還讓老師找到家裏來。老爸氣到摔西瓜時,心裏的憤怒和心痛呢?

第一次離家要去外地讀書時,老媽陪著我去雲林工專註冊。
在火車上吃著老媽幫我買的鐵路便當,但卻拒絕去前面幫她倒個茶水的我...
老媽心裏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在我走錯路的時候,他們是不是很失望呢?

我真的是太不成熟了啊....

上次回家時,記得之前老媽曾提過我小時候用的鐵碗,現在還保存著。
這次我就和老媽說,是不是可以讓我們帶回來給小鐵用?

我知道老媽心裏是很高興的。

看著鐵媽一口口餵著小鐵的樣子,
就想像著30幾年前,老媽一口口餵著我的景像...
當然,我不可能記得當時的情景的.....

這個毫不起眼的鐵碗,如今承載著跨越著30多年的愛,傳到了小鐵的身上~~


小鐵,這桌上的鐵碗... 可是爸比三十多年前用的呦!
也是阿嬤裝著粥,一口口餵著爸比才長到現在這麼大隻啊....

(這個鐵碗除了份量剛好外,也因為導傳快,
所以要控制溫度只要用冷熱水泡在外面就可以快速調節啦。)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