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桌遊] 2017年~100人 (六) 外地的朋友們 (下)





了桌遊總是會到處跑,除了多接觸遊戲也可以認識不同的同好,就不用侷限在特定的地區。
所以這個第六篇記錄的就不只是團員,而是外地的朋友們。
有些朋友也藉由我揪的團,請到他們過來聚聚。順便騙個合照  XD



隨著年紀漸長,桌遊可能也會漸漸的退出生活。所以趁這個機會記錄曾經一起過的朋友們,對我來說也是別具意義。
所以把遇見過的朋友都記錄下來,這邊就不像其他各篇細說了。畢竟有些朋友其實也是一面之緣。我記得他們,但他們有可能已經忘記我就是了 XD

以下順序不代表任何意義。

No.50 Uria




2017年初的金山,Johnson 請他來幫教他帶來的HOP!
就是從這裏開始認識的。




後來得知他也在台中後,就變成本團的常客了。
對桌遊有種熱忱,總是會很熱血的推廣他喜愛的遊戲。
經常會帶許多特別的遊戲來分享。

No.51 Clark


Clark最早也是在金山認識,當時有陪我和鐵媽玩了「夢想家園」。
之後有來一兩次,在2018的生日團也有請他來坐一下。





從高雄來到台中後,開了個俱樂部。可惜因為剛好我們目前的據點也是在附近,遊戲性質其實也相近,就變成有點重覆。我一直就還沒有過去看了 ^^"

No.52 石生


石生是香港來的朋友,第一次見面是2016年7月在「亞伯特桌遊基地」開團。
正值他來台灣旅行,於台中的桌遊店巡禮中,就在這邊和我打了招呼,加了好友。




後來在2017年底的100團,也殺過來參加。




經常在FB上看到他參與的戰棋團,和我們是不同的領域。有時有戰棋議題我們也會交流一下呢!


No.53 Cnos


Cnos,有點忘了一開始是怎麼認識。應該是金山吧 XD
100團時有請他下來參加,後來就叫不動了 (咦

在各大活動中,Cnos總是以攝影師的身份活躍。會後都會噴出一大堆的照片,讓大家得以回顧。可說是活動的重要成員啊 !





No.54 文褀


前一次的見面應該是 2018 的月光桌遊節。


2018.05.13 月光桌遊節 文褀 


再上一次則是在2017年底的smoox金山團。


第三隊「烏梅龜山」


當時我們是編為第三隊「烏梅龜山」,競賽結果是第2名呢!
結果頒獎時我沒上台,只好趁要離開前抓了大家補拍。


而帶著小鐵參加鵝堡夏日聚會時,文褀也會熱情招呼我們父子。
雖然我這幾年已經沒有再替任何廠商做贊助推廣活動了,但還是有以朋友身份來做無償的推廣。也希望工作上能夠順心~


2017.07.16 鵝堡夏日聚會





No.54 Johnson


後來我們旅行回程時,特意繞去新竹卡牌屋。

當時我們是第一次去,剛好 Johnson 在現場。讓我和小鐵見識他專屬的收藏室,真是太利害啦!
我們時間比較趕,匆匆的合照一張就快閃回台中。後來Johnson也有下來幫我支援了2次年初團的活動,真是感謝~





No.55 阿飄



2017.03.05 在卡牌屋板橋店的聚會,剛好我們都有到場,就找了機會拍一張。


2017.03.05 阿飄


最早見面是在 2012.07.05,他教我們歐洲航線(歐洲俏空姐)。當時阿飄還在台中上班,而我們開團的地點是南區,阿鬼的「 遊樂園主題餐廳」,他要騎個大老遠才能到這邊。
可惜後來就去北部了,變成只有在台北才見的到面。

後來羊怪那邊有他放在台中的遊戲,也造福了我們啊 XD



2020.02.01 生日團,阿飄與阿鬼





No.56 亨利

[桌遊] 2015年100人 KPI (9)中有記錄過。


2017.01.31 亨利



在2017年初,我開了一個年初團。而亨利這次剛好有空過來,剛好順便幫我教學,真是太感謝了 ^^

亨利帶來的《小早川》,場上玩家最小的牌,可以在最後加上場中央的那張牌的數值來分勝負。讓人必須在大與小之間做抉擇。少量卡牌的微桌遊,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真的很利害。更不要說還有金屬幣呢!

