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影片] 小鐵的桌遊歷程(2011~2023)



(重新整理的影片放在文末)


整理照片時心血來潮想說如果把小鐵從2歲到15歲的桌遊過程記錄下來,應該會有一種「終於長大了」的感覺吧。


所以我就把他第一次玩某個桌遊的照片挑出來,串成一個影片,再請鐵媽幫我弄個AI音樂就完工了。


在整理照片時,我也回想到在初期,除了開桌遊團外,回到家會陪著小鐵玩。

所以遊戲基本上我也都是準備兩大類,其中一類就是專門和小鐵一起玩的。兩者通常都不相干。

而且就算是帶著小鐵開團,我也只能安排好心的團員陪他跑適合的遊戲,無法讓他跟著我們的遊戲進行。

但隨著小鐵經驗與年齡的增長後,兩者的遊戲類型逐步合一。

到了近幾年,不知不覺小鐵也加入到桌遊團中,完全就和我的桌遊圈子合而為一了。就算和主力的團員們一起也互有勝負,甚至對上大人也能互爭長短。這真的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看著照片中開心的他,相簿的前後一天又會看到他被我處罰或是責罵的情況,當時是哭聲連連。回想起來心裏也會有點痛就是了。

感謝影片中出現的人們,有你/妳們陪伴小鐵,讓他可以有這麼棒的體驗 ^^



影片從2011年開始,換算小鐵的年齡約為3歲。

所以大家可以看我標註的年份,來換算年齡,看看當時我給小鐵玩的遊戲,也許可以做為參考。

影片中的遊戲可不是擺拍,是實際上我帶著他玩的過程拍照記錄的。

當時也有很多是請小鐵幫我開箱的桌遊,因為他太小而無法玩的,我就沒有放在這個影片中。
比較可惜的是還有不少遊戲我們有一起玩,但沒有拍到他,就沒列入這個清單囉。

有些遊戲對於當時的小鐵可能會較困難,但父母只要肯介入協助(鷹架理論),多少可以讓他往上突破個幾級來越級挑戰。所以不妨試試看!


小鐵在2013年的這個Celtica,才開始會在輸掉後哭泣(其實沒有真正哭出來)。

所以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我也認為他在此時真正了解「輸」是一件什麼樣的事情。

5歲的小鐵學會了什麼叫做「輸」



2014年,拔毛運動會。

小鐵在這段時間充份發揮孩子記憶力的強項,打敗我們這些大人。
不過長大後,失去了這個特殊技能就是了。已經無法像小時候記的如此清楚。

小朋友的記憶力超級可怕



2019 年的《聖殿春秋》,10歲的小鐵終於和其他大人同桌一起玩策略遊戲。
這是很重要的一步,因為以往都是和我們夫妻一起。而和其他大人同桌就代表他已經準備好了!
也就是從這段時間前後,我的收藏逐漸的將小鐵的桌遊逐步變賣,家裏也不再有單單給他的遊戲囉。

而且在他還小的時候,當時一些不適合他的遊戲我賣掉了(事實上就是自己不會想,如果有預留就好了),在發現他長大時,我又買回來。

小鐵真正踏上戰鬥之路是在10歲時



同年,小鐵在這段時間開始跟「大鐵團」。因為學校流行起《狼人殺》,我就讓他一起過來參加,也請團友丸子幫我帶著他跟桌。

最後小鐵回家時和我說:「爸比的桌遊團好利害!」

我心中百感交集,看來達成了某種成就呢。


相信身為揪團主的爸爸們都會想要這一條成就



會後他也跟著加入了大合照。


小鐵的重要里程碑




關於重編輯的影片


除了標註了年份外,為了方便朋友查看裏面的遊戲名稱,我把原本的影片追加字幕再補上一些畫面。

大部分的遊戲名稱我都有打上去了,有些是中文我懶得key原文。不過用中文應該可以查到原名才對。

這些遊戲當時我都會有寫介紹,網路上也會有其他部落客的文章可參考 (當時還處在部落客的黃金時代)。

希望大家都能多陪陪孩子一起玩呀 ^^


Youtube 影片: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