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生活雜記] 結婚有必要弄的很豪華嗎?

2010.04.28 (三)

陣子看了朋友分享 Mobile01上面的這一篇:
奢華的婚禮背後...
 


看完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啊。
不過我還蠻慶幸自己的啦!


---------------------------------

鐵媽和我的婚事,雙方父母都同意簡化程序,費用也少很多。^^

在決定要結婚之後,我們先和雙方父母溝通,並請家人到對方家提親。

敲定了一些事項後,我們兩個就自己開始準備了。


婚紗的部分,那時我們是到新光三越旁邊的婚紗展去看的。
不過事後證明這是錯的.... = =

婚紗還是要去店面,實際看現場才準...

在展場看到一家,結果鐵媽和服裝設計師相談甚歡,我就想不妙了...
果然最後我們是決定這一家 =o=

被店員講到天花亂墜,又貪求那個什麼黃金X禮贈品。
結果我居然一次刷卡付清!  <----- 最大的錯誤!

這可是大忌啊,一旦付清就只能任人魚肉了。orz

當我們實際到那邊時,我覺得有點失望。
看起來的感覺,還有禮物的款式,和別家一比都有落差。
但都已經付了,也沒辦法。

而且,和鐵媽相談甚歡的那位服裝設計師,一次也沒有出現。

不管如何,決定了拍照的地點和時間後,一切就開始動起來了!


2007/05/07 拍婚紗

我們選了很喜歡的飛牛牧場做為主要的景,所以這樣一共有教堂、飛牛、Motel和棚內,四個場景。
服裝方面,婚紗公司是說他們提供了七套。
看起來很多,當初去選服裝也花了不少時間。
但是實際上,根本就拍不了那麼多!

因為當天大家都累壞了...


那一天我們也請小妹Mia幫我們側拍~~

image
(這張可是NG很多次...)

那天有兩組攝影師和助理一起過去,一群人還真是浩浩蕩蕩呀 XD
從早上九點一路拍到晚上十一點半,真的好累...

到第六套時,我們就投降說不拍了 ^^"
鐵媽臉上的妝,一層一層地上去已經都快裂開啦 XD


2007/6/17 美編完稿

來回跑了婚紗公司幾次,終於把它修到完稿。
不過我對他們的修圖不是很滿意就是了...

明明要他們把鐵媽修胖一點,但根本沒有調整啊!
之前看過朋友的婚紗照,我以為每家都可以辦到這樣....  哀~~

image
(最喜歡這張,完全符合鐵媽style !)


image
(Motel就走黑色復古風,鐵媽還被妹妹們戲稱做黑玫瑰 XD)


image
(棚內就是很傳統的啦...)

原本我們砍到數量不足,攝影師急了,就給予一些替代優惠。(不然按合約他必須幫我們重拍 XD)
最後我們多挑了三組照片。

全部費用約 50~60k


2007/07/24 訂婚

婚紗出爐一個月後,終於進入了正式的程序啦!

我們省去了"迎娶"這個相當麻煩的工作 XD

直接在同一天 (照長輩是說今年日子對我們都沖啊) 解決掉!


上午在鐵媽家進行訂婚儀式~~~~

image
(我們互相佩戴金飾~)

下午直接就去公證! (前三天預約就可以,費用好像是 1200?)

image
(證書入手!)



2007/07/29 女方家宴客

一周後,就在鐵媽家補請親友!
除了我們家外,當然全是女方親戚呢!

因為岳父岳母也都是飲食相關的工作,這頓就是由岳父阿漢師準備的流水席 !

image



喜宴準備

因為這次我們沒有找婚紗公司的造型師。
所以鐵媽就另外去請新秘。

在朋友 Jimmy 的介紹下,輾轉的找到了小兔

去試妝後,鐵媽覺得很滿意,就決定請小兔幫忙囉!

image 
(鐵媽很適合這樣的淡妝呢 ^^)
接下來的喜宴才是麻煩...

我們找了台中桂都餐廳,並實際去談了細節後。

再把菜色拿回來給雙方家長確認。

再開一桌去試吃 (試吃當然也要錢...)