《Mechs vs. Minions》LOL背景,則在 Ricky 的研究與試跑後,今天實際帶我們玩一次。阿建也在中途換給亨利試試。
總之玩家們最後險勝!



No.57 海豹 No.58 Sam No.59 緯治


天鵝堡在2017底的策略遊戲評審,找了我參加。地點在從未去過的女巫店。

其實我蠻擔心的,畢竟自己玩的策略遊戲數量並不多,實在很難做出客觀的評價。
但後來想,就是為了來認識朋友,因為在場除了小高外的桌友,都是我從沒見過的。


海豹是知名的遊戲設計師,我上一次玩過的應該就是《時光當舖》吧。
在評審的過程中,他總是可以用設計師的角度快速的來做出分析與評價。真心覺得很利害..

而Sam則是店長,華麗的狼人殺場地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在月光桌遊節遇到了也聊了很久。

海豹 & Sam


結束時小高跑很快,結果就沒合照到。我們留下來的人就拍了一下囉~

本次天鵝堡在場負責的人員是緯治,也是第一次見。
我到現場時,她就教我們跑 《Majesty》 這遊戲,最後離開時也請Sam幫我們拍了一張 ^^



緯治



No.60 麥扣


麥扣是跟了他的集資團而漸漸認識的,後來愈聊愈多。
除了桌遊甚至連魔物獵人都一起玩了...

後來他經常幫我把要面交的遊戲搬下來開團場地,還順便開新的遊戲推坑我 XD
這兩年的年初團也都登場幫了我大忙~

記得他有次和我說到,原本看照片以為我是很兇的人,但實際見面才覺得我很親切
(等等這是不是哪邊弄錯啦? 我應該本來就很親切吧 XDD)

2022-02-12 年初團


No.61 卡牌妹 - 小絮


每次到板橋店都會看到的櫃台美眉 - 小絮。



2017.03.05 卡牌屋聚會 小絮



第一次見面是小右婚宴後,我們都集合到板橋店。
人很nice也很大方,於是就要到了一張合照~





後來在「大鐵團」北上的那次([開團記錄] 2016.11.12 第 46 次團 台北密室 & 正板橋團),她也在店裏,還教了我和國璋跑了這個2人對戰的遊戲。





雖然我到店裏的次數不多,但每次到總會和我聊上一陣子。
後來離開了卡牌屋,也希望後續能夠順心。

No.62 Nickey No.63 子敬




Nickey 當初是找我幫忙推廣遊戲,也因此我才知道Game Square 遊戲平方這家店。
後來一直都沒有見過面,直到我揪了LARP:丹水山莊。



Nickey 與 子敬



Nickey和我說她帶了另一位郭先生,但我一直到他自我介紹才知道是郭子敬。真是嚇到我了 XD
之前有淺嘗MTG的時候知道這個名字,但沒想到有機會可以見面。
真是一個意外驚喜 !!


結束後我們也吃個晚餐再到Nickey她們的店裏玩一些小遊戲(還有Nickey的小禮物),結束了這一天。

No.64 小血


最早是在2016年底,Smoox的金山團見面的,不過當時並沒有合照。
但其實更早時曾在FB上看到她在開LARP團,有私下詢問一下是否能來台中開。後來我不了了之 (等我開始和團員去嘗試LARP,已經是2019年的事情了 ^^")

後來在2020的第三屆月光桌遊節,剛好她在顧攤位。互相發現後趕快賺一張合照 XD


小血






===========================


本次的記錄到此。

回想起自己的桌遊團,成員一代一代的更迭。總會有一大批新人出現...
有些朋友會問,為什麼我就是找的到人? 

除了歷代的團員之外,我想,下一篇就是答案。


職場可不只有工作而已....

次回,被我騙來玩桌遊的同事們



相關連結



































Share this: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Designed by OddThemes