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辣個被圓形圖板鎖定的男人!- 我喜歡的圓型圖板集


「辣個被圓形圖板鎖定的男人!」

句是AG兄拿來標記我的一句話,覺得很讚就用來當標題了 XD
不知何時開始,我對於圓型圖板就情有獨鍾。也許是它帶給我圓滿的感覺,也許是沒有方型的邊邊角角覺得很舒服。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總之只要有看到圖片發現是圓型圖板,我就會去了解一下那個遊戲我該不該收。
而現在留在身邊的遊戲,有些幾乎沒玩但一直沒有賣掉,就是因為它的圖板是圓的.....

下面就列一下我目前還有印象的圖型圖板遊戲。由於大部分都在部落格或FB介紹過,所以這邊就只是貼照片帶過而已。如果有興趣再點擊BGG連結過去參考囉。

Ave Roma 羅馬大道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84459/ave-roma


圖片取自BGG


由4片圖板組合而成,上面非常漂亮的圖片,而且分為正反兩面風格非常不同。
之前有寫過開箱:[桌遊][開箱] 獨特的工人放置機制 -《Ave Roma Premium edition》(羅馬大道)
有興趣請參閱。


當時一家三口也能跑的很順呢


Crazy Race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17176/crazy-race

亨利兄在我的年初團 ([開團記錄] 2020.02.01 年初首團 @ 諾亞方舟) 帶來的瘋狂賽馬(忘了是不是這個名字)。
玩家們要看想移動幾格,分別拿對應顏色的骰子來丟。如果點數超過我們坐騎的能力,就只能動1步。
圓型的圖板真是深得我心,也是由多片來組合而成。






Crokinole 加拿大彈指棋


https://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521/crokinole

這應該也就不用特別介紹了,相當有名的遊戲。



圖片取自BGG

盤面是一體的,光滑木製,便於棋子可以滑行。上面的區域是刻劃出來的,所以棋子經過時會受到影響。內圈有八根柱子,會反彈棋子。而中央是一個圓孔,若棋子能射進去不僅有爽感,還有高分。


超受歡迎的彈指動作遊戲


可惜的是我只收的到外框八角的版本,圓型外框的難買,運費又暴貴,只能等機會了。


End of Atlantis: Revised Edition 終焉亞特蘭提斯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7931/end-atlantis-revised-edition

小江之前借我回去研究的亞特蘭提斯,圖板整個就是圓的。展現出來的是議會到逃亡的過程。


圖片來源

後來我K完規則,做完中文參考表,就拿來團中借花獻佛一下。記錄請參閱:[桌遊團] 2016.01.07 第6次團《End of Atlantis: Revised Edition》 @牧羊人桌遊

2016.01.07 第6次團




 

Monster Slaughter 殺戮時刻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20632/monster-slaughter


玩家扮演怪獸家族吃人的遊戲。盒子本身就是遊戲的一部分,形成中間的房子。
而外圈這個圈型圖板,則是由各片圖板拼起來的。

遊戲中需要放置的資訊,也幾乎都在圖板上了。


圖片來源


可惜這款的遊戲過程沒有留下記錄,只好貼一下照片表示我有開過了 XD



2020-07-09 週四團





Paris 巴黎 美好時代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82954/paris

圖板整體上是拼起來的,中間、內圈、外圈分別拆成多塊拼放。每片互相連接的部分比較好,看起來雖然很鬆散,但拼完後就是一幅美麗的花紋喔!


取自BGG

在家中開了幾次,小鐵還蠻喜歡的。
外面那圈很直覺,分為兩個層次。外的是分數軌,內的是能力板塊可以購買。有趣的是,採用的是不能回頭的方式。衝愈快可以先搶後面的,但衝慢的玩家可能就拿的更多囉!






Pharaon 法老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82414/pharaon

AG 推薦的遊戲,不過我還沒有機會嘗試就先替它卡個位 XD

圖片取自BGG





Vikingar: The Conquest of Worlds 維京人: 征服世界

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6266/vikingar-conquest-worlds




這是一個擲爻戰鬥的歡樂遊戲 (這個真是太妙了,一定要嘗試一下)。
板塊是切割成一片片,設置時會洗混,並暗蓋起來排成一個圓圈。隨著玩家們的探索才會打開,也才能看到這個隨機地圖的全貌~

美式互鬥的要素滿載,玩家可以提升能力,探索未知的地圖,以及解決場上的海怪...等。可惜我也只有在 [桌遊團] 2017 「大鐵團」期末報告 這篇有稍提及這個,並沒有詳細記錄,有機會再來開一次好了~


2017.11.25 密室桌遊團







圓型摺疊地圖。中央是世界地圖,可惜整個圖案都不是很精細。
周圍一圈融合了各國家的政治席位(工人放置) 和回合、結算流程,挺有意思的。有這一圈就不會忘記規則了!

取自BGG






War Room


圓形的全球地圖,由數片大地圖加上位於北極圈的「國土狀態環」組合而成。因為它並不是在正中間,有個偏角,看起來就有超立體的錯覺。

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霸氣的世界地圖囉!

取自BGG

BGG中的俯視圖!
大概就先貼貼這些,如果大家還有玩過具有特色的圓型地圖遊戲也請和我分享哦 ^^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