因為雙方家長對餐飲都有心得,所以.....

後來還是加價把菜色再升一級...


主持人和我們討論活動流程,後來我們還加了唱"炮仔聲"的橋段。

我們也利用時間,把以前的照片整理一下,做成 ppt 。
準備在當天播放。


2007/11/24 台中桂都喜宴

終於到了喜宴這一天,沒想到可以拖到現在... 好幾個月!
傳統的看日子真的是好麻煩啊~~~   = =

事後還有同事打趣的和我說:你好像一直在結婚耶...  

因為當時我還在GIS中心,所以我請了同事幫忙招待和拍照的工作。
很好笑的是,那天沒人和我說新郎要佩個花。

結果居然還真的有人不知道我是新郎,以為我只是餐廳的工作人員 orz
真尷尬啊.....


當天真的會緊張,因為看到了許多一段不見的親朋好友。
而且還要上台表演....

聽說唱完歌時,台下娘家的親戚哭一片  ^^"


當然,在主持人的起哄之下,抱新娘是一定有的。
鐵媽很輕,我又有在練,自然是輕而易舉。


image
(抱新娘已經是制式化的橋段了 XD)

也要當眾 kiss...

image


接下來的敬酒,才是挑戰呢!


第一個遇到的是鐵媽工作的同事 - 巴洛克音樂中心 的老師們... 
真的是被妳們害慘啦 XD

要我過六關!

image
(唸詩~~)

其中一關是要我單臂將鐵媽吊起來...
my god,我怎麼不知有這一種啊?

再怎樣我單手 (更何況是非慣用手) 也沒辦法吊起四十幾公斤呀!
但現場人聲鼎沸,我只好硬上了。

我是成功的將鐵媽吊起來一下子,但是,我感覺到我背後到腰部的筋好像閃到了 orz
痛啊!~~~~

可是又不能表現出來,就只好一直忍下去。

忘了到經過多少桌的敬酒,我才復原了。

image
(音樂中心的同事們)

事後鐵媽聽我說,才知道我那時是這樣子的情況。
她一直都不曉得  XD

(我後來聽她同事說,其實鐵媽只要做個樣子就好,不用真的吊。哇咧....)

在敬酒的過程中,餐廳也暗中安排了一些活動,給我們新人驚喜。
最後在GIS的同事其中一桌時,要我喝下奇特的飲料 XDD

不過還好生哥有手下留情啦...  所以我沒吐出來

最後,要送客了。
這時其實才有時間和大家講到話,不然我們新人完全都在跑流程而已...



image
(雲林工專的同窗們~~~)

而逢甲研究所的實驗室,兩位恩師都能來真的太感動了...
依照慣例,實驗室一定要大合照~~~ XD

 image
(逢甲資工所 - 行動計算實驗室)

前公司,ASYST的同事們,能來真的是太好了 ^^~

image
(真的是很久不見啦~)

GIS中心的同事們~ 是婚宴中來最多人的團體 XD

連我主管都說,以我的資歷能請到這麼多人來,真的是很不簡單。
六位經理就來了四位。

image
(sorry 照片太多,只放這些 ^^")


最後感謝婚宴當天幫忙的同事們~~~


image
(有你們的幫忙,真的是太好了!)

程序都結束後,就是大家關在餐廳的包廂裏面結算禮金啦。
結算後,發現我們剛好打平而已。 ^^"

另外剩下三桌空桌,就待日後再回來吃。
由於每桌有升級,所以單桌約11K。
但事後有不少人和我反應份量太少...
也許是餐廳是走精緻路線吧?

我因為沒吃到什麼所以也不知道啦... sorry   orz

---------------------------------------


結婚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歷程,也許某些人會想要有更好的呈現。
當然這都得要額外的付出~~~

除非長輩們幫忙支出絕大部分的開銷,不然新人所支出的,就等於是預支以後生活的基金。
可說是爽了一時,苦了往後的日子。

很慶幸鐵媽以及我們雙方的長輩,都不會在這方面讓我們多花額外的錢。
反而在很多細微的地方,都幫我們包了。
讓我們非常的感激。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